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10

好吧我尽力,比赛有什么bug我也没办法了,毕竟我不是专业的,了解也都是靠朋友和资料。当然亲爱的们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一定要告诉我嘤嘤嘤

现在不会写具体的节目安排,因为后面还有大比赛,如果现在就写多了,到后面大赛就会觉得我像偷懒,一样的节目写那么多遍,没办法啊,确实就是这样,一套节目其实就出场4-5次的样子

求评论


第十章 他与他的决定


除了随队记者,测试赛现场几乎没有让外面的媒体进来。国际赛还未开始,测试赛只是一个小测验,关于节目编排这种该保密的,还是要保密,各个记者都不是新人了,懂事是必须的。拍拍照留个底,采访一下选手发个稿子还是要有,问题大概也就是状态如何对新赛季有什么期望种种,问来问去答案都差不多。


粉丝们都希望能多得到一些运动员们的消息,好度过漫长的休赛季黑洞期,这次的测试赛也是,粉丝们都想知道选手们这赛季的选曲是什么。像黄少天、舒家姐妹这样已经参加过一些地区赛的选手,选曲大家都知道了,但是像苏沐橙叶修、楚云秀这样的没有出场的选手,选曲还是个迷。能早一些知道消息,总比干等着好。


粉丝们这次要失望了,测试赛并没有对外公布选曲情况。粉丝要想知道,那只有再等上一段时间


参加的选手都拿出了很认真的态度,测试赛的结果,女单一向没什么说的,那是楚云秀的天下,双人的冠亚军,就是兴欣的两对。黄少天总在游戏中说叶修“年纪大到手速残疾成老头子了,”但在冰场上他从不否认叶修的成绩。在冰舞方面,本来选手就不多,戴妍琦个肖时钦算是拿得出手的了。


而男单,今年还是周泽楷的冠军。冯主席很开心,但黄少天非常不开心,不开心到话都变少了。喻文州男友力爆棚地劝了好久,总算是把少天哄开心了。也就是喻文州脾气这么好,要是放在以前,大概就是魏琛的“你这小子平时叫你好好训练干什么去了”和方世镜的“加训”


测试赛的目的,是检验选手们节目的完成情况,还有选手的状态。通过这种“大赛高仿”,也能找到自身的不足和改进的地方,更好的准备在大赛上一展身手。黄少天是知道的,但是他年轻气盛,难免会有些小脾气,不过生气归生气,还是要冷静的


当黄少天在冰上对着冰面出了气,冷静下来时,他试探着问喻文州:“这赛季要不我还是用4个四周算了”喻文州没有说话,皱着眉看着手上的笔记,思考了一会才开口:“还是算了,虽然增加四周会加难度分,但是根据训练效果,成功率不高,后期体力不足会影响后面的跳跃,如果不摔还好,摔了,GOE会受到影响,反而得不偿失”


“可是我想试一下”黄少天还是不想放弃


“这个风险不值得”

“可是如果不这样,我可能连GPF(花滑大奖赛决赛)都进不去”

“不会的,你只要完成原定的配置,绝对没问题的”

“马上就是奥运赛季了,我想拼一把”

“少天……”

“队长,你知道你刚刚的样子,真像张新杰”


一边说着,少天一边把文州拉到自己面前,借着冰鞋的高度,乘机亲了喻文州皱起的眉头,然后马上向下,吻上他还想说什么的唇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最后会用自己的吻来结束这场对话,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里面还是满满的坚定,他的心,瞬间软了。自己,真的是无可救药了


“少天又乱说了,我可是花滑的,心才不脏”


反正还有一个多月,那就拼一把吧


他开始联系方世镜,讨论节目的修改,然后联系徐景熙,讨论体能训练和营养的事。黄少天也让步了,在第一个分站赛先尝试新配置,如果不行,换回原有的配置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一向是稳重的,几乎不会用成绩来冒险,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想要尝试从未完成的自由滑四个四周跳。他没想到,少天是为了他


运动员不是隐形的,在比赛中也会暴露在观众们的视野里,他们是人,不是比赛机器,他们也会有失误,人们对于运动员除了赞美,对于他们的失误,则会毫不留情。喻文州似乎把少天保护得很好,让他远离那些乱七八糟的评论,但是喻文州不擅长撒谎,黄少天这么机灵的人,心像明镜那样,粉丝们也好,黑子也好,说什么他心里都有数的


喻文州退役成为教练,喻粉们有的是惋惜,有的是期待,但是这个期待是给黄少天的,黄少天的成绩,无论好坏,会被归到这个“菜鸟教练”身上。“菜鸟教练”,就是一些人现在对喻文州的称呼。在大部分人眼中,即使喻文州是少天多年的队友,作为教练,真的还是太年轻了。他能负担起黄少天吗?


黄少天就想向他们证明:我可以,喻文州也可以


因为他是我黄少天的教练


就为了这么简单又纯粹的理由,他愿意去放手一搏。喻文州可能会拒绝他,但他有自己的办法


就在那个吻后,他对喻文州说:“交给你了”那也是喻文州就任教练的记者会前,黄少天在走上台前,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句话,让喻文州妥协


评论 ( 7 )
热度 ( 26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