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24

感谢来自 @宣纸球-emep 太太友情提供的“烦烦模拟器”,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面对迷之队友心很累的烦烦,给太太疯狂打call

第二十四章 那个烦人的boss

在世锦赛的晚宴上,烦烦就开始拉着小周和叶修讨论回去抢boss的问题了,显然有大干一场的架势。

“叶不羞叶不羞来PKPKPKPKPK!!!你答应我的说比赛完就帮我抢boss的!!你不能说话不算数啊不然我会一辈子看不起你的!”黄少天喝了一口香槟,接着说,“你看小周都答应我了,云秀妹子一来苏妹子绝对也要来,是吧?说话要算数啊!”陪着小周的苏沐橙笑笑说:“云秀去我就去”,周泽楷却说:“没答应”看到周泽楷拆台,黄少天啧不介意:“不管答不答应你都会来的所以没关系,叶修你到底来不来啊!是不是男人给个痛快啊!一诺千金你到时候记得打我支付宝,支付宝是手机号啊我知道你有”

不知道是被吵的受不了了还是确实不想打钱给黄少天,叶修和黄少天碰了碰杯,一脸嘲讽地说:“哎你还会用成语啊,陪你打就是了,安静点别吵着我家沐橙,不过奥运赛季要到了,可上点心吧少天大大”

黄少天当然也知道,马上反驳他:“不用你说本大大也知道!就打这一把!知道你是训练狂魔,我这可是拯救你呢!”

叶修看了一眼在纠结要不要吃一小块蛋糕的苏沐橙,给她塞了一个盘子:“安文逸说可以吃一点的”,然后转向周泽楷:“少天大大的安排小周一起来吗?”见到是叶修问自己,周泽楷马上乖巧地点了点头:“来”,抢boss的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看见周泽楷旁边那几个俄罗斯萝莉的眼神,黄少天第一次觉得周泽楷在晚宴上也不容易

选手们回国那一天,喻文州特地去机场接了黄少天,因为奥运会,选手们就不回俱乐部了,依旧待在国家队中,刚好国家队原来从国外找的编舞教练有事,喻文州就被调了上来,他是终于可以去K&C区坐一坐了

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大早就去了B市一个比较大的公益机构,他们是去送玩具的。比赛后粉丝们空投的礼物会被冰童捡起,工作人员用大口袋装好,贴上选手名字,由选手自己带走。国家队回国的时候还特地全部带了回来。每年由一位选手统一负责,今年刚好轮到黄少天当“爱心大使”,负责处理这些礼物。那些玫瑰被收拾出来好好插在花瓶里,小礼物什么的也收好,检查完有没有夹带信件礼物,挑几个喜欢的,那些毛绒玩具就全部打包,送到公益机构由他们后续处理。

从机构出来,黄少天就问喻文州:“队长队长你说孩子们会不会喜欢这些玩具啊”喻文州看了眼B市挺蓝的天,回答说:“肯定会喜欢的”

游戏里的大家越好是在7点,那时候boss刚好刷新。他们玩的是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黄少天是剑客,叶修是散人,苏沐橙是枪炮师,喻文州是术士,牧师是从霸图俱乐部拉过来的张新杰,还有其他的几个选手,反正都在“被花滑耽误的电竞选手”群。

黄少天和喻文州六点五十上线的时候,张新杰早就在了,见张新杰旁边少了一个人,黄少天就问:“老韩呢?”老韩说的是韩文清,霸图队长,角色是拳法家,张新杰回答说:“他有事,张佳乐也来不了”,黄少天也没追究。就在黄少天上线不久,叶修带着苏沐橙加入了队伍,随后王杰希、周泽楷和楚云秀也来了。

大家游戏的水平都是差不多的,职业也各有不同,在黄少天的闹腾下,喻文州莫名其妙就被拉成了队长

也许是巧合,还是奥运已经开始预热,这一次荣耀官方刷新的,是在冰锋森林的“冰雪女王”

一进本,黄少天就开始吐槽了:“我靠还冰雪女王,难道是迪士尼派来荣耀的卧底?《冰雪奇缘》的梗早就玩烂了好吗”叶修也跟着吐槽:“难道会平地起来一座城堡?”

地图就像名字一样,白茫茫的一片,是在一个山脊上的杉树林,地上的积雪自动为玩家加上了减速的debuff,偶尔还会有一些倒下的树拦住去路。杉树还会随机掉冰柱,砸到了不仅是停在原地10秒无法动弹,还会一直掉血。喻文州看了看周围一望无际的雪原和冻起来的杉树,莫名觉得很冷,于是下了命令,打算用“一波流”

积雪带来的减速对于黄少天的影响并不大,从遇到第一个怪开始,就杀得起兴,还不停念叨:“看我的拔刀斩三段斩落凤斩上挑连突刺斩斩斩斩斩看剑看剑看剑”王杰希骑着扫帚满天飞,拉了不少怪,周泽楷也在拉怪,处理就交给任性的叶修和苏沐橙。楚云秀在保护张新杰,张新杰本人则在一个高点当着他的“暴力奶妈”

一群人不一会就杀的差不多了,到了boss所在的中心区域。那是一片湖,他们一踏进仇恨范围,湖面就快速地结冰

这时候轮到苏沐橙吐槽了吐槽了:“真有平地起城堡啊”可不,就是一坐大家看着从湖中心冒出来的城堡,冰雪女王就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举起了手中的权杖

这时候,耳机中传来了王杰希在后台放的《let it go》楚云秀纠正了他:“艾尔莎是不用权杖的”

冰面可能是这群选手最熟悉的地方了,黄少天还想让他的“夜雨声烦”穿上他的冰雨来一个四周跳,当然,现实没有那么美好。黄少天的感觉,就像小时候不听话,穿着皮鞋直接上冰是一样的。在冰雪女王的仇恨范围内,角色的控制变得迷之困难,女王还会随机在冰上加上混乱的陷阱,防不胜防。因为占据高地,除了王杰希,其他人要碰到女王还真有些困难

一群人乒乒乓乓试了不久,城堡开始有崩塌的迹象,大家才发现,女王的血和城堡是相关的,破坏城堡,女王也会掉血。发现了这一点后,王杰希继续直接攻击女王,其余人集中火力攻击城堡。

在范围内随时会滑倒的感觉让黄少天很抓狂,现实中他哪里会有这样的体验,操作的小小限制却也没阻止大家暴击的输出。这时,一声轻微的开裂声传到了叶修的耳中,他赶紧退出了仇恨范围,黄少天见状,当然有了不一样的理解,毫不犹豫开始吐槽:

“老叶老叶你干嘛呀跑那么远都退到仇恨范围以外了你不会是打不过想要脱战下线遁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告诉你今天你可没机会啊”

叶修淡定的说:“好好看看冰面吧少天大大!boss红血啦!”

城堡摇摇欲坠,女王也红血开始暴走,以城堡为中心,冰面开始逐渐开裂,裂缝越来越大。离女王最近的几个角色,因为冰面的开裂有些不稳,黄少天想脱离,却发现非常困难,而且自己的角色貌似脚部沾到了湖水,出现了类似中毒的持续掉血情况,他赶紧嗑了瓶药,却发现角色身上沾了湖水的地方越来越多,血也越掉越快,黄少天忍不住开始咆哮:

“我靠——!老叶你坑我你怎么自己跑不叫上我我上哪知道这个boss红血的时候是这样的啊太不够意思了你这是存心坑我的血药啊续航跟不上boss就变成你的了吧你个叶不羞!!!”

叶修扔过去一瓶血药:“别忘了我们现在组队呢!加油吧少天大大”最后还不忘给奋斗中的大家送了一个刀阵。刚好,张新杰的希望祷言落下,在喻文州的指挥下,黄少天大招连发,破空式、升龙斩、仙人指路什么的全部用了出来,苏沐橙远程支援了一招卫星射线,周泽楷毫不示弱,火力全开,同样作为“女王”的楚云秀更是打出了硬气。

终于,一群人干掉了这次的boss。产出除了经验、金币、稀有材料,居然还掉了几件装备,更幸运的,还掉了2件橙装。这橙装,却让大家有点懵逼

两双橙字的鞋,更重要的,是两双女式橙字冰鞋。在速度和敏捷方面加成不错

黄少天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队伍里就俩妹子,自然归了她们

退出游戏,黄少天看看旁边的喻文州,再看看自己的冰鞋,依旧懵逼地说:“我赌一毛老冯绝对贿赂荣耀官方了,槽点太多我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吐起”喻文州也无奈:“要不,明天去冰场冷静下吧”黄少天趴在桌子上:

“突然不想再看见冰鞋了怎么破”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