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被抓包了呀(上)

贺文  顺带 @梨花雨凉  的点梗2333

——————————————————

“景琰啊,你说你这正妃都去了那么久了,你也不着急啊”
“母妃,今天的榛子酥糊了”
“瞎说,怎么可能!”

“哎呀,你别换话头啊!你到底有没有看上谁家小姐啊,母妃可不挑剔啊”

萧景琰低着头猛吃着榛子酥,不知为什么,母妃说到他的正妃,他心里突然想起苏先生那含笑的眼,他薄薄的唇还有他瘦弱却不软弱的身躯

他放下了榛子酥,拿起来了太师糕

“景琰你听我说……”
静妃刚想继续催他,没想萧选来了,宫女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

“陛下”
“父皇”

“哈哈,你们母子说什么呢?”
“回陛下,我想给景琰找一个正妃呢”
“是,是该找了”
“父皇,儿臣这……”
“听你母妃的,从九安山回来就给你找一个合适的好人,这事啊,你就让你母妃替你去办,你确实要有一个够资格的正妃才是……”

萧选拉住了静妃的手,难得开心的他拍拍她的手:“还要你多费心”
静妃还是笑的温婉“是”

看着快正午,萧选也要歇了,景琰就打算回去,“儿臣就不打扰父皇,儿臣告退”
“景琰啊,东西别忘了带”

萧选好奇:“什么东西啊?”
“一些吃的”一个小宫女拿了两个食盒过来,“景琰没有个正妃,也不知道好好吃饭,只能我替他操心了”
“哈哈,你也是太担心他了,王府上自然有厨子的,不过手艺肯定不如你就是了”

他才想起还尴尬地站着的景琰:“景琰啊,还不谢谢你母妃”
“儿臣谢过母妃”

送走了景琰,小院又安静了下来,下人也纷纷退下,静妃替萧选按摩着头,萧选慢悠悠地说:“对了,这次九安山,那个苏先生也会去,你常提起,找个机会见见,你也和他说,多关照景琰一点,他是有才的,就是景琰太直,要苏先生多指点指点才好……”
“是,臣妾知道了”

直到九安山,静妃才知道,正妃什么的……

九安山

“殿下今天怎么有空到苏某这来了?”
“今天的仪式已经完了,对了长苏,母妃又送了糕点过来,你尝尝看?”说着,萧景琰一手提着食盒,一手拉着梅长苏往桌子去,因为没有外人,飞流也还在和庭生在外面闹一只小鹿,梅长苏就顺着他拉着。

两人确定关系时还有些尴尬,现在却慢慢地变得自然。

“娘娘又送了桃花酥啊,还有核桃瓜子仁杏仁烤的糕点,母妃交代了,要少吃,上火呢”
“别的不说,这新鲜的桃花和梅花,娘娘也是有心了”
“自然,母妃还特地关照了,桃花酥泄气,少吃点呢,这梅花倒是无妨”
“你回头转告娘娘,多谢她关心了”
“哪那么客气,她也是你母妃呢”

长苏脸一红,微怒到:“真是不知羞”

恍然间,景琰看到了小殊

这边,静妃刚准备了一锅参鸡,想着给陛下送了,就给景琰和苏先生一份,春猎她也无事,就自己亲自送过来,蒙挚也刚好得空,得了命令护着静妃,陪着她去送菜,怎么下人说殿下去了苏先生那里,两人又往苏哲那里去

下人刚好要通报呢,静妃淡淡地说:“不用了,我直接进去就好”

怎么一打开帘子呢,蒙挚瞬间脑子里只有两个字

完了

眼看那边,景琰正和梅长苏吃着糕点,边说着自己春猎的见闻趣事,夹杂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情话,两人跪坐在那,梅长苏许是久了腿不舒服,微微靠在景琰怀里,两人这样子,怎么看怎么是

耳鬓厮磨如胶似漆

再看景琰笑的开心,梅长苏玉面微红,眉目含情

静妃带着夹杂香味的冷空气进来的时候,景琰的脑子里也是两个字

完了

两人赶紧分开,准备起来行礼,没想坐久了衣服又不方便,梅长苏起来的时候一个踉跄,景琰赶紧扶住了他,哎呀这一扶,还不如说是一抱呢

静妃也呆了,看向景琰,景琰看着梅长苏,梅长苏看着蒙挚,蒙挚看着静妃

相顾无言

蒙大统领发挥了他让气氛更冷的天赋技能“呃……殿下也在啊……”

这不是废话吗!

静妃也是个人精,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想着怪不得儿子不愿意找正妃呢,原来是心有所属啊,只是这属的……

“静妃娘娘”
“苏先生不必多礼”

“景琰啊……”听到母妃叫自己,景琰愣了下,“这天还没暖呢,怎么都不知道给苏先生准备点热的东西?”

蒙挚突然有点佩服娘娘,这样的情况还能这么……淡定……还有居然能在话间染上笑意,娘娘您心真大啊……

“母妃,我……”
“母妃带了鸡汤,刚好,苏先生也来吧”
“静妃娘娘……”

“你叫我……”想想不太对,马上改了过来,“苏先生你别太客气,你扶助景琰,我还没谢谢你呢”

景琰长苏和蒙挚觉得,“扶助”这两个词怎么那么奇怪呢?

景琰和蒙挚体验了把“惊心动魄”的午餐,而梅长苏和静妃倒是一片平静,刚刚那让人浮想联翩的场景似乎不存在似的。景琰把头埋在碗里,心里突然想着,这鸡汤也没有那么好喝了

好容易吃完了,景琰赶紧送了静妃出去,蒙挚则以询问兵法为由留了下来

“小殊啊,这怎么办啊……娘娘会不会生气啊”
“无妨无妨。蒙大哥你不是要讨论兵法吗?”
“这都什么时候了啊你还……”
“什么时候?”
“你……罢了……你和殿下什么时候好上的啊?”
“你猜?”

老娘舅心里苦

“景琰,你告诉母妃,怎么回事?”
“母妃,我……”
母子俩无言

过了几秒钟,静妃叹了口气,“你怎么瞒着母妃呢”
“我没有瞒母妃啊”
“你还说,要不是我看见了,你还不承认是吧?”
“母妃我没有,你想多了,我和苏先生没什么的”
“真的?”

“我知道你喜欢苏先生,告诉母妃母妃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啊”
景琰觉得很无语,母妃心真的很大啊“母妃……”
“你原来不娶正妃是这个原因啊,我看苏先生确实很不错,母妃早就和你说过的”

景琰彻底放弃了挣扎

“放心,母妃会看着办的,你父皇那还是等等再说吧”

“儿大不中留啊”

“……”

再后来,静妃再也不去找景琰了,也很少去找苏先生,有什么东西都是让景琰去

“景琰,给你父皇请完安记得看看苏先生”
“景琰,这个菜你给苏先生送去吧”
“景琰……”

……

“好了母妃,我知道了,我去找苏先生……”

其实景琰不知道的是,那一刻静妃的心里翻江倒海,孽缘啊,这两个孩子,终归是逃不过啊

她又想起,久远的日子之前,这两个孩子,在九安山……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