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博物馆奇妙夜AU】呼~飘2

蚂蚁在博物馆体验生活结束啦!这一个月在省博的经历很开心呢,也了解了好多之前不了解的历史,希望大家都可以多来博物馆哈哈

顺带问了省博,夜班保安其实不存在呢  括弧笑

下文那个哭不停的孩子,是真的我在值班的时候看到了

祝阿微生日快乐! @霏й微

——————————————————————

其实梅长苏的审美大概还有救,在晚上萧景琰再次见到梅长苏的时候再次同意了这一点。也许是被景琰吐槽了,晚上梅长苏换了一身衣服,这次的这一身衣服休闲了很多,萧景琰发现,摆脱了一身白惊吓的梅长苏还挺帅气的

回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萧景琰还是没办法把视线从那个标签上转移,但是为了礼貌还是回了梅长苏的话:"梅长苏?这名字挺好听的。那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呢?"

梅长苏注意到萧景琰的视线,默默把标签转到萧景琰看不到的地方

萧景琰觉得,梅长苏还是有点介意自己的吐槽的

把青铜仿古灯当回商店的架子上,看着萧景琰的目光从灯回到了自己的身上,梅长苏接着说:"蔺晨觉得,你还是熟悉一下博物馆比较好,所以就让我来带着你走走"梅长苏顿了一下,看了看手表,又淡淡地说到:"那你先自己走走,晚上再来找我,就在这里怎么样?"

"好"

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即将上任的夜班保安,萧景琰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逛了逛这个博物馆

博物馆不算是非常大的,但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连带着古的今的银的铜的还有真的假的一应俱全,萧景琰看的仔细,参观完大概对当地的历史倒也有了了解。但是这都不重要

这天博物馆人少,连带着,还颇有点阴森森的。期间有一家人带了一个尚不会说话的孩子,一进博物馆就开始大哭,怎么都劝不住,说也奇怪,从出口出去之后孩子就停下来了,萧景琰突然就脑洞大开,也许孩子看到了什么?

想法一出,他倒是自己笑了:"这怎么可能呢?也许最近小说看多了来着"

结果……他被打脸了

去食堂蹭了晚饭,时间过得真快,这就要闭馆了。萧景琰站在商店门口,看着稀稀拉拉走出去的人们,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

然后他就看到了梅长苏,换了衣服的梅长苏,没有拿着奇怪带着标签的假古董灯的梅长苏

"上面那些不换的展馆倒是不用管,你就先和我一起去看看这次的金器展吧,毕竟那是你的主要任务"在进展厅的前,梅长苏似乎很开心,"在开展之前就参观,这可是很难得的经历啊"

得,这种经历,还是不要有的好。萧景琰如是说

"在距今一万年以前,黄金就已经被人类发现并利用,从那一刻起,黄金就成了权利和财富的一种象征。所以今天,我们才可以看到如此奢华精美的金器"

展厅中暖暖的光,衬托着那些黄色甚至有些发红的金器更加夺目。冠钗簪镯钏,碗筷杯盘炉,还有各种把玩摆件甚至于法器……当然纯金也是单调,红蓝宝石,翡翠琥珀,亦或是绿松石珍珠……

一路走来,秦汉的金锭,唐宋的印玺到明清的头面首饰,萧景琰独独记住了一件器物

展厅正中,那南北朝萧梁的一件纯金香炉。顶顶普通的样式,并无多余的装饰

但是萧景琰闻得真切,这香炉中散出的,就是那股奇怪的香味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