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靖苏】【花滑毒】男单扛把子的谜之编舞(中)

有毒啊!!!有毒!!!!

宣纸球-emep:

男单一哥琰x热门编舞苏
花滑毒,毒性似乎不太大,大概可以放心食用【?】
写着写着产生了苏靖的错觉【?】
锅都是我的,不甩也不飞。
艾特wuli小殊 @红裤子虾米 毒窝亲友团 @芳华水恋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花滑圈基友团 @Sherry Gray  @贝加尔湖出版社 以及混合圈同好 @冬小蚁
回校车上一发毒,壮哉我毒窝势力【bushi】


————————————————————————————————————————————————


26.


梅长苏僵了一下,然后转身压步加速到冰场远边起跳了一个Lz,压得好好的外刃在点冰起跳的一瞬间变成了平刃,转体姿态收紧得几乎完美,然而还没足三周就歪了轴直摔在冰面上。


27.


萧景琰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只好滑过去给人借力把人拉起来。
“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
梅长苏拍了拍身上的冰屑,轻轻在原地转了个圈。“男单练伤过,不少人劝我改项练冰舞,可是我实在不想,哪怕做个编舞也比那样来的舒服。”


28.


萧景琰想了想,梅长苏一向都是跟男单选手合作,哪怕是技术有短板的二三线选手,只要表现力出众他都愿意合作,而他挑选合作的女单一只手就能数过来,个个都是成绩顶尖炙手可热的表演型一线选手。


29.


呃,唯一的例外大约是自己。


30.


所以他到底是怎么看上自己的?
“回报祖国花滑事业,男女单里看了一圈,剩下的还不如你,于是就选了。”
“……我该说谢谢吗?”
“不客气,去练3A吧。”
“……”


31.


编舞开心地下班了,眉飞色舞地把彻底变了个身材的萧景琰交给了主管教练萧景禹。
“景禹哥哥,景琰能恢复两种四周跳就行了。”
“小殊干得漂亮٩(•̤̀ᵕ•̤́๑)”


32.


第二天下午体能教练duangduangduang地敲梅长苏公寓的大门,刚坐下连口水都没喝就开始着急。
“小殊啊!景琰他课时减少太多了啊!哪有先编舞后恢复训练的啊!这不符合基本法啊!”
梅长苏笑眯眯地给他倒了一杯茶,“蒙大哥你知道那个叶xxx吗?人家先编节目后复出都行,不知道比我们高到哪里去了!”
“……谁?”


33.


只有队医晏大夫没有发表意见,或者说老大夫懒得发表别人能听懂的意见。
“哼!”
然后就去给萧景琰安排各种检查和新的食谱以及作息时间表了。


34.


自从换了梅长苏推荐的这位老队医,萧景琰就没好日子过。
他痛苦地吃着掺了蛋白粉的代餐粉,觉得坐在身边的亲妈似乎被拉入了由梅长苏创办的名为“坑死萧景琰”的地下组织,同时入伙的还有自己整个教练和起居团队。


35.


他觉得自己仿佛请了一个假编舞,却招来了一个真魔王。
呸,编舞不是自己请的,自己还付不起梅长苏的编舞费。


36.


八月份了,又到了国内冰演的时候。梅长苏微微一笑,帮萧景琰付了违约金推掉了这唯一一场演出。
梅长苏:“新节目现在不能曝光,你的身材和风格又完全不能滑旧节目了,没法演出,继续训练吧。”
萧景琰:目瞪狗呆.jpg
梅大编舞真有钱。


37.


九月底才完全恢复了4S的萧景琰持续处于焦虑状态。
“这个赛季可是有人出了4Lo啊!两种四周怎么够啊!”
梅长苏叼着奶茶吸管歪了歪头,“说的好像你经常能上台子一样。”
萧景琰:“Σ( ° △ °|||)︴折腾了一个休赛期也还是没有提高,那我不是白玩了吗?”
梅长苏:“对。”


38.


“说起来你和别的编舞都不一样,节目编好之后再也没修改过,为什么啊?”
梅长苏挑了挑眉,当然是因为这套节目是早就给你准备好的。
“因为我懒。”


39.


直到登记比赛选手节目信息的时候萧景琰才知道自己的节目音乐是亚洲花滑编曲大牛宫羽做的。
想想每次合乐不舒服梅长苏总说他叫编曲改。
合着宫羽也是他们一伙的!
怪不得自由滑编曲做的比短节目还快!这是组团来坑我吧!


40.


这种感觉在他拿到节目服装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说好至少做个深沉稳重的男单呢?水钻是怎么回事?虽然很好看可是总觉得谜之娘气?
“别撕,就那件上有,是施华洛世奇的赞助。”
什么???
幸亏只有一套上有水钻。萧景琰一边想着一边转头去看短节目的服装,期待着地下军军服之类的设计,结果是一件复古款式的燕尾服。


41.


梅长苏:“难道你没发现短节目你滑的不是革命军士兵而是肖邦?”
萧景琰:“我觉得肖邦也想穿军装来着。”
梅长苏:“但是他没机会,所以他很痛苦,你要表现出来。”
萧景琰:???


42.


万幸萧景琰的第一站比赛是俄罗斯站,十一月初,好歹十月份可以继续打磨节目。
梅长苏不愧是一流的编舞,对节目效果的要求简直要上天。
“联合旋转再快一点,步法的力度不够。”
“慢板能要多大力度啊!”
“你滑的是革命!慢板也是革命!”
“……”


43.


节目还没达到梅长苏满意标准的萧景琰只好匆匆赶去了俄罗斯,凑合着参加了本赛季第一场比赛。
俗话说的好,好的选站就是成功的一半,这一站男单没什么高手,只有留守本国赛场的几个半沉湖选手,只要双clean,节目风格被裁判认可,萧景琰想拿奖牌应该不难。
然后自由滑的4S就摔了嘛。这也不奇怪,谁让他非要跳三个四周跳了呢。
于是只好挂着个铜牌回来了,梅长苏一脸的幸灾乐祸。


44.


不知道在高兴啥的梅长苏继续乐呵呵地支使着萧景琰改进节目表现,并且坚决反对他的三4计划,建议他用一个goe+2到+3的3Lz代替其中一个4T单跳。
萧景禹点头称赞,萧景琰觉得这个赛季自己好像彻底没有主权了。
晏队医对此表示:哼。


45.


作为祖国男单一号,留守中国杯顺理成章,这就给了萧景琰两个星期的调整时间,梅长苏选择亲自上冰指导他的舞蹈动作。
萧·闲着没事看编舞·景·编舞长得真好看·琰全神贯注地视奸着梅长苏的每一个动作,换冰鞋都这么美,啊,这世界上没有我了。
以及,咦,梅大编舞的冰刀套怎么也是两只不同色而且跟上次不一样了?难道他也有刀套和衣服颜色配套的强迫症?


46.


为什么要说也呢?
因为林殊有这个谜之强迫症来着,当年被萧景琰嘲笑是卖刀套的。


47.


想起林殊,萧景琰有些低落。
如果不是那次车祸,自己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一个人顶在一线,林殊可是比他还要厉害的人啊。


48.


然而在梅长苏搂着他滑了一段华尔兹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被当成了女伴。
梅长苏:“我是男的啊。记住我上肢动作的要领了吗?”
萧景琰点头。
“好啊,那你照这样再顺一遍自由滑吧。”


49.


萧景琰:我有什么办法,我也不想这样,可是长苏真的好美好棒棒啊。


50.


梅长苏:“不合格,重来。”
萧景琰:长苏大概还是爱我的(っω-`。)


——————————TBC——————————

评论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