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伪装者][台丽][花滑AU]不放手搭档[大结局]


        赛后媒体的采访环节,机智的媒体并没有问两人的关系,反正大家都看到了,被问到“是否还会参加下一次冬奥会”时,曼丽笑着看向明台,明台拉拉她的手回答到:“只要曼丽想滑,我就陪她滑下去。”这时曼丽23岁,明台25岁。

         他们没有放弃本赛季奥运后的世锦赛,他们在一个赛季中实现了三大赛事的大满贯,在自己的人生中添上了华彩的一笔。

         如果要给运动员颁一个“勤劳奖”,明台和曼丽绝对可以考虑考虑,就如同明台说的,他们不仅参加了下届冬奥会,取得了一枚铜牌,他们一个27 一个29,还参加了下下届奥运会,他们一个31,一个33。

         这届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举办的,申奥过程中明台和曼丽全程参与。最后公布城市时,代表团全部跳了起来,明台和曼丽紧紧拥抱在一起,他们决定,在这次冬奥会后就退役。

         实际上这8年间,增长的不只是默契和感情,还有年龄和伤病。家门口的奥运也不能阻止病痛袭来,常年拼命的练习在奥运前的训练爆发,曼丽不得不打着麻醉上阵,明台其实这几年也是伤病不断。他们在自己国家,拼尽全力给观众带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梁祝》,多个跳跃的失误,两个人最终还是无缘领奖台,但是他们并不后悔。他们的运动生涯,4次参加奥运会,一个金牌一个铜牌,还有那些一直陪着他们的世锦赛和大奖赛奖牌,王天风吐槽他们说“金银铜铁都拿齐了”,这么多奖牌,就算是圆满了。奥运后,他俩就正式宣布退役。但他们并不打算离开冰场,开始担任国家队的荣誉教练,也在商业冰场“兼职”。

         明台想起他问过阿诚哥,离开这个奋斗了这么多年的冰场不后悔吗?阿诚哥笑着拂过桌上他和明楼在颁奖台拥抱的照片,轻轻的说:“不后悔,因为我找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明台也没有后悔留在冰场,因为这里有他最重要的东西。

         早他们退役的程锦云自己在办冰演,还很受人欢迎。明台和她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两个人商量着,要给曼丽一个惊喜。

        这场冰演也是他们的谢幕演出,他们表演了2个节目,一个是最开始的《怦然心动》,一个是他们新编的表演滑节目,叫《诉衷情》,这是明台选择的曲目。他们饰演的是一对“生死搭档”,讲述了这对搭档从相识最终死别的故事。当节目表演完时,明台没有像之前一样拉着她下场,而是程锦云送来一个话筒,曼丽听到音乐再次想起,却是明台开了口,他看着曼丽,唱了一遍《诉衷情》,唱完后单膝跪下,这一次曼丽没有和他一起跪下了。

        明台缓缓开了口:“每当我受伤时,我总是讨厌滑冰,但是如果我没坚持下来,我就不会遇到你,我记不清也不敢想象没有你的冰场会是什么样子,曾经的梦想,是获得奥运金牌,这个梦想有你,现在,我的梦想就是你。你的前16年我错过了,但是我很幸运之后和你走过了15年,你之后的人生,可以给我一个和你一起走,一直保护你的机会么?于曼丽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意”,曼丽早就热泪盈眶,她哽咽的又说了一遍“我愿意”。

         在全场观众的祝福下,明台替曼丽带上了戒指,在欢呼声中,两个人吻在一起,冰上的童话到了这里,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命运让他们相聚,再也不分离。

        无限柔情像
  春水一般荡漾
  荡漾到你的身旁
  你可曾听到声响
  你的影子闪
  进了我的心房
  你的言语你的思想
  也时常教人神往
  我总是那样盼望
  盼望有一个晚上
  倾诉我的衷肠
  从今后就莫再彷徨

——————END——————

后记:

首先感谢你们看到了这里,这是我第一个脑洞文,能把它写完,我很开心。鞠躬,谢谢大家每一次的喜欢和评论,没有你们我觉得自己根本坚持不下来。

[鞠躬.JPG]
[比心.JPG]

在电视剧里,我一向是心疼于曼丽的,多好的一个妹子啊是吧?后来我就想在自己的脑洞中给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

开了这个脑洞后,我查了很多很多资料,也是自己的一个学习的过程。

以后也许还会有一些番外,事实上我已经写了3个番外了

好吧实际上我想了很多,还是表达不出来,最后就一句话:

么么哒,爱你们。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