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阴阳师】【晴博】白狐雅乐(中)

那人也不介意,喝空手中杯子的酒,缓缓的开口,声音异常地沉稳好听:"是的,在下就是有求于博雅大人呢"

晴明放下了手中的酒杯,给博雅递过去一个寿司,博雅还没反应过来,呆呆的接过

实际上博雅只是在思考自己有什么可以帮别人的,胡乱吃下这个豆皮寿司,博雅发现了什么:"咦?这个寿司的味道好熟悉啊……"

"说来真是惭愧呢"那人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把扇子,遮住了自己的脸,"我不知怎么开口,就只好前往贵府,呈上一点心意"

"啊!原来是你!"博雅惊呼

"咳咳"晴明轻轻咳嗽,打断了他们,"说正事吧"

"啊对不起!"那人赶紧放下扇子,端正了姿态,恭敬地行了大礼,"请博雅大人务必帮助我!"

博雅虽然是尊贵的殿上人,但是猛然被行礼还是不太习惯,尤其是在颇为自由,能放下繁文缛节的晴明的庭院。"不必如此,你有什么需要,能帮助的我一定不推托"

"说来惭愧"那人开了口,博雅却想,"这话说了两次,莫非是什么不太好的事?"博雅不由得更好奇起来。那人接着说

"我听闻博雅大人的笛声是精妙绝伦啊"眼神中竟然有几分期许
"啊多谢了"博雅觉得,既然说到自己擅长的雅乐,那不是什么难事,"你拜托的事是有关于我的笛子吗?"
"正是。事情具体的还要慢慢道来"

"那日我闲逛,竟不知不觉走到一片红叶中,瞥见一座雅致的院落。我想,这样雅致的院落,肯定住着一位绝代佳人。果然,我听到一个好听的女子的声音,淡淡吟咏着猿丸大夫的‘深山红叶飞,一路踏分迷’一诗¹"

"那诗我听过呢"博雅虽不通和歌,但是还是会去参加歌会,也听过不少,"很悲伤的诗呢"

"正是。我想来这样年轻的女子,会吟咏这样的诗句,必然是心情不佳。我最不喜欢女子们伤心了。我循声而去,我看见了那女子曼妙的背影"

"她的黑发,就连那最上等的丝绸都不能及其万一,只有那静静流淌的清澈的泉水才配轻轻抚摸,就如同那最璀璨的黑夜。衬托那黑发的,是她如彩霞般散开的衣裙,就想整个山上的红叶都集中到了这里。还有那满屋子精致的陈设,考究的屏风,熏香……我都不知道用怎么样的词语来形容她"

"我壮了壮胆,便上前问到:‘美丽的小姐,你为何在独自一人这里感叹?’"
"她回答说:‘这美好的季节转瞬即逝,但也比我更长久。我已然快要老去,却还有心愿没达成’"
"我好奇地问了她是什么心愿,她却说"

"旅人啊,你可愿为我办三件事?"

——————TBC————————

不是我故意停在这,我要装作我在日更,据说写文可以出ssr?

注¹:参考自《日本和歌的翻译学研究——小仓百人一首翻译及赏析》

评论
热度 ( 22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