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17


第十七章 大家的关心


全国锦标赛,对于国内的选手而言非常重要,某种意义上,这个比赛也是一个从国内舞台跳到国际舞台的跳板。大家都卯足了劲打算去争取这个机会。

 

在大奖赛系列赛中成绩并不理想的黄少天卯足了劲,摩拳擦掌想要在全国赛上打败周泽楷,然后再次在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上“发光发热”。相比黄少天的干劲十足,“准一哥”周泽楷则是淡定地多。同样淡定的还有苏沐橙和叶修。他们刚在GPF拿下铜牌,一个全国锦标赛的金牌压力并不那么大。至于楚云秀,比起自己的成绩,她更希望能舒家姐妹成绩能有所进步,替自己分担一些压力。

 

在全国赛开始之前,还有一个小插曲。

 

越是临近全国赛,郑轩越是觉得“压力山大”,一是因为确实比赛带来的压力不小,二是因为黄少天。郑轩觉得自己俱乐部的王牌变得更奇怪。不仅训练时间加长,而且平时没事就在游戏群里刷屏的黄少天已经好几天不上线了。出于对队友的关心,郑轩专门去问过喻文州,喻文州摇摇头,反而是指导起郑轩最近的训练。除了郑轩,叶修也察觉到了黄少天的不太对。

 

兴欣 叶修:手残,话痨人呢?@蓝雨 喻文州

蓝雨 喻文州:叶神找少天?有什么事我去转告他

兴欣 叶修:没事,就是想他了,他手机丢了?

蓝雨 喻文州:没有啊?叶神收到什么奇怪的消息吗?

兴欣 叶修:没,就是他好久没上线了,还以为手机丢了

蓝雨 喻文州:少天最近有点忙。

蓝雨 卢瀚文:黄少大概已经不好了……连我的舞蹈课音乐课都要抢。我已经好久没有按时见到方老师了。

蓝雨 方世镜:我也不好了

轮回 周泽楷:着急不行

轮回 江波涛:小周的意思是黄少太着急了,这样不行,对身体隐患太大了

微草 王杰希:唉……文州啊,告诉少天不要再加训了,在这样下去,还不到4CC(四大洲锦标赛)怕是要受伤了……你们那徐景熙也治不了他啦?

蓝雨 喻文州:治不了了。少天都愿意吃秋葵了。我已经打算去找魏琛前辈了。

兴欣 魏琛:说曹操曹操到!小喻啊,少天这一周训练多长时间了?

蓝雨 喻文州:连上小卢说的舞蹈课、陆上训练、体能和上冰,杂七杂八快40小时了

兴欣 魏琛:卧槽不要命了?

兴欣 叶修:老魏快去打电话!

 

魏琛考虑到大家在群里聊天这么久黄少天也没出来,估计是手机不在身边,打电话过去八成没人接。但是转念一想,喻文州肯定会守在黄少天身边,就打了喻文州的手机。喻文州看了群里的聊天记录,就在等魏琛的电话,他知道魏琛会打给自己。当电话响起时,喻文州淡定地接了起来

 

喻文州乖乖问好:“魏老大好”魏琛抓了抓头:“小文州啊,小鬼在你那吗?”喻文州知道“小鬼”是喻文州从前对黄少天的称呼,看了眼在冰上的黄少天,回答说:“在的,魏老大稍等”

 

不一会黄少天在喻文州的招呼下过来接起来电话:“喂老大!我是少天”让黄少天没想到的是,还没等他这个“话痨”开口,魏琛却是劈头盖脸一顿骂:“你个臭小子还知道我是你老大?我之前教你的那些东西都忘了?你不要命啦?仗着年轻就拼命你是想比完这个赛季就退役?伤怎么来的?就是这么来的!我看你是不想要身体了是吧?你这毛脾气就不知道改改,着急有用?”

 

黄少天被说得一本懵逼,魏琛这种火急火燎的语气他上次听见还是在喻文州受伤的那时候,直觉告诉他魏老大是真的发火了,赶紧打断了魏琛:“魏老大你说慢点我怎么了?我最近挺好的没啥事啊”。魏琛简直想摔了手机:“你当然没事,要是时间在长点,谁他妈知道你有没有事”黄少天这时候知道了,看来有人告密了,但是他打算继续装傻:“时间?啥时间”

 

魏琛知道他在装傻,也懒得理:“小时候你就这么闹的时候,我怎么和你说的?训练不能心急,要按情况来,我当你学乖了,现在呢?仗着喻文州宠你你就造反了?一星期40小时你是在拿运动生涯开玩笑啊”黄少天反驳:“哪有那么长,文州告诉你的?他就会夸张”魏琛像是说够了,放软了语气:“黄少天,我带出来的那么多学生,只有你和喻文州是我费了最多心的,也是我最骄傲的。文州已经伤退了,要是你再出问题,你让我怎么办?你让文州怎么办?你让蓝雨怎么办?自己想想吧”说完,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拿着喻文州的电话不知所措。他看着走过来的喻文州,想起了魏老大最后的话,心里突然不是滋味了。还有那么一丝丝委屈,他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只能恶狠狠地把手机塞到喻文州口袋里:“好啊,喻文州你告状!”喻文州替他擦掉接电话时来不及擦掉的汗水,表示:“不是我,你自己上群看吧”

 

黄少天就着喻文州的手机看完了消息,有些想哭又有点想笑。他想哭是因为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关心他,甚至于老对手周泽楷都表达了关心,黄少很是感动;他想笑,是因为他们关心自己的开始居然是“很久没上线”这种奇怪的理由。也就接着用喻文州的号发了消息

 

蓝雨 喻文州:叶不羞你是真爱本少啊本少以前怎么不知道,啧啧啧

兴欣 苏沐橙:少天?

蓝雨 喻文州:是本少!苏妹子我和你说你放心我是不会和你抢叶不羞的啦,下次抢boss记得来呦

兴欣 叶修:……

蓝雨 喻文州:我们家少天受大家关照啦,现在没事啦,谢谢大家

微草 王杰希:来人!上本王的火把!

雷霆 肖时钦:CP发糖啦!@烟雨 楚云秀 @兴欣苏沐橙

雷霆 戴妍琦:哎呀上错号了

微草 王杰希:……你们很闲啊

 

其实并不闲。比赛之前谁能闲下来啊是不。

 

全国赛按时完成了,年轻选手这一次可谓是收获颇丰。黄少天老老实实改回了原来的训练计划,在全锦赛发挥出了三个四周全部稳定的clean(所有动作无失误)水平,但是还是没能拼过周泽楷。女单则是楚云秀的一枝独秀,姐妹花还有待提高。双人苏沐橙和叶修没有悬念地获得了第一,但是他们知道唐柔杜明和自己的差距正在逐渐减小。

 

四大洲锦标赛是世锦赛的名单也出来了。考虑到年轻选手可以多抓住机会“刷脸”,这一次,男单去年派出的周泽楷郑轩成绩加起来没有超过13,3名额满出赛,所以派出了全锦赛前三名周泽楷、黄少天和郑轩,世锦赛男单因为只有2个名额,派出了黄少天和周泽楷。女单四大洲有2个名额,给了全锦赛女单第一楚云秀第二舒可怡,世锦赛1个名额自然是楚云秀。双人第一苏叶、第二唐杜、冰舞第一戴肖同时参加四大洲和世锦赛。

 

名额一定,这些定下来的选手就集体打包行李,准备前往B市,开始国家队的集训。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