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28

等我搞定音乐,真的就开始比赛,真的!

第28章 后辈

在赛场上,一个奥运周期就是一辈人,人们常说:“三岁一代沟”,这话,真的不假。对于那些升组早又出彩的选手,即使同一赛场的选手只差三岁,还是会产生一种“我已经是老前辈”的错觉,他们能闪耀的时间并不长。当一辈人正处在“黄金年龄”的时候,后辈们已经升组开始奋力追赶

年纪对于选手们来说是一个不想触碰的话题,时间是残酷无情的,时间会带走他们的柔韧,爆发,弹跳,但是会回报给他们帮助别人前进的动力

喻文州刚被魏琛挖出来的时候,魏琛还处在他的巅峰,那时喻文州什么的不想,专心致志地追赶着。直到那一年他初胜他尊敬的魏老大,他第一次感受到惊喜,再后来,他连续2次在全国赛打败魏琛,他心里却剩下悲伤。

魏琛的竞技生涯,走到尾声了

魏琛的退役发布会,没有让喻文州参加,但是他却把整个蓝雨的希望交给了喻文州。那时魏老大还不能走,他还有很多的经验没有教给喻文州,还有那个跟他很亲近导致不喜欢喻文州的黄少天

从喻文州第一次超过魏琛,黄少天就像一只炸毛的小狮子,谁说魏琛的坏话他都要准备上去咬一口。他跑到喻文州面前,气势汹汹地说:“我一定会打败你的!”喻文州却笑着:“好啊我等你”迟早是会有这么一天的,喻文州心里清楚

黄少天在青年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是方世镜陪着黄少天去的,喻文州和魏琛看的是方世镜的“直播”。当黄少天发挥稳定,超过了有些紧张的周泽楷拿下世青赛冠军的时候,喻文州真的很高兴,自己没做到的事,黄少天做到了。魏琛也高兴,看了看旁边的喻文州,自己在蓝雨留下的东西,会在这两个孩子身上发光

当黄少天带着奖牌回到蓝雨俱乐部,迎接他的只有喻文州

再次遇见,魏琛怎么也想不明白,当时那么不对付的两个孩子是怎么在一起的。他花了一天来接受自己当儿子养的两个人最后成一对的事实。叶修还特“豁达”地拍了拍他的肩:“你们蓝雨真是自己人不放过自己人啊,肥水不流外人田,挺好”

自己当年中二病犯冲着喻文州喊的那些话,黄少天自己都忘记了,但是不代表他不关心“后辈”的成长。喻文州把卢瀚文“捡”回来之后,他就一直操心着让卢瀚文提前升入成年组这件事

操心着操心着,就到了这个休赛季。自己被调到国家队集训,暂时还没那么多心思放在卢瀚文身上了。树欲静而风不止,隔壁老对头微草,又来给黄少天添堵了

微草 王杰希:我们英杰这个赛季升组!老人们可要加油啊!

王不留行 邀请 木恩 加入群聊

黄少天当时就炸了

蓝雨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王大眼!你说谁老!!本少英明神武玉树临风青春无敌你居然说!我!老!我要是老人你是啥?老老人?你这个上个世纪的老年人不要说话好吗!世界现在是我们充满朝气的年轻人的,老老年人请安心在家喝茶养老请不要出来搞事好吗!我要是怕你们微草的小孩子我就和队长姓好吗!
蓝雨 郑轩:压力山大
兴欣 叶修:出嫁随夫姓,没毛病
雷霆 戴妍琦:没毛病+1
蓝雨 喻文州:没毛病+2
蓝雨 郑轩:没毛病+10086
轮回 周泽楷:+ 3
蓝雨 黄少天:靠靠靠叶不羞你要不要脸!你要不要改姓苏啊我去!
兴欣 叶修:沐橙要我就改啊

黄少天又炸了,吓地本来想问候前辈的高英杰,安安静静地,完全不敢说话了

叶修突然想起两个人,一个是自己昔日带的孩子邱非,另一个,则是乔一帆。看到乔一帆昔日的队友已经升组,叶修以为乔一帆会着急会难受,但是他没有,还是专心和搭档练习着

在微草的时候,乔一帆的能力确实不出众,平平凡凡,跳跃一般,以后能有几种四周跳都还是个问题,如果坚持练男单,很可能就没办法出人头地了,那时叶修刚好因为B市的比赛去蹭了微草的训练场,他看到了努力的乔一帆。相处下来,他发现乔一帆是一个自带“小天使”属性的选手,他就问乔一帆,要不要转双人

国内双人发展不错,为了保持优势,能组队的都是不错的好苗子,乔一帆也犹豫了很久。转念一想,继续男单可能也不会有好结果,确实,不如改变

叶修告诉他:“拿出点勇气来”,所以当前几年兴欣刚成立,乔一帆果断就转到兴欣,叶修帮他找到了现在这个搭档,乔一帆就算走上了双人这条路

看到高英杰要升组了,叶修心里也盘算着啥时候去老冯那里闹一闹

在群里,黄少天和王杰希还在继续互怼,夫唱夫随,喻文州还时不时给王杰希补刀,肖时钦周泽楷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

叶修掐指一算,那个什么高英杰小朋友,估计吓得够呛

兴欣 叶修:我说你们差不多得了啊!早晚都是要在晚宴上碰头的别吓到人家小朋友,刚升组,请别给人家留下心理阴影啊!烦!烦!前!辈!
蓝雨 黄少天:靠靠靠叶不羞什么叫留下心理阴影啊!还前辈呢,你的良心呢脸呢节操呢下限呢!你还能不能好了,别以为粉丝给你扔大熊猫你就是国宝了!我告诉你你才是吓到人家小朋友了好吗!我算是看透你了,再见吧!友谊结束了!
兴欣 苏沐橙:所以爱情开始了?
雷霆 戴妍琦:[黑人问号.jpg]
蓝雨 喻文州:[黑人问号.jpg]
兴欣 叶修:[黑人问号.jpg]
微草 王杰希:[黑人问号.jpg]
烟雨 楚云秀:[黑人问号.jpg]

叶修扶额,怎么留下心理阴影的,像是自己啊……这个国家队,能不能好了?

高英杰捧着手机,瑟瑟发抖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淡定地说:“把手机给我”,接过高英杰的手机,删除聊天记录屏蔽该群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把手机还给高英杰,说:“没事了,训练去吧”

评论
热度 ( 23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