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全职高手】【喻黄】岁岁重阳

“队长?你怎么了?你盯这地图好久了!是不是地图不对?这一次骨头太硬,不好啃啊”黄少天抹了一把头上的土,对着皱眉的喻文州说到

又是一阵摇晃,估计是炮弹离得太近了

喻文州举起他的搪瓷杯,里面已经落了一层土

水早就干了

黄少天继续抓头,头上的土怎么都弄不清爽,他也不在意,急急开口:“炮弹剩不多了,弟兄们的子弹也差不多了!说好的补给能赶上吗?要是鬼子再打一波,怕是这地方守不住啊”

喻文州把搪瓷杯倒过来扣在桌子上:“还有多少弟兄?”徐景熙叹口气:“只剩下一半不到了”

黄少天一听,眼睛红了:“队长,要不我们拼了吧”徐景熙也点了点头,复又摇了摇头:“上面说要我们按兵不动,可是队长,再拖下去怕是……”黄少天急了:“这地要是失守了,后果谁负责!趁着还有弟兄,拼了吧!这地失不得啊!那些饭桶,除了女人就是酒,谁管我们的死活啊!要不我们真的拼一把吧!”

又是一颗炸弹

“队长!”黄少天又唤了一声

一天一夜了,喻文州的眉头,似乎没有舒展过,他的眼中闪着纠结

“少天,景熙,再去统计下还剩下多少弟兄和炮弹,还有……”

话没说完,卢瀚文冲了进来,后面跟着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喻文州不熟,又不陌生。这个男人带着一身硝烟的味道,一丝烟草味也裹上了泥土味

“呦,忙着呢?”

“叶队?”喻文州有一点意外,“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也意外:“我去叶不羞你来干什么?你们那边是不是嫌弃你不要脸把你踢出队伍来投奔我们了?我们这纪律也很严的啊我和你说!”

叶修摸出一根皱巴巴的手卷烟,叼着:“我说喻文州,哥给你们送补给就这待遇?”

徐景熙抓住了重点:“补给?我们的支援不是宋远他们吗?”

叶修又摸了摸,看起来在找火柴,但是没找到,他继续叼着没点燃的烟:“他们这不是赶不过来嘛,这地不能丢,我们过来帮你。走着,带哥去看看呗?”

喻文州点点头

攻势刚刚暂停,收拾尸  体,救治伤员,还算是有条不紊。活下来并且能打的,脸上都挂着疲惫,眼神却像着着火

哪儿打仗不是这样

突然一抹黄色突兀地冲进喻文州的眼睛,是一朵野菊花

他突然想起来,今天,是重阳节

黄少天也想起来了,重阳节,多好的节日啊,只是有的弟兄,是再也望不到亲人了。他突然想摘下那朵菊花,刚弯腰,攻势来的突然,黄少天飞快把喻文州一把扯到卧倒,两个人转身一滑,摔进了沟里。他们蹲在掩体下,叶修也在旁边,除了有些狼狈,还算全胳膊全腿

喻文州手里居然还护着那朵菊花。黄少天拉他卧倒的时候,他刚好压在了那朵菊花上

弹扬起的尘土劈头盖脸砸在他们身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就蹲在那,恍惚间,回到了少年

“唉喻文州,你到底喝不喝啊”黄少天晃了晃手中的酒壶,拉着喻文州蹲在墙角。“这不太好吧?你爹不是不让你喝酒吗?”喻文州似乎在拒绝,可是扬起的尾音出卖了他。黄少天发现了这个小秘密:“我爹可是答应我的!今天是重阳节,要喝菊花酒才算过节的!”

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就着小小的酒壶,和墙角隔壁婆婆的菊花

“少天,你长大后想要干什么?”喻文州蓦地开口问。黄少天抓了抓头,笑出了小虎牙:“我是要干大事的!”喻文州也笑了:“什么大事?”“大事就是大事啦!我也不知道的!那文州你呢?你要干什么?”喻文州呆了一下,又很肯定地回答:

“少天干什么,我也干什么”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样子,突然大笑起来,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跟着他也笑了,两个人捂着肚子笑了好久

黄少天的爸爸找过来的时候,两个孩子蹲在墙角,在折腾那几盆菊花,互相扔着花瓣,头上都是,金灿灿的。空了的酒壶滚在一边。爸爸突然没气了,招呼两个人回去吃螃蟹和重阳糕

炮火声把喻文州拉回了现实,他突然决定,拼一把算了

再后来,叶家的孙女已经听黄少天爷爷说了第N遍他的英勇事迹了。她很无奈,奈何爷爷说今天是重阳节,新鲜的螃蟹要赶紧给黄爷爷和喻爷爷送过去。叶修和喻文州在厨房忙活,把被绳子困住还不罢休的螃蟹摆在蒸笼上

徐景熙温好了一壶菊花酒,黄少天喝了一口,转身对喻文州说:

“我觉得,最好喝的,还是那年在我家墙角,瞒着我爹搞来的那壶菊花酒”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