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阴阳师】【晴博】白狐雅乐(下)

"旅人啊,你可愿为我办三件事?"

"我听到这样,有怎么能拒绝呢?"

博雅奇怪为什么晴明一直一言不发,拒绝了晴明递给他的第二个寿司,接着问:"哪三件事?"

见到博雅发问了,那人有点小得意,喝了一口酒接着说:"她说的第一件事,是为她带来山中最好看的树叶。我找了一天,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片红叶,还写了一首和歌在上面,递给了她的侍女。侍女告诉我,小姐非常满意,让我第二天这个时候再过来。"

"我第二天过来的时候,小姐让我去取最清澈的泉水,我用新鲜的竹筒装来了山间山泉源头的水,同样的,侍女告诉我小姐非常开心,让我第二天这个时候再过来"

"第三天我却犯了难,小姐让我为她带来最动听的音乐。我虽然会一些和歌,但是对于音乐却一窍不通啊。我请了镇子上最出名的乐师,然而小姐只是一直摇头,不管我请谁来,她都不喜欢,这时候我突然想起再一次聊天中,有人提起了博雅大人您,后面的事您就知道了"

"啊我知道了!"博雅恍然大悟,"你是想让我去演奏一曲吗?"

"啊正是这样啊!"那人开心极了

"这并不是什么难事,我很乐意呢!"

"真的吗!"那人惊喜,又行了一个大礼,"拜托您了"

一直不发话的晴明开口了,对着那人说:"您请先回去吧,晚上我们一定到"
"是!我会准备好车的!感激不尽"

当那人走远,晴明轻轻叹了口气:"博雅啊,你怎么如此爽快的答应下来呢?"
"咦?"正准备喝下一口酒的博雅抬起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啊"
"可是……"晴明犹豫了一下,"狐狸的事可不能随便答应啊……"
博雅几乎脱口而出:"你的事我不就随便答应了嘛"

沉默

过了一秒,博雅赶紧说到:"并不是!我并不是说晴明你是狐狸啊,只是……"他败下气来,"好吧,我觉得他和你很像啊,所以也就无法拒绝他了"

"所以……"晴明笑笑,"如果我托博雅帮我去追女人,你也不会拒绝了?"
"晴明!"博雅突然想严肃起来
"好啦好啦,准备下,今晚我们就去吧"

晴明好笑地看着博雅的脸慢慢变得通红

月华初上,确实有一辆牛车停在庭院门口,驾车的是一只狐狸,狐狸催促他们说:"主人已经在等待二位了"。牛车向着长满红叶的山中前进

月光下博雅看到了那人,立在树下,真是风姿万千,再看看旁边的晴明,竟然也不输分毫。

那人带着他们走到那座院落,确实是不输皇族的雅致,那小姐确实也是惊为天人。"两人还真的很登对呢"博雅如此想到,更是决定卖力演奏,帮助他们在一起

"小姐,在下再一次打扰,为小姐带来音乐了"
小姐开了口,听起来还有些开心:"那么就多谢了,请让我听吧"

博雅确实非常努力地吹奏了,叶二的曲子虽然是有正气凛然,现在也是柔情百转。连月光都变得更加皎洁,清风环绕树叶沙沙作为伴奏,晴明都不知不觉间听痴了

我的博雅,真的不愧是"雅乐之神"啊

一曲毕,没想小姐却还是摇摇头:"真是精妙绝伦,感人至深,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乐曲了,可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请您再为我寻找吧……"

那狐妖答应了小姐,送晴明他们回去的时候,却分外悲痛:"连博雅大人都没有办法的话……"不过他还是送他们到家,奉上了很多谢礼才离去

再后来,博雅每次想问这个狐狸最后有没有娶到小姐,都被晴明打断,每次还灌了他一杯酒

突然有一天,又是一只黑猫,传了晴明的话,说请他喝新得的好酒,博雅去的时候,又看见那狐狸坐在晴明旁边,小桌子还有熟悉的豆皮寿司

"真是感激不尽呢"狐狸开口,"多谢晴明大人的指导,我在那之后找到了人学习了一首唐曲,虽然吹的不太好,但是小姐还是很满意,后来我才知道,她想要的不过是我用心亲自送给她的曲子,其实也并不好听就是了哈哈"

"我还有件事要拜托博雅大人"妖狐看了看晴明,然后接着对博雅说,"如果有空,请博雅大人再教我吹笛吧"

"好!"

愉快的宴席结束后,只剩博雅和晴明

"博雅,我记得我说过不要轻易答应狐狸吧?"
"可是我真的拒绝不了啊"

"博雅……你真的觉得我和狐狸很像?"
"真的……"

————————END————————

虽然我没有ssr,但是我昨天出了白狼小姐姐,开心,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