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老九门】【拟食物】【lo主脑子有洞】家有米线

我就是家乡宝

这就是个设定

我还是要顽强地占tag

我家有好吃的,约吗

告诉我你们饿了吗?

————————————————
佛爷是肠旺米线,红油热着,大块的猪血嫩滑,配上上好的大肠,一定要辣才压的住,辣椒呛人但是很带感

但是真的呛人啊

所以和他最对的上的就是八爷齐铁嘴,小锅米线一碗,鲜肉末,豆芽,豆腐皮,韭菜,鹌鹑蛋,番茄,冬天热热呼呼的,谁都喜欢,不过很烫,又要乘热吃,没有铁嘴吃起来也不舒服

还有佛爷的副官,肠旺米线,不过佛爷是加料的。

最后就是最喜欢佛爷,也是佛爷最喜欢的新月小姐,小姐委屈,我是凉拌的米线你们就要叫我“尹寒”吗?尹小姐有柠檬酸酸的清香,又有小米辣冲鼻的辣,还有各种不知名香料的味道,不喜欢的人拒之千里,喜欢的人欲罢不能,又酸又辣就像她直爽的性格

和尹小姐玩的好的,是丫头,丫头是一碗清淡的鸡汤米线,她家二爷是过桥米线,夫妻俩虽然是清汤的,但是可不简单。上好的土鸡熬出来的汤,香味绕梁。二爷比丫头更讲究,玉兰片,上好火腿,里脊鲜肉,清汤鸡块卤鸡块,鹌鹑蛋,豆腐皮,韭菜葱花,豌豆尖,烧开的汤滚着就端上来,先放肉和蛋,后放菜,最后下米线,冬天可就指着他。

二爷有个徒弟,陈皮,是凉米线,胡萝卜丝,黄瓜丝,韭菜,蒜水姜水,酱油醋,花生面再浇上一勺厚厚的肉酱,如果是二爷属于冬天,陈皮就属于夏天。

同样属于夏天的还有六爷,六爷是豆花米线,米线上要加上些豆花,加上甜面酱和辣酱,帽子和陈皮不一样,陈皮是肉末,六爷是小肉块,葱花韭菜切的细细的撒在上面,化不开的豆子的香味加上甜辣的奇妙组合,据说原来是没有豆花的,是六爷为了心上的白姨,后来才加上的豆花。

三爷是鳝鱼米线,野生的鳝鱼配上烤脆的猪皮,但是也是辣的,不知为什么,三爷和八爷总是不对付。

你问八爷除了佛爷还和谁玩的好?那是九爷,九爷是三鲜米线,不经意间滋润人心。鲜味全来自火腿香菇和鲜肉的化学反应。九爷也是包容和充满智慧的,在佛爷八爷暴走时,也只有九爷可以劝解一二。

最后可是有的故事,七姑娘是九门唯一的女子,汤上飘荡着诱人的玫瑰花瓣,就是美人红红的脸。她喜欢狗五,狗五狗五,就是一碗狗肉米线。人们以为七姑娘只是喜欢小动物来着,结果真的是用尽了浑身解数去缠着狗五。然而呢,狗五一直敬而远之。后来狗五明确拒绝了七姑娘,七姑娘再也不用玫瑰花瓣了,直接用了菊花

黄生生的菊花……

评论 ( 21 )
热度 ( 47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