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这是全职的花样滑冰梗,主喻黄,欢迎来围观,评论╭(╯ε╰)╮白熊同步 冬小蚁

准备室里

"少天,准备好了吗?"喻文州蹲下检查了一眼少天的冰鞋鞋带,西装让他蹲着有些不便,但他不介意

黄少天站起来跳了跳,试了试鞋子的感觉,还不错,松紧合适,他看着喻文州,冰鞋带来的自上而下的视角让他莫名有些开心:"准备好了"

他们悄悄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喻文州笑了:"那就上吧!"

收敛笑意,刚刚那个可爱的黄少天瞬间回复到了比赛前该有的冷静的模样。喻文州跟着步伐坚定地黄少天,走过漫长的通道,那一片光芒触手可及,那是他们的舞台

他们的荣耀

也许有的人并不关心花样滑冰,但是关心花样滑冰的人,一定认识两位特别的选手,他们一位是被誉为"妖刀"的黄少天,另一位是被誉为"心脏"的喻文州。两个人隶属于G市的蓝雨俱乐部,相爱相杀多年

"李指导,本赛季是喻文州退役接替魏琛成为黄少天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对这个赛季您有什么看法?"在解说席,潘林和李艺博已经在开始正式比赛前的热场。

两人都是解说花样滑冰多年,李艺博更是曾经的选手,解说起来有一些不一样的见解,所以潘林习惯性地会先询问李艺博的看法。

多年的观察让李艺博对选手们非常了解,毒奶起来一点都不带犹豫地:"众所周知,黄少天是一位非常特别的选手,至于特别之处……大家都知道。不过黄少天被称为‘机会主义者’,不得不说,在跳跃时机上的掌握让他的跳跃成功率非常亮眼,而且他的跳跃进入几乎是没有明显的减速,整个节目地速度也是非常的快。但是快速地滑行让他在步伐方面会有一些吃亏。"

"黄少天的快速让他在展示步伐地时候会有一些飘忽不定,再加上他步伐多变,也就在观众中有了‘妖刀‘的外号,但是这个特点在裁判看来就没有这么美好了,有时候可能还会被判定为用刃错误。退役前的喻文州则刚好相反。"

潘林接下他的话:"是的,喻文州一直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选手,速度不快,但是滑行也好跳跃也好,用刃精准流畅,非常不错。李指导觉得喻文州会针对用刃来对黄少天进行调整吗?"

不愧是多年的搭档,李艺博心里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他觉得,多年的习惯不太会改,所以话转了转:"没错,精准的用刃其实非常的重要,不仅有机会可以带来GOE(动作的质量和执行分数,这个分数称作执行等级)加分,也可以改变优化滑行。不要小看滑行,流畅的滑行可以帮助运动员节省体力,保证节目的流畅度和完成度。相信喻文州最清楚这一点,也会进行指导吧"

说着说着,就到了运动员地入场介绍。

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一排站在冰上,广播一位位将选手介绍给观众,选手致意,果不其然,介绍到黄少天的时候,掌声欢呼声格外热烈

潘林感慨道:"不愧是G市蓝雨主场啊"

李艺博回到:"是的,看看观众席的蓝雨蓝,很是壮观啊。"

看着秩序册,潘林发现蓝雨还有一位选手:"李指导,今天郑轩也在,对于这位选手,您怎么看"

"郑轩啊,这位选手……说实话,我总觉得他自带懵逼buff,有时候会觉得他完全无心比赛,但是他的发挥并不差,你又觉得他还可以做的更好,有点难评价呢"

"就像他的口头禅‘压力山大’啊,哈哈"
"是啊,压力山大"

结束介绍,就进入六分钟练习。所谓的六分钟练习,就是选手在正式比赛前有6分钟的热身时间,时间结束后就开始比赛。六分钟练习也是一个选手展示自己的开始。在六分钟练习的时候,有的选手会尝试跳跃确认今天的状态,也有选手会根据自己的预定滑行轨迹,确认今天冰面的状况,发现一些会影响跳跃的冰坑之类,调整自己的滑行轨迹。在以前,黄少天是属于前者,喻文州是属于后者。

带着和谐的氛围,潘林把话题带回了六分钟练习:"好,现在选手们开始了练习"

突然观众席爆发出一阵掌声和叫好声

潘林:"黄少天完成了一个质量非常好的3A(后左前外刃蹬冰,向前起跳,完成空中三周半后以右后外刃落冰向后滑出的跳跃),看起来黄少天今天状态非常不错"

李艺博:"黄少天是一个很能带动比赛现场氛围的选手,能让观众跟着他的节奏走,现场氛围越好,他的表现就越好"

潘林:"我觉得他从一出来粉丝就很激动。黄少天的比赛选曲一直是那种很燃的音乐,我们甚至觉得他的比赛曲直接来自网易云的那个‘史诗级配乐’,可能和他是个游戏控有关,所以我每次看见他踏上冰场,BGM就开始响了"

李艺博:"确实,他就是个自带BGM的男人"

虽然黄少天完成了一个不错的3A,喻文州还是一脸严肃,没有丝毫放松

此时,H市的兴欣俱乐部训练冰场

叶修没有换鞋,懒懒的靠在冰场外面看着大屏幕转播。苏沐橙在冰场上也挨着叶修看着,顺带瞄了眼罗辑跟着包容兴跌跌撞撞地学滑冰。

叶修给苏沐橙乖乖递上纸巾:"你看这个导播,绝对是个蓝雨粉,而且绝对是话痨和手残的粉,镜头给他俩给的特多,手残退役了都不放过"

"谁叫他俩出名",苏沐橙擦了擦汗,"不过文州不靠手吃饭,叫他手残太欺负他了吧"

叶修耸耸肩"没办法,他玩游戏确实手残啊"

职业选手都有秘密,但是也不算秘密,就是在叶修,黄少天和韩文清,王杰希的带领下,大部分花滑选手都变成了被花滑耽误的电竞选手,喻文州退役的时候他们还开玩笑说他退役后怕要去打游戏的

没想到他做了教练,还是黄少天的

这时候,苏沐橙注意到了不一样:"唉不过你看,黄少天今天不像之前一样会试几个跳跃了"

大屏幕里李艺博也注意到了:"黄少天今天似乎也开始确认冰面的情况了,看来喻文州确实改变了黄少天一些"

六分钟练习结束的提示音响起,选手一次下场

没想到第一个就是郑轩,他忍不住来了一句:

"压力山大啊!"

评论 ( 21 )
热度 ( 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