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阴阳师】【晴博】【日常】车的秘密(别被标题骗了)

    真的不要被标题骗了

文笔复健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源博雅开始喜欢搭晴明的车出门。也许是晴明因为出去处理与妖怪有关的事都会带上博雅,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习惯 不过话说回来,博雅一直想知道,晴明的车到底是什么拉的。

        博雅见过马拉的车,也见过牛拉的车,但是从没见过晴明用来拉车的动物。 博雅曾经问过神乐,神乐坚持说车是自己在走;他问过晴明的阴阳师同僚,同僚们也表示可能是晴明在车轮上施了咒,所以是车轮自己在前进。这个说法快把博雅说动了,但是博雅还是觉得,真的应该有什么东西在拉车的。

        "晴明啊,你的车到底是什么拉的?"博雅在上车前看着车前空荡荡的车辕,还伸出了手想去摸一下。晴明马上把他的手拉了回来,挪掖到:"你还走不走啊,不是着急找白狼吗?"一想起这件事,博雅马上转了心思:"啊对,我们快走吧!"

        在车上,博雅掀开车窗上的帘子,看着恢复了平静的平安京街道,依旧是往日的热闹,但是行人对于他们这辆没有东西拉的车,都是见怪不怪,这一点也让博雅有些吃惊

       他正准备再次询问晴明,没想到晴明却像是听到了他的心声,先开口问了他:"白狼只是约了你我去七角山,具体什么事你知道吗?"

      "哈!还有你不知道的事!"博雅有点小得意,"其实是白狼去做悬赏封印的时候得了一把好弓,说要给我看看的。"晴明笑了笑:"这还真是博雅的风格啊!那我们就再快一点,你也好早点试试弓。"说罢,他们前进的速度明显变快了

    白狼带着莹草早就在山脚下等了,果不其然,白狼怀里抱着一个精致的包裹。看形状,应该就是那把良弓。博雅早就忘了贵族的仪态,跳下车就三步并作两部赶了过去,拆包裹的时候却又是分外小心翼翼

     这把弓确实不错,轻巧,准头极好,是上等的紫檀木,弓弦和各种小部件也是一等一的。试了几箭,非常趁手。博雅很开心地对白狼说:"啊真是好弓,真是太感谢你啦!"听到博雅的夸奖,白狼的脸红晕一闪而过,淡淡的回答:"博雅大人喜欢就好"

     晴明在一旁想了想,如果为了弓,确实没必要把自己叫过来,那应该还有其他事。只是眼下博雅和白狼聊的正开心呢,他插不上话。还在纠结中,莹草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他身边

     "晴明大人"莹草弱弱地开了口,"晴明大人……我……"晴明看她有点害羞的样子,大概猜到了估计找他来的,也许是莹草,摸了摸她的头,问到:"怎么了?"

     过了一会,这边在谈话,那边其实博雅和白狼讨论的差不多了,博雅还想问问白狼作为晴明的式神,知不知道晴明的车是怎么行走的,没想到白狼一口回答不知道

     博雅当然不信啦

     这时晴明过来了,招呼博雅,说准备回去了

     其实莹草也就是不太好意思问白狼修炼的事,只好去问晴明了。晴明交代清楚事情就算搞定了

      天色渐渐暗下去,在回去的车上,博雅还在坚持探索车子的秘密,晴明只是看着提灯小僧抱怨灯笼鬼漏出的火差点烧了自己的灯笼,似乎没听到博雅说话

      "回庭院喝酒吧,你把我灌醉了我就告诉你车的秘密"

      "好啊,我今晚就全力把你灌醉!"

      今晚的庭院,又是伴随着博雅的笛声和樱花妖的舞蹈,还有酒吞赞助的美酒,当然是博雅答应和他决斗换来的

      最后,没想到博雅先醉倒了,他还是没能知道车的秘密

—————————end—————————

所以大家觉得车到底是什么在拉呢?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