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伪装者][台丽][花滑AU]不放手搭档 番外二[冰场下有大鲸鱼]

孩子们软萌的番外写起来格外开心啊啊啊啊

҉٩(*´︶`*)۶҉✧*。٩(ˊωˋ*)و✧*。

————————以下是正文————————

    明瞳如是说
   
       我叫明瞳,喜欢滑冰和大海,尤其喜欢鲸鱼,你看我的房间就画成了海洋,我出生在花滑世家, 6岁的我已经是冰场的明星了,谁叫我爸妈和姑姑伯伯们都那么厉害,况且宝宝长得萌啊!而且宝宝和明义哥哥一样那么努力的练习呢!但是最近,习惯了光环的我有点方。

        明天就是周六了,妹妹明丽的生日刚过,二伯伯决定明天带着妹妹去冰场,就像当年带着我去冰场一样。我这么喜欢妹妹怎么能在她面前出丑呢?况且哥哥也在,他也很喜欢妹妹,总不能让他把风头抢了是吧?好吧我也喜欢哥哥。哥哥叫明义,是伯伯和二伯伯的孩子,只比我大一岁,但是可厉害了,我可佩服他了。姑姑说,哥哥真的像是大伯伯和二伯伯的集合体,和小时候的他们一模一样。

        我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了,我起床时爸爸妈妈已经出门了,我睡了爸爸妈妈才回来,我只能依稀感觉到妈妈亲了亲我,爸爸帮我盖了被子。常去的冰场也几天没去了,换了一个冰场,为此我要多坐半小时的车。在车上妹妹问二伯伯:“为什么见不到爸爸妈妈,是不是爸爸妈妈不喜欢我了?”我刚上小学,比起幼儿园多了作业,又要去练习滑冰,自然顾不上爸妈,妹妹不一样,她可粘爸妈了,没办法,伯伯和二伯伯还有姑姑总是忙,就让阿香姨姨带着妹妹在冰场等着我和哥哥练习完。当然啦,幼儿园的小盆友都是爸爸妈妈来接,妹妹也是,这几天除外,她问我“为什么这几天是二伯伯和姑姑来接我?”我对她说:“还好不是伯伯来接”,没错,我可怕伯伯了,伯伯帮我编节目时可严肃了。二伯伯听到这话笑了,用好听的声音告诉妹妹:“爸爸妈妈可喜欢丽丽了,怎么会不要丽丽呢?”然后他又转移了话题“丽丽马上就能像哥哥们一样滑冰了,开心吗?”妹妹的头点的像小鸡啄米。她已经拿到了姑姑的冰鞋,陪我还有哥哥在冰场呆了那么久,好吧她一出生就和冰场分不开。二伯伯说:“星期六带丽丽去滑冰好么?”要不是有安全座椅,我感觉妹妹都要跳起来了。

       但是我方了。爸爸妈妈和我还有哥哥有个秘密计划,星期六我们习惯的冰场开业周年庆,我们4个决定给大家一个惊喜。爸爸妈妈就是为了这个在练习。

       我的爸爸叫明台,妈妈叫于曼丽,他们之前是一对花样滑冰双人选手,成绩可辉煌了,一点都不像后来组队的。他们退役后也还在滑冰,顺带当教练。伯伯给我们看过爸妈比赛的视频,不敢相信冰上这么厉害的爸妈在给我讲睡前故事!爸妈只说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具体的就没告诉我和哥哥,两个人也在冰场闭门练习。哦,别问我为什么可以在商业冰场包场,冰场是王大叔的,他是爸妈的教练。对了,爸爸一直想撮合大叔和姑姑,我姑姑可是最厉害的!这个大叔才配不上呢!

       我和哥哥准备了好久,明天就要表演了没想到二伯伯要带着妹妹过来。看样子他和伯伯姑姑都不知道这个安排,辛苦哥哥了,瞒的这么好。
  
          哥哥看出了我的紧张,晚上,他来到我的房间,钻进我的被窝,我们从很小就这么干。他问我:“瞳瞳,紧张么?”我把头摇的像拨浪鼓,好吧,我还是点头了。哥哥笑了,问我:“你知道为什么冰场的冰不会像冰棒那样化掉吗?”我摇摇头,他又问“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可以滑着走吗?”我又摇了摇头,他还接着问“你知道为什么要清冰么?”我已经是一脸茫然。哥哥笑了,帮我拉了拉被子,说:“因为冰下面有大鲸鱼哦!”

          鲸鱼!!真的吗!!我不可置信的看着哥哥,哥哥用和二伯伯一样好听的声音说:“这只鲸鱼可温柔了,虽然人们看不见它,但是它还是喜欢所有冰上的人,尤其是可爱的孩子。它托着他们滑行,喷出水来就成了平平的冰,但它也会像瞳瞳这样口渴,冰场的哥哥就开着清冰车给它喝水!它会陪着每一个冰场的人,当你表演时,它会为你欢呼呢!你明天也许可以看见它哦!”“真的吗?”“当然是真的!我和爸爸(我二伯伯)就看见过呢!你要赶紧睡觉,明天精精神神才可以看见它哦”说完帮我关了灯。晚上,我梦到了一直鲸鱼,它带着我,温柔的朝我喷水,我和它一起在大海里游泳,带着我心爱的滑冰手套。

         第二天我终于在冰场见到了爸爸妈妈,妈妈穿着白色的比赛服,上面是咖啡色的条纹,平时披散的头发扎了个马尾。好漂亮,我想妹妹也会这么漂亮。爸妈来到我和哥哥身边,抱着我俩,告诉我们加油,走的时候,妈妈又告诉我“瞳瞳,鲸鱼会帮你的哦”啊,可爱的鲸鱼。
  
        冰场围满了人,我和哥哥一起滑得是《超级马里奥》,阿香姨姨的提议,充满可爱的曲子。哥哥上场前拉着我的手,我莫名放松了下来,我们一起完成排好的步伐,旋转,跳跃(虽然他跳的比我好),结束时的动作就像超级马里奥通关那样。我听到了的掌声,大家说好可爱,聚光灯打在我俩身上,我有点理解录像中站在颁奖台上的爸爸妈妈了。

        我们下了场,到爸妈了。我从冰场上下来的时候,我依稀看到了一条蓝色的尾巴一闪而过,真的。

         爸妈在场中心站好,音乐想起,我记得那首歌是一部电影的,叫《怦然心动》。我不能理解这个词的意思,就去问妈妈,我看到妈妈温柔的眼神,她说:“就像我和你爸爸。”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爸爸妈妈一起这么正式的滑冰,而不是录像。我用了很多时间,向姑姑学了很多双人的名词,我看着爸爸把妈妈举起,看着他们的捻转,看着他们的抛跳,我都感觉到了他们腻死人补偿你的眼神……抖……但是说真的,爸妈真的好亮眼。不同于我看的全场都明亮的比赛录像,今天表演时全场都是黑的,只有一束光打在爸妈身上,世界仿佛只有他们俩,他们眼中也只有彼此。爸爸妈妈如此的优雅从容,默契十足,我觉得之前只存在录像的辉煌在眼前重现了。最后一个动作和录像不一样,爸妈拥抱在了一起,我听见了全场粉丝的欢呼,我后边的阿姨……拜托阿姨,你是哭了吗喂!!!

       不知道什么时候,全家人都过来了,姑姑,伯伯,二伯伯,阿香姨姨,还有郭叔叔和王大叔,真的我发誓,我看见姑姑眼里有泪水!

         表演结束了,冰场开放了,我带着早就准备好的妹妹上了冰,我护着她就像哥哥护着我,我觉得,我们三个以后一定也能像爸妈那样厉害!真的!鲸鱼会保护我们的,不是么?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