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20

开学啦,不能勤快的更新了。停了几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扎心了

第20章 四大洲锦标赛

也许是习惯了平时寂寞的训练,选手们在单调的集训中还是会给自己找一些乐子,比如在舞蹈课的时候。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擅长舞种,看到对方在练习不擅长的舞蹈时的奇怪表情,互相吐槽就来的特别激烈。

烟雨 楚云秀:你们今天看到叶修在跳舞时的表情了吗?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卧槽,活脱脱一个表情包啊哈哈哈哈哈哈
兴欣 叶修:我的表情?楚当家的,你那是没有看到黄烦烦的表情吧,那才是笑死哥了
轮回 周泽楷:好笑
轮回 江波涛:小周的意思是他也觉得黄少的表情很好笑
蓝雨 黄少天:我去工皮寿你都不在你是怎么知道我表情好笑的!还有你到底怎么读懂小周的?我早就想问了,还有叶不羞,你好意思说我。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表情好笑那是因为这是芭蕾啊!芭蕾!!我怎么会知道他们会有芭蕾课啊!芭蕾就和秋葵一样讨厌!讨厌!
蓝雨 郑轩:……
轮回 江波涛:周语十级不是你们叫的吗?
蓝雨 喻文州:少天从小就不喜欢芭蕾,估计是因为柔韧不好吧
兴欣 叶修:哥为啥不好意思啊?哥可是从小就练芭蕾的,和你不一样好吗
兴欣 苏沐橙:我作证,叶修确实从小练芭蕾的,至少是从我认识他的时候就有练的
蓝雨 黄少天:不好意思,亲属的证言不作数
雷霆 戴妍琦:我想问,为什么喻总知道黄少从小就不喜欢芭蕾?还有柔韧性不好这件事……请说出你的故事
蓝雨 喻文州:柔韧这事,我们也有柔韧训练的啦,小时候没少帮他压腿什么的。反正我印象中每次芭蕾课少天都要吐槽几天的。
蓝雨 黄少天:队长你怎么能爆我黑历史!!
蓝雨 郑轩:这件事我也知道,真的是压力山大
雷霆 戴妍琦:嘿嘿嘿
雷霆 肖时钦:小戴!打住!!!!!!
烟雨 楚云秀:太太上吧!
兴欣 苏沐橙:太太上吧!
兴欣 叶修:太太上吧!
蓝雨 黄少天:叶不羞我们来PKPKPK!有本事PK现代舞啊!别用芭蕾欺负我!
兴欣 叶修:照样吊打你

第二天的晚训,却是一群人在练普拉提,很显然一些人的表情非常精彩就对了。不过叶修也没得意多久。在一个单腿支撑的动作时,叶修稍微有一些不稳,旁边的黄少天装作想要扶他,手却直直地伸向叶修的膝盖。至于现代舞,则是第三天的事情了。结果确实像叶修说的,确实黄少天还要多努力才行。当然事后免不了炸毛,给喻文州发了一大堆吐槽叶修的短信,还靠喻文州爆发手速打了几乎同样多的短信来顺。

国家队的集训时间不长,只是短短的1个多月,所以希望通过这一个多月的集训把成绩提高一大截那就是天方夜谭。但是还是非常有收获的。不同的教练看问题的角度是不一样的,确实可以发现一些平时不会注意到的细节。而且国家队集训的目的,本身也是帮助运动员适应比赛节奏,保持竞技状态。

四大洲的比赛是先根据报名运动员的世界排名倒序分组,然后在组内抽签。同组比赛的人大家都能推测到,但是签位就纯粹靠运气啦。

国家队依旧是低调的穿着国家队的训练外套来参加抽签的,当然叶修穿着队服还是不低调、国家队的队服是红白配色的,粉丝们看到抽签现场的速报,都说好在他们的外套不是红黄配色,不然大家都是“番茄炒蛋”,感觉自己看着照片都会饿。说实话,国家队队服和普通运动外套除了国旗和一些标志,其他没什么区别,但是粉丝滤镜和摄影师镜头是神奇的两只眼睛,用这两只眼睛来看选手们那真是怎么看怎么帅美。喻文州潜伏在黄少天粉丝群的小号收集了好多“花式吹烦”的经典句子。

照片中的黄少天还是笑得元气十足,其实喻文州知道,烦烦还是很紧张的。不管什么比赛抽签之前,都会念一下自己的独家咒语。具体是什么咒语,喻文州就不知道啦,如果他知道咒语是“用下辈子所有秋葵换个好签位”,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咒语时灵时不灵的,反正也只是个小习惯。而且除了喻文州,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小小的习惯。这一次,黄少天的签位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毕竟他周泽楷都分在了最后一组,比起周泽楷的倒数第二位,他的正数第二位实在是说不上好签位。更要命的是,郑轩也抽中了自己那一组的倒数第二位,在相信马克思的总教练都要为这种不详的预兆皱皱眉头。但是比赛的成绩还有许多的决定因素,出场顺序并不是最关键的那一个。

双人和冰舞的搭档们,都不约而同的让妹子们去抽签。苏沐橙叶修在倒数第一组,唐柔杜明积分上差了一些,排在倒数第二组。这一次抽签,大概有一种幸运率“1+1>1”的感觉,双人两组搭档的手气都不错,都是各自组压轴出场。

抽完签叶修给黄少发了一个消息:

臭不要脸叶不羞:哈哈哈烦烦怎么样羡慕不哈哈哈哈哈不换哦哈哈哈
本少最帅:你等着叶不羞我给你拿个奖牌给你看看!到时候记得请本少吃饭!
臭不要脸叶不羞:好啊,哥等着

“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本次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的解说依旧是潘林和李艺博。两个人配合默契,潘林负责介绍选手的背景,李艺博负责解说技术动作和随时八一八。当然不同的粉丝对于不同的解说风格各有偏爱。李艺博这样的解说风格可能有些观众不太喜欢,不过不喜欢没关系,还有日台啊欧体的解说可以选择,这就看个人了。

在短节目《magic waltz》中,黄少天高质量地完成了4F3T和4T,3A更是得到了非常可观的GOE。潘林表示:“虽然步法上有些飘,但是这次比赛黄少天的跳跃质量不错啊” 黄少天滑行“飘”这个问题,是长时间存在的了,虽然喻文州也进行了调整步法的训练,但是习惯不是那么容易纠正的。而周泽楷则在短节目《singing in the rain》中将原来的4T换成了4Lo,大有冲高分的架势,完成的时候,李艺博和潘林都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句“漂亮!”相比起这两位,郑轩的表现算是勉勉强强了。在短节目中,周泽楷黄少天两人劲头十足地领跑着男单。

在自由滑中,黄少天的3个四周都很听话。在大奖赛后,黄少天换回了3个4的配置,和喻文州一起在稳定跳跃成功率和完成程度之上费了不少功夫。周泽楷的4个四周却还是摆脱不了奇怪的魔咒,4Lo空成了二周。大家都直呼可惜。

不过其他选手也不是那么完美,加上一些顶尖的选手并没有来参加这次比赛,周泽楷黄少天两个人凭借短节目累积带来的微弱优势最终分别将银牌和铜牌收入囊中。郑轩排名第八,他们三个人再次为中国保留下来3个名额。

双人赛场,苏沐橙和叶修用让人惊叹的高难度双四再次让裁判和观众记住了这一对组合以来就实力不凡的搭档。唐柔杜明也在自己的组中表现抢眼。女单楚云秀排名第7,保住了2个名额,冰舞戴妍琦肖时钦排名第四,和奖牌擦肩而过,真是可惜。对于选手们而言,遗憾是在所难免的,但是遗憾,也许就是下一次比赛的动力。

不过四大洲的表演滑,观众们倒是看的非常尽兴。晚宴,则是选手们玩的尽兴。一身得体礼服让本来就很帅的周泽楷变成了“晚宴著名景点”,很多女选手过来合影,周泽楷是越笑越腼腆,最终又成了“活在别人微博里的周泽楷”。黄少天很喜欢在异国参加晚宴,因为秋葵是绝对不会出现的,还有自己可以展示心爱的蓝雨蓝领带。苏沐橙穿着简单的一字肩橙色礼服,配上俏丽的发型,更是显示出了美丽。而唐柔一身黑色抹胸,利落的短发让她看起来英气十足。叶修和杜明一个脸T一个人笑得畜无害,但是都把自己的女伴和那些来合影的或者 打算合影的男选手分隔开。

冯主席在后来发了条微博,配上了国家队的晚礼服合影

“大家都是好样的”

评论 ( 4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