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虾扯蛋的碎碎念】蚂蚁的江南行part1

 其实这一次的旅行是一个意外,原本的毕业旅行因为蚂蚁的特殊爱好而无人陪同,所以只好放弃和同学一起出去玩的想法。但是难得的假期不能浪费了不是?所以蚂蚁和母上经过讨论,在厦门、内蒙古和南京中选择了南京。其实选择南京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交通最方便而已。


其实关于南京,最初的印象不过是那个六朝古都,遥远的金陵,绮丽的秦淮河还有中山陵。一句“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让我充满了无限遐想。因为《琅琊榜》的原因,“金陵”对于我来说充满着一种特别的吸引力。更别说出现在无数诗句中的秦淮河和秦淮河边的佳丽们。


旅途其实安排地非常满,我们打算从昆明到南京然后到苏州,最后去扬州,从扬州回昆明,这可不就是有一种下江南的感觉吗?完美(づ ̄ 3 ̄)づ想到江南的美景,总觉得要带上汉服才相配,但是40度的高温让我把放进行李箱的汉服默默拿了出来只剩下两个褙子。乱七八糟的事情处理完后我们终于出发了。




当火车慢悠悠地从火车站开出来的时候我就开始莫名地激动。坐长途火车其实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痛是吃不好睡不好,快乐是可以和形形色色地人聊天,一路看不同的风景。睡在对面下铺的大爷一号是个南京人,闲着没事就喜欢买几罐啤酒就这大鸭翅膀,看起来还挺悠闲的,大爷二号睡在大爷一号上面,中铺,大爷二号就非常健谈了,和我们聊了很多,这个老人还自己带了一个小蜜蜂,自己放歌自己唱,据他自己说以前是文艺兵,反正觉得很厉害2333333不过睡在我对面的人打鼾打地我生无可恋,不塞着耳机完全没办法睡觉╮(╯▽╰)╭火车钻山洞的时候风非常大,无聊的时候就看着窗帘被吹来吹去╮(╯▽╰)╭这个时候还是很凉快的


在路过贵州、湖南、安徽之后我们愉快的到达了,但是宝宝不开心


非常不开……不为什么,因为热……非常极其地热……早上7点到的,早上7点啊!昆明的天才刚亮,这里已经破30度了……



不过一出火车站就是玄武湖,存了行李,买了一瓶冻结实的矿泉水抱着就直接去玄武湖逛了,玄武湖没有护栏,坐在树下吹吹风看看水还觉得凉快了几分。玄武湖的荷花开的挺好的,那荷花是真的香,大老远就问到了那股香味,还挺舒服的,“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玄武湖真的大,非常大,非常大。我们从火车站直接去逛的,其实选择坐地铁到玄武门这样会方便一些吧?大概,因为看到有游览车,不要勉强,走不动就坐车吧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开始了作死的一步——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去逛夫子庙……



我也不知道我们怎么了大中午的去作死,所以,我倒(中)下(暑)了



讲真,看照片就知道大街上多冷清啊!为了拯救不行的蚂蚁,我们偶然找到了传说中的——莲湖糕团店!!


牛肉锅贴挺好吃的,就着糖芋苗吃藿香正气的感觉……emmmmmmmmmmm,谁试谁知道,不过放心,我是吃的差不多才用的藿香正气


在高温下夫子庙显得蔫兮兮的(并不),因为时间关系,没能进夫子庙看看,也没能去科举博物馆,超可惜。


不过夫子庙旁边的那个文创商店简直不要太棒!!南京主题科举主题的和纸胶带让我简直开心到飞起,感觉他们主要做的是秦淮八艳,状元科举和昆曲主题的产品,吃穿用的都有,我看到桃花扇的挂坠整个人都不好了,还有手绘的南京明信片也非常棒!很值得买。家里有小孩读书的,带一点有美好意义的书签钢笔也是极好的。我在里面


文创商店过去不远,过一座桥,偶然就找到了,传说中的


乌衣巷口夕阳斜



乌衣巷里面还有一个王谢博物馆,也没能去嘤嘤嘤,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了解一下,真的,热啊,热啊


出了夫子庙,有一个园子,就是被誉为“金陵第一园”的瞻园,考虑到之后还要去苏州,就没有去,在那里有一个金陵旅行环线,小红车,30块钱6个站,上车刷卡的那种,挺方便,可以试试。我们坐着这个小巴到了这一天宝宝最喜欢的地方——江宁织造博物馆


作为一个汉服爱好者,我的激动表现的太明显了以至于被母上大人嫌弃。博物馆的设计真的非常棒。这是我本次旅行第一个到达的博物馆,在进门绕过休息处,那一片园林让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走错了。与园林相结合的粉墙黛瓦真的是美极了

更美的是博物馆里面的织物,如果有特殊滤镜,就可以看见我的口水了




这是曹府的戏台子,江宁织造博物馆除了织造,更重要的部分就是红楼梦。

博物馆在红楼的展示上加入了一些互动体验,有通过判词画猜对应人物的游戏,有传统颜色连连看,还可以查阅不同版本的《红楼梦》影印本。喜欢云锦和《红楼梦》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了。还有这个博物馆参观前可以提前一天预订,在携程貌似就可以,还挺方便的。


浪了一天,终于回到了酒店葛优瘫,玩的时候不觉得,休息下来真的是要死要死的


所以不甘心,决定吃顿好的,吃啥啊?鸭血粉丝汤啊


完美~


因为住的地方离夫子庙非常近,还会路过水平方,这时候就见到了人山人海,白天空无一人的大街热闹非凡,秦淮河的游船排的队那叫一个壮观,但是夜晚的夫子庙也是完全不同,或者说更美了



夜晚没有白天那么热,所以也能好好地逛一下夫子庙,那种人头攒动的繁华让我不自觉地开心起来,确实我是一个爱热闹的人。从水平方一路到夫子庙,从现在到过去,繁华一脉相承,就像流淌地秦淮水和前行地画舫也不曾变过


晚安

评论 ( 4 )
热度 ( 3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