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番外

来自亲身经历

番外 游场的冰鞋

都在冰场摸爬滚打了那么多年,资历是老的,人却还年少,黄少天也有中二的时候,也有些年轻人的爱好

比如打打游戏,比如追追动漫,逛逛漫展

最近有一部关于滑冰的动画,名字简单粗暴,就叫《冰上的尤里》,从刚公布的时候,整个“被花滑耽误的电竞选手”群就吃到了来自戴妍琦的安利。一向钟爱运动热血番的黄少天吃起这个安利分外顺畅,敲桌子表示坐等吃粮

然而看了第一集,少天就开始怀疑人生了

蓝雨 黄少天:我去小戴,冰尤的走向不太对啊,我是不是看了一个假的动画?快告诉我你安利给我的绝对不是这一部
雷霆 戴妍琦:黄少冷静,我也已经不好了,我现在非常后悔给你们安利了
雷霆 肖时钦:小戴我觉得我应该和你谈谈人生
兴欣 苏沐橙: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烟雨 楚云秀:我有点期待接下来的发展了
兴欣 苏沐橙: 1
蓝雨 黄少天:我已经不敢看了emmmmmmm

戴妍琦一开始看的时候,她以为自己是“腐眼看人基”,结果越到后面,人物关系真的越往莫名其妙的方向跑偏了

当然,那时的黄少天并不知道,他自己居然追下来了,而且更刺激的还在后面,以至于黄少天一点都不敢提关于《冰上的尤里》的任何事。至少他还以为,自己像钢铁那样笔直

蓝雨地处G市,一直是国内漫展水平高规模大的一个地区,黄少天在有漫展的时候,偶尔也会在早上训练完后偷偷拉上郑轩或者喻文州去逛逛,晚上回来接着训练,还美其名曰“与时俱进”

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看漫展附带的电竞比赛或表演

这一次又到了普通学生的暑假和选手们的休赛季,漫展就像缺不了的早茶那样准时到达,少天还是拖着喻文州打着“跟上时代脚步”的口号抽了个下午去了一趟,本来也是想随便逛逛,然后看看比赛

喻文州其实一点都不宅,对动漫这类的东西是完全不了解,但是每一次郑轩拒绝陪同黄少天的时候,总是他和黄少去的

“大概是爱吧”,戴妍琦曾这样告诉郑轩

可能还真是因为爱,不然喻文州这个一脸懵逼在漫展中的人是怎样在早上的训练过后还能坚持住一个下午的。他喜欢看着黄少天在遇到喜欢的周边开心的样子,或者遇到喜欢的coser去求合照去自拍集邮的样子。少天开心了,他自己倒也无所谓的

如果这都不算爱

但是其实黄少天的内心偶尔是纠结的:“怎么办好想买同人本但是不想让队长发现怎么办?借口说上厕所偷偷去买?或者直接告诉队长我要去买点东西让他等一下?反正队长从不问我买了什么。不行这样不好,丢下队长一个人。但是如果被他知道我买同人本那可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急,在线等”

正在他左顾右盼的时候,他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那是冰刀套走在地上的声音

顺着声音看过去,少天发现那是一个在cos《冰上的尤里》中尤里奥的coser,居然出的还是羞耻度非常高的比赛服版本

其实喻文州也听见了那个声音,顺着黄少天的目光,他也看见了那个coser,淡淡地开口:“穿着冰鞋逛漫展啊,是个勇士”

黄少天也点点头:“不过我还蛮心疼鞋的,要是我,把冰鞋踩在训练场我都心疼,即使有刀套”

“少天你心疼错了吧”,喻文州无语,“再说他的鞋和你的又不一样,你又心疼什么”

黄少天表示不服:“我这是爱屋及乌嘛”

但是他依然跑过去求拍照求合影。目送coser渐渐远去的背影,他一直想问又不敢问:您的脚,还好吗

合照过后,喻文州居然表示这个coser很还原,少天再一次震惊了,喻文州这种和动漫没有半点接触的人居然知道《冰上的尤里》

“这部动画,我看完了”

黄少天当场石化

“这部动画题材虽然新颖,但是技术跟不上,掉帧太多了,画面常常崩,而且跳跃也是,错还不少”

喂喂!这种专业词汇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一股霸图张新杰指挥打副本的感觉啊?你居然连动画里的跳跃都不放过?你居然不吐槽人物引人遐想的关系?

“不过我看到那边有这个周边,大概是笔记本之类,少天不去看看吗?”

黄少天 卒

最后,他们还是买了两个小小的挂件,那是两只小小的冰鞋,一只是刻着“维克托”,一只刻着“勇利”

晚上的加训结束后,黄少天毫不犹豫地通过群去私聊了戴妍琦

蓝雨 黄少天:小戴我和你说,队长居然把《冰上的尤里》看完了!
雷霆 戴妍琦:[惊恐][惊恐][惊恐][惊恐]
蓝雨 黄少天:你和我说实话,你真的没有安利吗
雷霆 戴妍琦:我用我手中的维勇本发誓,我没有
蓝雨 黄少天:还有今天差点队长就要去买本子了!虽然他以为那只是本笔记本
雷霆 戴妍琦:[惊恐][惊恐][惊恐][惊恐]刺激
蓝雨 黄少天:我去冷静下

从那此漫展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默默收好那对挂坠,谁都没有再提过这部神器的动画,就仿佛它不曾被安利过一样

而黄少天每次穿着冰鞋走在非冰面的地上,他总会想起那个coser,想他会不会从此对冰鞋留下阴影

至于喻文州像动画里的维克托那样退役成为黄少天的教练,那便是后话了

PS.大家都不知道,张新杰喜欢的电视剧,是木村拓哉的《Pride》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