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21

好吧,隔了这么久,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21 更大的舞台


四大洲的热潮已经快要退去的时候,这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世锦赛已经打响了。作为本赛季最重量级的比赛,所有人都严阵以待。常先也像其他记者那样早早就准备好了各种在混合采访区和赛后记者会上问的问题,他还特地从选手公式练习(赛前的公开训练,不是六练)就开始去观察场地,根据场地的灯光来调整相机参数。记者们对于自己重点拍摄选手的节目可是一定要一清二楚的,他们要知道节目中有什么动作拍起来比较好看。对于兴欣众人的节目,常先自然是对着录像看了无数遍了。

 

但是多少次的录像,都不如一次现场。不仅摄影师是这样想的,粉丝们也是这样想的。试问哪一家的粉丝不想去见见现场的?哪怕在后排山顶啥都看不清或是在前排神席被冷到(这个一般在大赛上不会发生)。现场的氛围可不是在家看直播可以比拟的。单就准备好应援横幅或者国旗,为自家应援呐喊,然后空投毛绒玩具玫瑰花这种应援感和投入感,绝对是现场完胜。

 

这时候就要心疼一秒钟无法到现场看的喻总了。从四大洲开始,喻文州本赛季都是以卢瀚文的编舞教身份坐在各种青年组B级赛的K&C区的,卢瀚文的积分还不能去到A级比赛,所以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直没有机会碰面。(A级赛是大奖赛、四大洲锦标赛、世锦赛、奥运四大赛加欧锦赛,B级赛就是沃尔沃杯这样的低一层的比赛)当然如果卢瀚文成绩不错,就会被调到青少年国家队,这样就有一起和黄少天一起比赛的机会了,喻文州也能遇上黄少天。再或者就是喻文州作为教练一并抽调到国家队,反正这赛季是不可能去了。

 

本次世锦赛,中国在男单项目上是有2个名额,自然是派出了周泽楷和黄少天,女单一个名额,派出了楚云秀,其他的阵容和四大洲是一样的。教练组们在出发前还在对队员们千叮嘱万嘱咐。在为期4天的世锦赛上,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比赛分为早上和下午两场,单人的两个项目是隔天比赛,冰舞双人不隔天。

 

世锦赛这样的大比赛,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周泽楷虽然在冰面下还是笑得腼腆,但是在冰上看起来比四大洲还要严肃很多,黄少天也是一样,看起来大大咧咧实际上还是非常认真的。

 

“大家好!”潘林准备开始这一次的直播,“欢迎大家收看本次花样滑冰世锦赛的直播。本次担任解说的是大家熟悉的李艺博指导。”李艺博顺着潘林的话给大家打了招呼:“大家好!”在李指导打完招呼之后,潘林接着介绍:“这一次,我们还请到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他就是大家熟悉的——‘魔术师’王杰希”

 

“大家好,我是王杰希”王杰希非常淡定对着摄像头像看着直播的观众们问好。王杰希在未退役前因为节目风格变化多端,步法华丽炫目深受观众喜爱,同时因为曾经滑过魔幻风的曲子,被粉丝爱称为“魔术师”。原本隶属于微草俱乐部,退役后拒绝了国家队的邀请,仍然留在微草教导着后辈。因为王杰希本人的长相,黑子们和熟人都会叫他“王大眼”,不过这是事实,当叶修每次见面或者在聊天的时候叫“王大眼”,王杰希也能淡定地无视。“很荣幸今天能担任解说,还要请李指导和小潘多指教”王杰希担任解说的比赛还真没几场,说起解说还真是个“新人”,潘林和李艺博在这方面还真是比他有经验。但是说起技术讲解,王杰希是有优势的,潘林也是想到这一点,赶紧笑着说:“杰希大神真是太谦虚了,论花滑你可是比我们更专业,我们今天也要拜托大神从专业角度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解说。”他们三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顺着六练前的选手介绍“毒奶”一把,王杰希凭借着独到的专业眼光,奶的也是非常到位,大概再解说几次,就会有“半仙”这样的称号了。王杰希对于选手的不足真的是非常了解,越是到后面的组越是。比如“这为选手的跳跃高度从第一个连跳开始就略有不足,后面可能会摔一个”然后话音刚落,果然那位选手的3A就摔了;再比如“一开始跳跃太猛的话会体力不足,后面的步法会有些吃力”,然后这位选手的步法最后得分确实不太好,这功力李艺博都奶不住。

 

黄少天出场的时候,解说三人组显然表现出了一副准备“烦吹”的架势,就看今天黄少天能不能在短节目中稳住了。黄少天在短节目目前还几乎没失误过,这次在世锦赛也是拼了,开头的4F3T完成的非常不错,随后的3A很漂亮,但是4T落冰滑出有一些不稳。王杰希知道黄少天在尽力,但是这种尽力反而成了一种小小的阻碍,过度的紧张是会影响反过来影响发挥的。和黄少天比起来,在倒数第一组出场的周泽楷表现要更好一些,解说三人组都是“反正不用我吹只要等结果就好”的样子,淡定地看着周泽楷完成所有的跳跃之后,趁着K&C区等成绩,他们开始把吐槽集中在周泽楷庞大的应援粉丝群。“杰希大神之前的粉丝也是这么热情吧?”李艺博看着忙碌的冰童问王杰希,王杰希回答:“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比赛完除了分数还真的是没有注意到这些,不过估计没这么大阵仗”“杰希大神谦虚了”,李艺博说,“我还记得那年你粉丝扔了一冰场的毛绒星星呢,真是好看”潘林赶紧补充:“可不是,连应援横幅连起来都能组成一片银河啊”。听见准备报成绩的声音,王杰希也没接着说什么

 

王杰希看出了黄少天的紧张,喻文州又怎么会发现不了?即使隔着屏幕,喻文州还是最了解黄少天花滑的人。喻文州想给黄少天打一个电话,手指下意识地按出那一串数字,但是却没办法按下拨通键。想来想去,旁边的卢瀚文却先一步拨通了电话

 

在接通的声音出现后,是黄少天元气的声音:“喂?小鬼,找你黄少有啥事?”

卢瀚文看了眼喻文州:“黄少,队长找你”然后他把手机塞给喻文州,自己跑掉了

 

“少天”

“队长队长,今天我稳住了呢”听见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试图用话痨的技能来掩盖自己的小情绪,“我和你说粉丝真的太给力了,那一片的五星红旗真的不要太带感……”

喻文州不自觉地笑了:“少天,今天感觉怎么样?”

“我觉得不错啊今天都稳住了,那个4T真的是吓死我了,差一点就要扑街了呢”

“……”

最怕电话突然地安静,喻文州不说话了,黄少天疑惑地喊了句:“队长?”听到这一句,喻文州回了神,两个人扯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话题。在挂电话前,喻文州本来是想告诉黄少天不要紧张,按照训练好好发挥,可是想了半天,都不知道怎么说,最后只能变成一句:

 

“少天,一定没问题的,我相信你”

 

挂了电话,把手机还给卢瀚文,喻文州扶额:“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评论 ( 5 )
热度 ( 9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