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5


第5章 我只是过来磨刀的

比赛后的间隙,黄少天替蓝雨做了一个决定——集体出发H市,目标兴欣

就这样,方世镜带着喻文州,黄少天带着卢瀚文,郑轩拉上前来学习技术的徐景熙,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兴欣

那时候叶修还在和苏沐橙一起练习,听到乔一帆说蓝雨来了的时候,整个人非常淡定地下场,换鞋和衣服,揣上钱包

出发前往一切可以寻找到秋葵的地方

"我靠我靠叶不羞上游戏PKPKPKPKPK啊!我们大老远过来你就让我们吃秋葵是多大仇多大怨啊,要不是项目不同本少早就把你打趴了!所以你这是什么行为!打不过我就这样报复吗?你这太怂了本少看不起你!"

"少天",喻文州制止了黄少天站起来就要去找电脑的行为,在保姆徐景熙的点头下又给少天夹了一筷子秋葵,"不可以浪费"

叶修再一次觉得没有让黄少天上冰去折磨沐橙和一帆真的太正确了,忍不住开启了嘲讽技能:"我说你们俩带着老老小小过来干什么了?你们不去找王大眼过来找我干什么?哥可对你不感兴趣。"

最后还是喻文州解释了来意:"上次比赛前面不是托关榕飞磨刀嘛,少天觉得关榕飞磨的特别舒服,所以这次带着瀚文过来,请他顺带替瀚文看看鞋"

"小家伙换鞋啦?"叶修带着"慈爱"的微笑看着卢瀚文,"你们倒是挺关心自己崽的啊"

带着乔一帆出现的魏琛简直是在这个充满了嘲讽的空间中又撒了一把盐

"我说小鬼可不能打我们小关的主意啊他生是兴欣的技术死是兴欣的死技术,是不会去你们蓝雨的"

"喂喂魏老大,我真的只是过来磨刀的喂!"

"那你背着电脑来干什么?不重吗?"

"……"

魏琛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青年组时期的教练,他是偶然间在逛蓝雨旗下的商业冰场时把黄少天挖出来的,随后他又挖出了喻文州。那段时间,他白天带着两个人训练,晚上就带着两个人在游戏中抢boss

他看人很准,在教导黄少天时,他帮助黄少天改善跳跃提高成功率,而同时,他带着喻文州把编舞教练编舞的所有东西学了个遍,又让技术带着他一起研究规则,愣是培养出了一个"心脏编舞"。对于魏琛,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十二分的感谢,以至于换了方世镜做教练后黄少天还是叫他"魏老大",喻文州隔三差五会来问问他的近况

当卢瀚文从俱乐部的训练营中脱颖而出的时候,黄少天第一个想到的教练就是魏琛。得知魏琛在兴欣,少天拉着卢瀚文和喻文州就杀到了H市

不过那时候关榕飞还没有来

"心脏"归心脏,这一次喻文州还真没骗叶修,他们还真的就是带着卢瀚文来看鞋的。至于电脑,和谁打游戏,喻文州虽然预料到了,但没想黄少天还真的把电脑背来了

就在叶修带着喻文州卢瀚文去找关榕飞的时候,黄少天和魏琛已经不知道跑哪去去了

乔一帆下意识地打开了选手群

蓝雨 黄少天:猜猜哥现在在哪里哈哈哈[冰场照片.jpg]
烟雨 楚云秀:有点眼熟
微草 王杰希:这是兴欣的冰场[杰西卡之注视. jpg]
蓝雨 黄少天:卧槽王大眼你怎么知道的?
微草 王杰希:[微博截图.jpg]下次发微博记得去掉定位
轮回 周泽楷:前辈……磨刀……
轮回 江波涛:小周的意思是黄少你去叶修那里磨刀去了?
蓝雨 黄少天:带小卢来的,小卢他们撤了目前这里归我啦!
烟雨 楚云秀:@兴欣 苏沐橙 你去哪了?黄少这样了还能不能好!
兴欣 苏沐橙:少天的垃圾话反正我是受不了,逃了
蓝雨 黄少天:不可能啊沐橙妹子,你明明就是被你们老板拉去逛街了!要比赛了你们这么闲真的好吗?
兴欣 苏沐橙:我看妖刀大大也很闲啊……
蓝雨 黄少天:本少才比完一个赛好吗
兴欣 苏沐橙:那我也只是去拿我的新卡斯滕啊

……

蓝雨 喻文州:别闹了少天,练习去[喻文州的微笑.jpg]

绝杀

在另一边,卢瀚文好奇而专注的看着看着关榕飞磨刀,飞溅的火花看起来非常酷。卢瀚文因为在长身体,鞋也在换。每次的新鞋都是蓝雨俱乐部的技术人员开好刃的,冰刀也是技术人员在统一处理,所以磨刀的场面并不多见,还处在新鲜的阶段。

关榕飞专注的检查这冰刀的状况。用砂轮磨完之后,卢瀚文见识到了关榕飞的独家工具箱。各种型号的砂纸打磨棒还有各种卢瀚文不认识的工具,甚至还有简单的校准测量工具。用砂轮只是磨了个大概,精准的还是要靠手工来打磨。

全程卢瀚文都用一种"好奇宝宝"模式盯着关榕飞折腾他的鞋,还不忘拍照发微博发盆友圈发给刘小别前辈

叶修叼着不知道从哪来的牙签默默看着围绕冰鞋的两颗脑袋,突然间父爱快爆棚了(划掉),他想起来了小时候第一次看到滑冰的哥哥姐姐的情景,不知不觉过了这么多年了。

"好了"关榕飞的声音把叶修拉回现实,激动地卢瀚文满眼睛都是"前辈我要上冰我要上冰我要上冰",叶修也不能拦着他不是,卢瀚文几乎是一路小跑到冰场的,迫不及待换鞋上冰。喻文州把在冰上折腾的少天喊了下来,连带着慢悠悠收完东西挪动过来的关榕飞,一群人愉快的围观着小卢

上冰绕场两圈算是热身,随便试了一套练习用步法,新鞋子的不舒服还存在,刀刃的触感倒是顺了不少。试了一会,卢瀚文放开胆子来了一个3L,感觉不错。

"哎呦小卢不错耶鞋子顺吧?你看我推荐的不错吧哈哈,不过你小心点鞋子你还不熟,我和你说我以前换鞋子的时候真的是生无可恋啊,真的是疼"黄少天挨着过来休息的卢瀚文,巴拉巴拉说个不停。关榕飞也在旁边不时问问卢瀚文的感受,思考需不需要调整

而喻文州看看叶修,看看黄少天,看看叶修,再看看黄少天,欲言又止

评论 ( 5 )
热度 ( 32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