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2

潘林开了口:"好的,郑轩已经上场了,让我们看看他这赛季首秀。本赛季选择了经典电影《杀死比尔》中的《battle without honor or humanity》"

李艺博表示:"是的,非常耳熟的曲子,但是倒不太符合郑轩一贯的气质"

郑轩整个人看起来都要给这个曲子跪了,就像李艺博说的,这首曲子的节奏和他以往的曲子比起来快了不少。方世镜告诉他这个曲子的时候他真的只能是"压力山大"

音乐响起的一瞬间,郑轩整个人都变了。

不得不说,这样的曲子能让郑轩这种慵懒的人在音乐响起的瞬间被点燃,更别说现场的粉丝了。

方世镜看着郑轩,他知道其实不是郑轩没斗志,实在是现实很残酷。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为国争光,能脱颖而出的也就寥寥数人。大多数人也就默默退役了,运气好的拿几个不大不小的奖,还稍微好一点。对于自己的实力,郑轩很清楚。但是他也知道,自己还代表着蓝雨,不能就这么"颓废"下去。所以在训练中和比赛中他仍然会喊一句"压力山大",然后拼尽全力。所以方世镜想点燃他。用了这样一首曲子

场下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紧紧地注视着队友与对手

"今天的郑轩表现还算不错"无论是喻文州还是解说潘林,都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他今天依旧是稳定发挥出了实力"李艺博看完整套节目后表示,"郑轩这位选手的四周跳储备是明显不如黄少天的,这套短节目(花样滑冰分短节目和自由滑,短节目是按照规定动作,包含一个四周跳,一个联合跳跃和一个3A)的难度系数并不突出,但是他尝试用质量更高的连跳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这一点非常难得。"

"好的,那么我们来看下一位选手,微草俱乐部的小将高英杰。高英杰是本赛季刚升组的小将,但是在青年组时期表现非常不错"

"微草和蓝雨一直是死对头呢"李艺博不会放过吐槽这两个外号是"药"和"庙"俱乐部的机会:"不知道这次高英杰会不会因为是在蓝雨的主场而受到一些影响"

其实大家都看到了,黄少天因为比赛要集中没有开垃圾话技能,但是不代表眼神不能说话啊,同样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也是,在王杰希家队员上场的时候,喻文州淡定地露出微笑,还不忘来一句:"加油吧"

"哎呀你们这些心脏的加油,我们微草还是不要了吧"王杰希同样云淡风轻地闭上了他的大小眼,"请奶你们自家队员就好"

在兴欣,叶修还特地把乔一帆叫过来了

"前辈"
"一帆啊"叶修顿了顿才开口,"比赛机会不多,多看看,你和高英杰在青年组就一起比赛,这次他升成年组,你看看也许会有点帮助吧"
"好的前辈"

"高英杰可能还是有一些紧张吧,毕竟是新人"叶修先解说一步给出了他的看法,"沐橙你觉得呢?"
"嗯,虽然表现得不错,但是还是看得出来,跳跃掌握不太稳"

"所以?"一听叶修上扬的尾音,乔一帆不自觉抖了一抖

"一帆加训吧"沐橙非常懂!

"……"

回到赛场

"英杰,干的不错"王杰希给下场的高英杰递上刀套,给了他一个"杰西卡爸爸"式的拥抱,然后陪着他等在K&C区(kiss and cry区,就是等分区)

虽然初生牛犊不怕虎,但现实还是不会那么完美,高英杰还是和郑轩有一些分差。不过这个分数,他和王杰希已经非常满意了

郑轩是在休息区看完了高英杰的比赛,习惯性地"压力山大",当然压力有多山大,只有他自己知道了。至少短期内还不用多恐怖,因为恐怖的人,还没有出场

选手们一个个上场,终于等到了黄少天

"好的观众朋友们久等了!"潘林对于观众的心了解的够够的,"黄少天终于登场了!本赛季黄少天带来的是带来的是电影《海上钢琴师》中的《magic waltz》,不愧是黄少天,这种明快的曲子非常配他"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以教练地身份站在冰面的入口,工作人员关上了入口的护栏,黄少天扶着护栏,轻松地笑着

"去吧"喻文州伸出了手
"上了"黄少天稳重地握了握,然后,踏上了舞台

"4L(后外结环跳四周Loop jumps
以逆时针选手为例,右后外刃起跳)"

"4S(后内结环跳Salchow jumps
以逆时针选手为例,左后内刃起跳。)接3T(后外点冰跳Toe loop jumps
以逆时针选手为例,左足刀齿点冰,右后外刃起跳)"

"联合旋转"

"3A"

"步法"

"联合旋转"

每一次伴随解说的介绍响起的,不仅有恰到好处的音乐节奏,还有粉丝们毫不吝啬地热情地欢呼。整个赛场都被"妖刀"点燃了。

在最后一个旋转站定,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爆发的掌声随着像下雨般的蓝色玫瑰和穿蓝衣服的小熊一起落下

鞠躬谢幕

黄少天随手捡起一只蓝色的小熊,连带着把自己塞进了等候已久的喻文州的怀抱中

"干得漂亮"

"好的让我们来看一下,本次黄少的表现真的是堪称完美"李艺博打算在等分出来的时候,说点什么来转移自己被喂无形狗粮的内心,"看慢放中,无论是起跳还是落冰,时机都是完美,和节目融合在了一起,你甚至都无法预知他要准备跳跃,但是你又会觉得这就是跳跃的好时机,不愧是黄少天!"

K&C区

黄少天深深吸了口气,调整着呼吸,他的话痨技能还不能彻底放开,他抱着那只蓝衣服的小熊,在担心分数的同时,在心里开始想着等自己缓过来的时候要说些什么

"队长队长你看今天表现是不是超级帅!快夸我快夸我!我觉得今天自己状态特别的好!你看我的跳跃,你觉不觉得还可以再改一下我总觉得跳跃高度不太够,啊好吧其实也是够的了不用加也完美了。对了队长你看今天裁判会不会爱上我啊他们爱上我了怎么办啊队长,还有我为什么捡了这只熊啊我看见那里明明有一只蓝色的毛绒鱼的,那个粉丝会不会是队长你的啊……"

看着黄少天不断调整呼吸上下还不忘望着自己的亮闪闪的眼睛,喻文州就知道接下来他会面对一大堆文字泡,所以把水直接塞进少天怀里:"少天,冷静,冷静"

会场的另一个高潮,就出现在黄少天分出来的时候

"嘿嘿队长队长你看我就说裁判爱上我了嘿嘿嘿"

"走吧少天,你之后还有自由滑要准备呢"

"收到!"

休息室内,郑轩和其他选手,可是发自内心地表示

压力山大啊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