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2017全国卷Ⅲ】哎嘛——我与高考

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40周年,高考为国选材,推动了教育改革与社会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40年来,高考激扬梦想,凝聚着几代青年的集体记忆与个人情感,饱含着无数家庭的泪珠汗水与笑语欢声,想当年,1977的高考标志着一个时代的拐点。看今天,你正与全国千万考生一起奋战在2017的高考考场上……

    要求:请以“我看高考”或“我的高考”为副标题,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且不少于800字

不要在意角度 不要在意文体 我开心就好 大家一起开心开心

——————————————————

“xx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提醒:2017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我省XX万多考生届时将分赴各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请社会各界各行业减少考点附近噪音干扰,错峰出行或选择绿色交通,共同为考生提供方便,营造良好环境。请广大考生注意饮食卫生和出行安全,带齐证件和考试用具,遵守纪律,诚信应考。祝每位考生考出好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萧景琰扫了眼手机,认真看完这条短信,截图,发了条微博

@萧景琰:高考加油![图片]

不一会微博的提示音就响了起来,萧景琰看了看,无非就是篮球队的好友们在转发,说的无非也就是“高考加油”之类的话。

@我姐天下第一帅:fighting!//@熊孩子的奶妈:高考加油[爱心]//@是豫津不是浴巾:加油加油!//@讨厌虾酱:祝旗开得胜!//@谢家小公举:祝大家都取得好成绩!

微博的“热闹”没持续多久,差不多消停了,萧景琰退了出来,抓了抓头,开始思考下一次和其他学校友谊赛的事情了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回想到:“我的高考,是什么样的?”

其实回想起来,没什么惊心动魄的,也就是习题,教室里的励志标语、倒计时牌、风扇嗡嗡嗡的伴奏中老师和粉笔响个不停,还有自己旁边,久别重逢的好友耐心的讲解。还有就是高考时,母亲的饭菜和叮嘱,老师平淡冷静的语气被微红的眼角出卖,考场门口的“肃静”、“回避”,还有大红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萧景琰和梅长苏相视点了点头,走上校门高高的台阶

感觉就像两个意气风发的将军出征,利剑所指之处战无不胜

就像前世的两个意气风发的将军

最后就是最后一科结束铃声响起的时候,然后出了考场,匆匆挤下楼梯,看见同样匆忙挤下来的梅长苏,两个人愉快的笑了。他们一起看着考场外,有人高兴,有人懊恼,有人忍不住在向周围人吐槽,有人在考场门口拍照留念,甚至还有媒体在做着报道。

这时他们听到一声:“终于都结束了啊”,他们交换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一起度过的小学,错过的初中,重逢的高中,久久的时光,都在一个拥抱中结束了,但是完全不同的未来开始了

然后他们进了同一所大学,虽然专业不同,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QQ群里,篮球队的熊孩子们讨论怎么样在明天装作自己是高考的考生,有的人甚至开始寻找自己当年准考证的照片,有的人想的更远,直接开始找录取通知书的照片,萧景琰无奈的看着他们,“年轻真好的”萧景琰不禁想到。

“老大你在笑什么啊!表情好猥琐啊喂”萧景琰的舍友,小他一级的言豫津凑过来问。萧景琰也不在意:“豫津啊,你还记得你高考的时候吗?”言豫津一拍大腿:“记得记得,我和你说啊,我高考的时候……”和言豫津同一级的萧景睿给了景琰一个眼色,两人默契的带上了耳机。言豫津反应过来的时候,大概直接炸毛了:“哎我说你们太不厚道了啊喂”

萧景琰抖了抖肩,摘下耳机:“走了,吃饭去了”

他的手机界面停在微信上,留下了一个备注是“梅宗主”的人的消息

“景琰,下来吃饭”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