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靖苏】【花滑毒】男单扛把子的谜之编舞(上)

笑死我了😂😂😂

宣纸球-emep:

男单一哥琰x热门编舞苏


花滑毒,毒性似乎不太大,大概可以放心食用【?】


写着写着产生了苏靖的错觉【?】


锅都是我的,不甩也不飞。


艾特wuli小殊 @红裤子虾米 等花滑毒好久的亲哥夫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以及亲哥 @芳华水恋  还有花滑圈基友 @Sherry Gray 和混合圈同好 @冬小蚁


回家的火车上也要放毒,这才是毒窝本性【。】



————————————————————————————————————————————————


1.
萧景琰最近很烦,同时又很受宠若惊。


2.
为什么在北美混的风生水起的华裔编舞师梅长苏突然跑回国点名要跟他合作,还不收钱?虽然他还是有点作为天朝男单一哥的自觉的,但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一个风格以灵动古典著称的编舞师送上门来给他编舞。


3.
其实梅长苏的心里也是崩溃的:这么多年没见,原以为柔韧性该好了一点,没想到比当年更差了。


4.
两人见面后没几天,萧景琰就陷入了更深的崩溃。
为什么我妈也知道了这个事并且一脸理所应当地支持梅长苏提出的舞蹈特训计划?说好了安安静静做一个风格刚硬的男单泥石流呢?


5.
“刚硬不是僵硬。继续耗着,还有27分钟。”


6.
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可是为什么要开到二百度?
啊,算了,二百就二百吧,反正编舞师陪自己一起耗着呢,不过,这个编舞师长得可真好看啊。


7.
梅长苏赞赏地翻了个白眼,站起身来给萧景琰脚踝下面又加了一块垫子,满意地扶着人往下一压。
“嗷——!”


8.
当然后来他们还是进行了严肃的艺术讨论,并且就萧景琰的节目风格爆发了激烈的争吵。
“我的节目都是雄浑大气的风格!”
“怎么看都是熊很生气。”
“我不滑古典乐!”
“那是因为你懒。”


9.
最后萧景琰向编舞师梅长苏、教练萧景禹和亲妈三方联合势力低了头,垂头丧气地告知体能教练他的课时缩减了。
蒙·体能教练·没心没肺·挚:挺好的,我看你是该好好练练别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萧景琰大约是哭着离开的体能课室。


10.
在梅长苏强行定题“革命”的限制下,萧景琰负隅顽抗,给自己的短节目争取到了肖邦的革命练习曲。
然后自由滑就被梅长苏糊了一脸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第三乐章。
小师妹穆霓凰拍手称快:你也有滑慢板的一天。
萧景琰:我家是不是欠了这个编舞很多钱?
梅长苏:这么说也不准确——


11.
为了改造飞翔的板凳,梅大编舞把人关进了自己的舞蹈教室,一关就是两个月,这让世锦赛刚比完的萧景琰不禁怀疑自己下个赛季是不是要报废。
偏偏教练和亲妈都鼎力支持,嗯,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别走神,把我刚才跳的动作模仿一遍。”
“……”


12.
这样的惨剧持续到半个月的时候,霓凰来探了一次班,其实是明目张胆地来偷师,结果险些笑死在萧景琰的舞姿下。
要了命了,弟弟快来看这个跳芭蕾的牛魔王。


13.
梅长苏就冷着脸把人哄出去了。
“听到人家说你什么了吗?”


14.
萧景琰发誓梅长苏是没get到霓凰的幽默。
霓凰她绝对不是那个意思。
所以不要整天带我出入各大剧院专挑古典芭蕾花钱买票请我看啊!
也不要布置一整个清单的芭蕾专著给我限时读完啊!
萧景琰无奈地看着自己日渐缩水的肩背和手臂肌肉,忧伤地继续完成梅老师布置的任务。
可是梅大编舞,你知道我要靠这些肌肉做四周跳的吧?


15.
“我请蒙大哥定了新的训练计划,你的腹内斜肌和髂腰肌根本没经过系统的训练,现在能跳出一两种四周跳根本就是靠蛮力,怪不得姿态那么难看。”


16.
“那些肌肉在哪?”


17.
梅大编舞堂而皇之地走到正扶着把杆练习站位的萧景琰身后,一只手扶在人肋下,一只手虚搭着另一侧腹股沟,“在这里面。”
萧景琰:手好软——唔不要乱碰啊!


18.
萧景琰觉得自己确实已经完了,当梅长苏大半夜把他叫起来去爬山的时候他已经五十天没有系统上冰训练,整日沉迷舞蹈,不是在练功房挥洒青春的汗水就是在观众席对着台上的各种大师目瞪狗呆。


19.
“干什么去?”没睡醒的萧景琰。
“洗涤灵魂,开启艺术天赋,帮你进入新的境界。”已经整装待发的梅长苏。
“确定不是去看日出吗?”
“庸俗的凡人。”
“啊等等我!”


20.
确实没有辜负梅长苏的精心训练,攀上那个不算高的山顶时,萧景琰的脑子里竟然闪过了不知最近在哪一本书里读到的——“绝对的光明即如同绝对的黑暗”——“谁说的来着?”
梅·甚是欣慰·又很黑线·长苏:“黑格尔。”
“啊,果真是量变引起质变——”
“这句呢?”
“啊?”懵逼的萧景琰。
梅长苏没好意思说,也是黑格尔。
萧景琰到最后没注意到梅长苏给他的书单里到底夹杂了多少跟舞蹈无关的东西。
反正长苏布置的都要完成!


21.
从小山上下来的萧景琰立刻被领回练功房,重复着早已稔熟却始终得不到梅大编舞首肯的节目编舞,突然像被打通了什么经脉一般,连自己都一脸不可置信,具体表现为懵逼。


22.
天朝男单一哥萧景琰终于被批准上冰了。
萧景琰抱着自己的冰鞋狂笑三声。


23.
正在跟躬身转过不去的小师妹霓凰目瞪口呆。
牛魔王哪去了?这个小牛犊是啥?
还是一只能做好看的大一字的小牛犊?


24.
萧景琰也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刚把自己的节目除了跳跃全滑了一遍,正在倚着挡板喝水的梅长苏。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啊呸,有表现力的人!
而且所有的起跳动作都几乎完美虽然全都是空跳。
他比自己还小两岁。


25.
“为什么你不比赛?”


——————————TBC——————————

评论
热度 ( 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