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11

写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比我想象地更难,真的好辛苦,因为正式比赛要查的东西有点多,所以之后更新的速度会慢下来。在分站赛上会用“性冷淡”那样的解说画风来写节目,最后的决赛和世锦赛会加心理和更细的节目动作描写,反正都是意识流,欢迎大家随时提意见


还有这一章,喻黄并不多


第十一章  美国站!开始!


时间就这样,在训练中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黄少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珍惜训练时间。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适应新的编排并不容易,他第一次希望赛季可以晚一点到来,他甚至一次都没有提到去抢那个刷新的BOSS。在方世镜和徐景熙制定的新训练计划中,训练强度让喻文州都担心是否太强了些,会不会影响到正式比赛时的发挥,但是黄少天还是咬着牙,默默坚持了下来。这样的黄少天让喻文州有一点心疼,他想,自己如果强硬点,3个四周的配置并不是毫无胜算,那这个时候,少天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但是时间是不会停下脚步,转眼间,大奖赛就摆在了他们面前。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包括了6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每年10月至12月举行,6个分站赛分别是美国的SA、加拿大的SC、俄罗斯的COR、法国的TEB、中国的COC和日本的NHK,决赛选手是根据分站赛积分产生的。根据这一年的顺序,黄少天特别选择了时间靠后的法国站和日本站,而周泽楷选择和黄少天错开选站,以最大限度保证两个人能进入决赛,同样采取这样分开比赛的,还有苏沐橙叶修和唐柔杜明。


在粉丝们的期待中,官方公布了大家的选站:周泽楷参加美国站与中国杯,楚云秀选择了加拿大和法国,苏沐橙叶修选择俄罗斯与中国杯。当叶修与苏沐橙反应过来他们和黄少天完全不会在分站赛上遇到,居然还松了口气。同样与黄少天错过的戴妍琦就非常不开心了。在她看来,她就这样错过了收集素材的机会。不过还是比赛为主,她才不想被肖时钦谈话呢。


就这样,大家各自准备着,第一站——美国站终于到来了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潘林向观众打了招呼,“欢迎收看本次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冰舞短舞蹈的比赛,我国选手戴妍琦肖时钦将会参加本次的比赛,让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


今天的短节目,戴妍琦和肖时钦顺利的表演完毕,开场他们的规定图形及衍生连接步用刃很稳,捻转步配合很默契,托举完成的很顺利。但他们毕竟还是年轻选手,再加上这是赛季开头的第一场比赛,戴妍琦和肖时钦在经验上还是有不足,他们的舞蹈功力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中线步也不那么完美。最后还是凭借不错的节目流畅度排到了第三位


在戴妍琦和肖时钦心里,能站在国际赛场上已经是很大的荣耀了,他们目前排名第三,还有机会可以竞争一下这一站的奖台。冰舞并不算是热门项目,他们一直想通过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冰舞,爱上冰舞,一直努力着。所以这一次,两个人默默下了决心,对于接下来的自由舞,他们已经加满油了


冰舞自由舞过后,就是舒可欣参加的女单短节目。不过实力确实还存在差距,舒可欣的成绩平平,实在说不上惊喜。


接下来便是终点的男单短节目。因为周泽楷的参与,电视台还有提前宣传,现场解说的李艺博和潘林都非常激动。毕竟周泽楷是“有颜有料”的那种选手,还颇受欢迎。


“好的,下面出场的选手是大家熟悉的周泽楷”潘林内心早就从第一位选手上场比赛开始就在期待周泽楷的出场,“本赛季周泽楷选择了《雨中曲》中的《Singin'in the Rain》,相信大家对这首曲子都不陌生了。让我们看看周泽楷能不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在蓝雨,喻文州和黄少天并不会错过这场比赛,从男单一开始黄少天就在用手机追着实况,喻文州也随他看,自己在一边整理少天的训练记录。“队长队长”,黄少天趴在冰场边的挡板上,抱着他的蓝色毛绒鱼纸巾盒招呼喻文州过来,“小周要出来啦!快过来”等喻文州一边回答“来了”一边慢悠悠挪动过来,黄少天早就露出小虎牙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小周要是连这一个分站赛都拿不下,那真是说不过去了。你看他排名还在我前面,要是他这次没进决赛我真的要嘲笑他一辈子的。你看他还选《雨中曲》这么撩的曲子,做他的粉丝真的不容易啊!队长队长你就说对不对对不对啊”


面对文字泡攻击,喻文州自带同队豁免,扶了扶快要掉下去的纸巾盒,他把目光集中在手机屏幕上:“少天,安静,开始了”


随着音乐响起,周泽楷在用优雅的步伐将观众带进那个雨中的浪漫世界


第一个跳跃就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完成了,李艺博反应迅速:“开场的第一个后内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非常干净,”


“阿克塞尔三周,好的!完美”


李艺博平淡的声音还是有一些掩盖不住的激动,黄少天直接表示:“GOE加3加3!”


在换足的燕式旋转之后,周泽楷完成了短节目中安排的第二个四周——后外点冰四周


每完成一次跳跃,现场的欢呼声都会大一分


4T完成后马上就是跳接蹲转,定级步法和联合旋转


《Singin'in the Rain》是一首能让人不自觉就开心起来的曲子,而且会忍不住想跟着哼起来。虽然现场不会像摇滚那样直接燃爆了,但是气氛确实非常轻松愉快。对于这样的节目,没有人会不喜欢的。节目结束后,粉丝们脸红着制造了一阵玫瑰花雨,场上完全不像黄少天的都是毛绒玩具


“周泽楷今天的表现真的不错”李艺博听起来语调都是开心的。潘林也开始了自己的感叹:“看看一地的玫瑰花,都快闻到香味了,我算是明白粉丝们说'周泽楷一笑世界都亮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了。看了这么久,还是不习惯啊,我要是小姑娘绝对脸红了。”


“你脸已经红了”李艺博真是毫不留情


看着等分区拿着花向粉丝致意,笑得一脸乖巧羞涩的周泽楷,黄少天表示:“无形的男女通撩最为致命啊”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