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12

emmmmm说实话,古典音乐真的是越听越喜欢,我已经打算放飞自我了,不管现实的情况了,就给荣耀全员开金手指了,虽然现实中不可能有两个男单进入总决赛emmmm,严肃脸,让我在考虑下吧,摔


第12章 美国站!自由滑!


周泽楷的表现显然让电视台非常满意,加大了对自由滑比赛直播的宣传,而原本不打算直播的冰舞自由舞也被提上了计划,冰迷们表示非常想及时看到这对组合的表现。成绩不佳的女单和没有国内选手参加的双人继续只有录播。


短节目直播的时候黄少天是穿着冰鞋站在冰上用手机看完的,他还是嫌弃手机屏幕太小,不够爽而且看不清细节,到了自由滑,他干脆懒得用手机,拜托工作人员把训练冰场旁边那个几乎没怎么用的网络电视打开,打算直接窝在电视旁边的沙发看,就当是休息了


在周泽楷比赛之前,舒可欣和戴妍琦肖时钦已经完成了比赛。舒可欣虽然在自由滑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是因为短节目的差距,最后也只拿到了第五名。作为一个新人,这个名次不算太差了。比赛完,她第一个想起给前辈楚云秀发去了短信,说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感受。虽然进总决赛是没希望了,但是这种经历还是很珍贵的。就在她给楚云秀发短信的同时,她收到了舒可怡的祝贺消息,真是心有灵犀。戴妍琦肖时钦在自由舞中也发挥稳定,排名第三,拿到了这一站的铜牌。死党苏沐橙的祝贺也是在第一时间就到达了。


男单自由滑即将到周泽楷所在的这一组的时候,郑轩神一般的出现在了冰场。当郑轩还在思考喻文州去哪里了的时候,看见郑轩过来,黄少天招呼到:“轩儿,来啦,来一起看,刚好没人一起看,我和你说要是周泽楷这次不上奖台我就直播吃键盘”


李艺博点评完上一个选手,潘林已经开始了对周泽楷的“周泽楷这次自由滑是安排了4个四周跳,非常有看点”


“你看你看”黄少天听到解说之后就开始摇旁边的郑轩,“我就说要上4个4嘛,小周都上了我要不用怎么超过他啊,队长还不让我用,嚯呀好气啊,你说队长是不是太小心过头了啊”


看到小周的4个4配置和旁边这个想要4个4配置的黄少,郑轩懵逼地任由黄少天摇他,有气无力地说:“黄少啊,别摇我了,你这样我很亚历山大啊”黄少天像是终于摇够了,放开郑轩,但是还在吐槽:“要是他这次四周失败了我可要笑他嗯哼嗯哼”


“周泽楷本赛季自由滑,圣桑的《引子与回旋》”


“《引子与回旋》,好评,我喜欢”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两个人背后,悠悠地开口

“妈呀”黄少天和郑轩吓地抱在一起,“队长你走路怎么没声啊”

喻文州一只手把两个人分开,一只手指了指休息区地上的垫子:“地下有垫子啊”

郑轩在心里吐槽:“地上有垫子也不至于吧,喻队好可怕”


就在他们一惊一乍的同时,周泽楷已经完成了第一个跳跃,他们没有看到,只听到李艺博淡定的“4T1Lo3S”,黄少天赶紧把注意力转移到节目上,还不忘吐槽:“一来就413,很猛啊”


之后是一个后内结环三周(S),紧接着就是周泽楷很擅长的跳接燕式的联合旋转和观众们喜欢的定级步法。


8组跳跃才完成了2个,还剩下6个。“小周这是要瞄准加分吗”喻文州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比赛中,节目后半程的所有跳跃都是有加分的,但是这个加分并不好拿。


步法过后是一个后内点冰(F)三周。


“4S3T!哎呦这是第二个四周跳,还接了个连跳,小周真的厉害耶”黄少天感叹。喻文州对于黄少天这种“前辈口吻”非常想吐槽:“你和小周是一辈人啊少天”


大家都以为周泽楷势头正好,接下来的第三个四周,周泽楷却摔倒了:“4T,哎呀,足周了,可惜”李艺博很是惋惜


郑轩赶紧趁机卖队友:“喻教练,黄少说小周要是不上台子他就直播吃键盘!”喻文州听到也只是笑笑,揉了揉黄少天毛茸茸的头发:“放心,小周不会有问题的”得到喻文州撑腰,黄少天对郑轩展开了反击:“就是,轩儿啊,你这种诅咒队友的行为是很不对啊”


确实就像喻文州说的,周泽楷就像没有受到影响,后面的3A2T、4Lo和3A都完成了,虽然4Lo完成的有一些危险,以至于黄少天都为他捏了把汗。最后一个3A落冰的时候,黄少天舒了口气,看来自己为了打游戏买的那个键盘算是保住了,真好


最后,周泽楷获得了自由滑第二,结合短节目的第三,名次定格在了第二,向决赛迈出了第一步。


看完比赛后,喻文州思考了下:“果然少天还是用3个四吧”这一句吓地黄少天直接从沙发上站起来:“别啊队长,我都练习这么久了”喻文州继续说:“可是你看小周,还是有一些吃力的,最后的联合旋转体力不足很明显啊”少天还是不放弃:“但是你看,小周用了四个也才第二,我要是不改更是没胜算啊,他把跳跃放在后面当然是累了,我不用那么拼的”“但是……”


见喻文州还想说些什么,黄少天赶紧给郑轩递了眼神,郑轩收到:“喻队,你刚刚去哪了?我过来的时候没有看到你呢”喻文州笑了笑:“没什么,我去打了个电话”从他的话里,郑轩明显听出了一丝放松,像是放下了一件大事。还没等他细想,黄少天在旁边催他赶紧去换鞋,说是要看他的四周跳。“放过我啊黄少,和你比四周,压力山大啊”


看着两个人闹,喻文州希望日子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参加好每一次比赛,尽力不留遗憾,远离伤病。其实那时候他没有去打电话,而是联系了队医徐景熙,询问了黄少天的身体状况。其实他现在是黄少天最亲近的人,少天的身体有什么不对劲,他怎么会不知道,但是他还是想听专业人士来告诉他,他才能放心。


评论 ( 13 )
热度 ( 22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