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19

如果在训练上有BUG,欢迎批评,爱你们。日常下线的喻总


19 从基础开始


老远看见周泽楷,黄少天就不淡定了,两个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划掉),话痨遇上话废,还是忘记带翻译机的话废,啧啧,那画面

 

“小周小周,再和我说说那个体力分配的问题吧,我想了好久的,但是跳跃改了衔接什么的也要一并改了工程好大啊,而且体力怎么分配都还是好累啊,你那些后半段跳跃成功的好好和我说说呗”

“不要”

“为啥不要啊告诉我嘛。我们现在是队友了嘿!要互帮互助!我们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哦好吧这句话貌似不是这样用的,反正意思你懂就行,不要藏着啦告诉我嘛”

“教练”

“你是说教练会说?还是说叫我去问教练?哎呀哪一个都无所谓了。这赛季比完一起来PKPKPKP嘛”

“不要”

“游戏也不行吗?”

“可以”

“我就知道,我和你说到时候我俩一起好好去虐虐老叶去”

 

目睹了全程的众人表示一本懵逼,戴妍琦甚至想打电话给喻文州让他把黄少天带走,救小周于水深火热之中

 

当然最后救出周泽楷的,是时间。他们没有聊多长时间,负责人就过来催他们了。在选手们集合完毕之后,教练组和选手一起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在会议上,教练组和选手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然后总教练为选手们介绍了这一次集训的大致安排,在集训期间,选手们可以通过舞蹈课提升艺术表现力和搭档间的默契配合、通过步法课细化步法用刃和旋转、跳跃课程则提高跳跃成功率和完善跳跃从进入到滑出的细节、编舞教练则会根据每个选手的节目提出不同的意见,当然具体情况还是要看各个项目的啦。

 

国家队的总教练是以前退役下来的选手,成绩非常不错,当时在国际上还是排的上号的。退役之后接受了国家队的邀请,成了教练。当然,他手下还有很多负责不同项目的教练,比如滑行、编舞、体能、舞蹈等等。这一次他们进了国家队集训,是更加系统化的备战调整。

 

可能是和教练们不太熟,而且教练们自带气场和年龄buff,沉默住了黄少天的“话痨”技能,黄少天在会议期间都没有说多少话。会议结束时,显然是憋得慌了,看周泽楷没有那么想聊天的欲望,黄少天一出门就拉着郑轩讲了不停,回公寓都没停下来。

 

“轩儿啊”黄少天一边收拾着行李一边和“不幸”成为舍友的郑轩说话,“为啥这次我这么紧张啊,我觉得上次来还没有这种感觉啊”郑轩去年并没有机会抽调到国家队,但是他回想了下:“不是,黄少,我记得你上一年出发前拉着喻队也是这么说的”见到被识破了,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哎?是吗?我都记不得了哈哈”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不过好在马上就到了用餐时间,今天教练组考虑到他们才到达,就没有安排训练,但是第二天训练就正式开始了。

 

训练安排挺满的,早上一起跑完步之后,男单女单早上是陆地练习,下午是冰上练习,冰舞和双人则是反过来,晚上则是一起进行相对轻松的晚训。具体各个时段练什么每天都在变。教练组的安排,是从最基本的东西开始。

 

早上,郑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黄少天喊起床,差点迟到,他真想不通为什么在蓝雨黄少能每天准时出现在冰场门口开始跑步。郑轩想了一下,觉得他可以和喻队商量商量,提供一下电话叫醒服务。这样下去还没跑早操就要被“叫醒黄少”这个任务累死。郑轩好容易把黄少准时弄到集合地点,大家已经根据项目分好组各自在热身了。

 

叶修看着蔫了的黄少天,总想笑:“话痨啊,昨晚熬夜打游戏去了?年轻真好,还可以修仙”肖时钦也在旁边表示:“熬夜不好啊,要按时作息。不然只能让霸图的张新杰来查房了”黄少天醒过来了,挥挥手:“叶不羞你够了,我才没有熬夜!按时睡觉的不信你问轩儿,还有张新杰在Q市呢霸图也要训练,还指望着他制定战术呢,你别拿他来吓我”黄少天整理了下衣服,转身向姑娘们打招呼:“美女们好啊”,姑娘们都正儿八经地回了:“黄少早”,黄少天顺势摆出一副大佬的表情:“姑娘们辛苦了!”,姑娘们也回:“黄少辛苦”,然后笑得花枝乱颤。一旁看着的周泽楷突然说了句:“来了”,声音并不大,但是一群人瞬间安静了,老老实实站好。

 

根据指示,一群人绕着冰场跑了5圈,教练就放他们去食堂吃早点了。在B市,总是少不了豆汁的,除了叶修,其他人表示敬谢不敏。黄少天闻着豆汁那味,就觉得自己那儿的凉茶真的是好喝的不得了,而且非常亲民。好在早餐还可以选择牛奶豆浆,不然真的是很糟糕的,糟糕到黄少天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吃完早餐稍事休息,就开始训练。大家一起去冰场,周泽楷、黄少天、郑轩和楚云秀、舒可怡在冰场旁边的训练室,叶修苏沐橙、唐柔杜明和肖时钦戴妍琦去上冰。不过之前的热身都是一样的,热身操,200次双摇的跳绳,3组1分钟的静蹲,3组每只脚10次的提踵,每条腿30次单腿蹲,30次向上跳。男单女单双人再人加上15次原地两周跳。

 

陆上练习从基本的柔韧练习到一些弹跳练习,还有一些器械练习,最后是模仿练习,也就是模仿跳跃啊旋转啊冰上动作。不知为什么,虽然大家柔韧都不错,但是柔韧练习还是让他们很头疼,尤其是黄少天看到女单妹子的一字马还要把后腿再垫高一些,他就在心里抖了抖。在柔韧练习还心底唉声叹气的黄少天,到了旋转器那里就开心得不得了,但是不敢太表现出来,那样子让教练都觉得很有趣。

 

冰上练习则是从一些最简单的内外刃弧线、转三到莫霍克步、乔塔克步、括弧步开始,加上规定图形练习,到双足单足蹲转燕式等等的旋转练习,女单多加了躬身转和贝尔曼旋转,然后就是跳跃练习和整套节目练习。

 

基础练习虽然很单调,但是却是必不可少的日常。每一块奖牌,都是由这些基础构建起来的。


评论 ( 6 )
热度 ( 19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