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靖苏十世镜】〖大结局〗十世文书(上篇)

大结局来啦 @靖苏十世镜

-----------------------------------------------

6:30

“……”

宿舍的灯突然亮了起来

30秒后……

“萧景琰你大爷的!昨晚又不关灯!!!”

萧景琰翻了个身,用被子把自己包了起来。反正他睡下铺,“唔……蔺晨你别闹”

上铺的林殊快要炸了,“本少帅才不是胖鸽子!”猛地掀开被子,拿起床头的闹钟就像去砸灯的开关,想了一秒钟,还是老老实实下床,只不过下床上床都猛地晃

萧景琰在被子里翻了个身

“我去萧景琰……”林殊投降了,气呼呼地接着睡

40分钟后

“小殊!起床了小殊!”

林殊毫不犹豫地把枕头糊了萧景琰一脸

“我要吃肉包子!不要食堂的!!”
“好好好”

校园今天还是很安静,普通的教室普通的图书馆普通的食堂,一切都按部就班,只是对于萧景琰他们来说今天却不太普通。他带领的队伍参加的大学生电竞联赛,今天迎来了决战。萧景琰睡得那么晚,就是连夜再考虑战术。

叼着包子的蔺晨跑了过来:“萧景琰我和你说,你妈妈托我告诉你比赛后去她那里一趟,她有时找你。对了,今天的比赛……”

林殊一个嫌弃的眼刀

比赛其实还是有惊无险,虽然拿下了比赛,但是林殊觉得萧景琰有一点不对劲。

至少他以前都会记得关灯的。

“水牛……”
“小殊……”

“好吧水牛你先说”

“你还记得蔺晨那个神棍上次我们去潘家园淘到的碎玉片吗?”
“怎么了?”
“我觉得它和我妈店里那个玉佩那么像呢?”
“你还别说,这么一提还真有点,静姨的那个玉佩不也是差了一块吗?”
“我拿到那个碎片后,觉得它好熟悉啊,就多摸了一下,结果开始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梦……”
“这么带感?”
“昨天我梦到地球要毁灭来着,然后我和你一起去寻找其他星球……”

林殊觉得三观都不好了

“你还成了生物脑机甲来着……”

“你EVA看多了吧!!还是高达中毒了!”

“额……其实我还梦到了好多……古代的……现代的……也许是最近想战术太累了……但是……”
“但是啥?哎你说啊!”
“没什么”
“切,没意思”

但是……每个梦都有你呢

“哎话说,静姨不是找你吗?”
“哦对,你一起来吧”
“好嘞,你带上那个碎玉了吗?”
“带了”

景琰从小随着妈妈住,住的地方也是神秘,景琰几乎不带伙伴回家,除了林殊。景琰的家,其实很有历史,在上海滩也小有名气,就是那个古色古香的镜阁。镜阁原是戏台,后来开始卖古玩。镜阁出名的就是牌匾下那一个光华流转的明镜和一块少了一分的碎玉佩。玉佩是镜阁掌柜的传家之物,却不知道从何而来。碎玉本不祥,但是好多有点道行的人来看过,都说是仙气环绕。至于明镜则是镜阁第一代掌柜带来的。

水晶珠帘动,檀痕暗香萦

“妈”“静姨”
“哎呀,景琰来啦!咦小殊也来啦!快,静姨准备了点心”
“谢谢静姨”

“妈,你叫我来有什么事呢?”
“我听蔺晨说你得了一块玉佩碎片来着”
果然是知子莫若母
“是,我刚好想问妈来着,我带来了”

果然,就是一块。玉佩终于是齐了。

后来碎片被静姨留下了,两个人吃了饭就回了宿舍,不过回去前镜姨给了景琰一本书,林殊偷偷瞄了一眼,那本书叫《塘桥宝莲灯》。

“哎景琰啊,静姨给我的那个镜子你看到了吗?”
“你不一直收在柜子里吗?”
“是这样没错,盒子都在呢,只是镜子不在了”
“估计是被你放在哪里自己忘了,再好好找找吧,晚上说好的去网吧通宵我要先补个觉来着。”
“我去,睡不死你”

林殊顺手抄起那本《塘桥宝莲灯》就要去闹景琰,书可没多大仇多大怨啊,这标题有趣,林殊自己就看了起来

“小殊?小殊!你怎么了?那边都快把阵地建到我们家门口了!!”景琰猛敲着键盘对着麦呼叫林殊
耳机里萧景琰的声音传来,“啊,对不起!”林殊猛然醒过来,看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攻势,皱了皱眉头,“我今天不在状态,算了,我回宿舍,你们再重来一局吧。”

景琰担心林殊,还是在宿舍门禁前回去了,回到宿舍的时候,他难得的看到林殊在发呆
“小殊?”
“你不是要通宵吗?”
“担心你就先回来了,怎么了?”
“静姨给你的书你看了吗?”
“还没”
“你先看吧”

景琰打着灯看完“你说,这麒麟神君做的可值?”
林殊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的。”

安静了半晌,林殊的声音恍恍惚惚在黑暗中响起:“哎,你相信有昆仑墟这种地方吗?”

“我信吧。”景琰翻了个身,又睡过去。

他又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但跟以前的梦,有些许不同。

评论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