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伪装者][台丽][花滑AU]不放手搭档13

        真的,本文要完结了,真的……可能就在一次商演中结束,努力按照主角光环给他们运动生涯一个圆满的结局。可能本章有点ooc,会问喜欢为什么不表白呢?不用担心,就快了。在我眼里,真正在一起的人不是一见钟情,不是日久生情,而且一见钟情后日久生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一个单人滑爱好者抓耳挠腮查阅论文杂志一遍遍请教小伙伴就为了去写了不熟悉的双人滑。台丽就是这样,我喜欢那种细水长流的爱情,不浓烈却可以滋润人心,让你无所畏惧。

         我之前是用一句话总结一场比赛,现在是用一句话总结3年。其实确实没什么好讲的,仔细写他们的每一场比赛每一天排练难度很大,我写不出来大家估计也不喜欢看,主要是谈谈恋爱顺带主角光环到底不是么?

       文章快完结了,谢谢大家每一次的喜欢和评论,感谢大家愿意絮絮叨叨听我说完这个故事,我喜欢大段大段的文字大家,感谢每一个看完的人,鞠躬。

——————以下是正文——————

        其实时间在训练比赛的循环中说慢也不慢,说快是真的快,在时间的催促下,明台发现他的小姑娘已经长成了大姑娘,往冰场上一站亭亭玉立,他陪着她从碧玉年华到桃李年华再到花信年华,从一个满面愁容的姑娘到荣耀加身的女子,看着曼丽,明台总能想起“才子配佳人”王天风说他俩其实是“豺狼配虎豹”,曼丽开心的说:“我就说我们很配!”对于对手而言,确实是“豺狼虎豹”。

        明台一直把曼丽当妹妹,时间的钟敲醒了他,突然有一天他觉得有什么事变了,他喜欢她面对着蔬菜和代餐粉纠结的脸,也喜欢她的笑和好听的声音,喜欢大姐送给她的旗袍下杨柳般的腰肢,喜欢握住她看起来水葱似得其实很有力的手,喜欢她流连在自己身上的眼神,喜欢她训练时额头上的汗珠和坚毅的眼神,喜欢在夜晚和她聊天,喜欢,喜欢……他的相机里几乎都是她,他想在冰下也拥抱她,不是赛场上的朱丽叶与罗密欧,不是克里斯丁和魅影,不是艾丝美拉达和卡西莫多,不是白天鹅和王子,只是于曼丽和明台。他们在冰上演绎了一对对的情侣,为了提高表现力,一遍遍的利用休息看歌剧看电影看芭蕾舞剧看话剧,学习演员的表演,把自己带入角色,时间久了,假意也成了真情。他们在冰上或缠绵或凄婉,冰下,对于自己的感情却不敢跨出那一步。

         两人的默契已经让他们只要一个眼神就读懂对方,每次比赛前,大少爷明台总会帮她收拾好行李,帮她拖着行李上飞机,在比赛前帮她把手搓热。他们很少争吵,曼丽和锦云不一样,总是迁就明台,她习惯明台的引领而不是像锦云那样掌控着节奏。他们一起走过的赛季,有世锦赛金牌和大奖赛四大洲赛金牌这样的高峰,也有失误无缘决赛这样的低谷,他们都还年轻,咬咬牙还在继续,他们还有很多路要走。他们还没有替国家替自己拿到这一块奥运金牌,他们不敢松懈。

        其实有时你觉得距离奥运很远,上次奥运的比赛场景还在眼前,但是一转眼,奥运已经快要来到。奥运赛季前赛季一结束,明楼说服冰协为了奥运成绩着想,拨出一定经费,送了一批选手去往加拿大接受训练、编舞,提高和完善技术还有表现力,整整持续一个休赛季。明台和曼丽当然在其中。他们打算奥运赛季沿用上赛季的节目,希望外国的教练可以帮他们让节目更流畅,更有表现力,技术动作更加稳定。当他们第二次站在赛场,希望向世人展示出最好的自己。

——————TBC——————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