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阴阳师】【晴博】哎呀尾巴

手游向,暖暖的,很贴心

————————————————————

人们都说,晴明是狐狸的后代,每次博雅来庭院,都会擦着他的弓,偷偷看晴明,还装作自己在看晴明身后绽放不败的樱花

"你是狐狸的后代吗?"博雅每次想问,都觉得很失礼啊,他再是不羁,贵族的礼仪还是要有的,也就没有问过,每次欲言又止的时候,晴明只是喝酒

每次晴明端着酒,或者在写字,感受到博雅的目光,他就会眯起眼睛看着博雅,明明含笑博雅却觉得毛毛的,脸一红,弓擦地更卖力了

看着晴明的眼睛,博雅更加肯定了:"真的是狐狸的后代呢"

导致之后博雅狩猎的时候再也不打狐狸了,连带着看狐狸的感觉都变了

跳跳家的孩子们感觉到了一股危机感,似乎有人要霸占他们喜欢毛绒绒的尾巴,在危机感的促使下,他们都博雅突然充满了敌意,更是抱着妖狐的尾巴不放。妖狐迫不得已只能向晴明投诉,晴明看在眼里,笑地更开了。

其实庭院里除了妖狐,有尾巴的式神很多啊,温柔的三尾姐姐,总是恶作剧反而被人收拾的九命猫,蹲在管子里不出来的管狐,蹲在一边闭目养神的小白,还有可爱的鲤鱼精小姐……

"可是尾巴要胖乎乎带毛才可爱!"跳跳妹妹如是说,抱紧了妖狐的尾巴

三尾看着发呆的博雅,笑了笑,三尾姐姐笑起来很好听,又温柔,纸片小式神正在为她梳理尾巴:"博雅大人,你喜欢狐狸吗?"

狐狸……博雅想到了晴明,义正言辞地说:"不,我不喜欢"

后来有一天,博雅还是问出那句话来了,事情是这样的

在博雅又一次看了晴明后,晴明终于忍不住了:"博雅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有倒是有啦"
"那你问吧"
"这样会很失礼的……"
"没关系的,只要是博雅君问的,我都会仔细回答的"
"好吧"博雅顿了顿,"晴明你……是狐狸的后代吗?"

庭院一瞬间安静了……
樱花飘落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三尾姐姐差一点扯掉了狸猫头上的叶子,跳跳妹妹放开了妖狐的尾巴,正在和河童玩耍的鲤鱼小姐他们两只妖一起停了下来,呆呆的看着彼此,管狐从管子里出来了,小白也放弃了去逗犬神的小麻雀

只有神乐还在和八百比丘尼玩着手球,嫌弃的来了一句:"博雅大人,你太失礼啦!"

不知是谁最先笑了出来,一个庭院都开始爆笑不止

"喂晴明,可是你让我问的啊!你可不能笑!"

晴明收了扇子都掩盖不住的笑意:"既然博雅君这么问了,那你觉得我是吗?"
博雅认真地点了点头:"我觉得你是"
换来了神乐不满的瞪了他一眼

晴明喝完了他的酒,三尾姐姐替他重新倒上:"狐妖不好吗?"

"没有啦,我只是好奇呢……"

后来这个对话没有再继续下去了,博雅突然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无聊很无聊,晴明就是晴明啊

庭院里还会有偶尔到访的客人,鬼使兄弟也好各种妖怪也好,他们总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麻烦解决后,晴明都会请他喝一杯很好喝的樱花酒,红叶和樱花妖会跳起好看的舞蹈,粉色的樱花和红色的枫叶交相呼应

这样的日子,过起来也很不错

只是后来梦中,博雅还是看到有些毛绒绒尾巴的晴明,眯着狐狸眼冲他笑

也许只有八百比丘尼知道这回事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