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9

        “先不说后来的事,先说说苏先生吧。说实话,苏先生的脸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不过他的气质我还是记得的。他虽然看起来是个文弱的白衣谋士,但眉眼间皆是杀伐之气,想来必不是凡夫俗子,静妃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呆了一下,之后静妃替他把了脉,故意把茶打翻查看苏先生的手臂,又把景琰赶了出去,我从没见过这样失态的静妃,我也不知道她以前是否是这样,老药杵已经不在了,也没人告诉我。在他们的谈话间,我听到了一个让我兴奋不已的消息:苏先生就是林殊!”

        “你说什么!!”我被吓到了,声音不自觉的高了起来,隔壁的和我一同出土的秘色瓷瞪了我一眼,我抱歉的冲它笑笑,压低声音接着问“你不是说林殊不是早就死了吗?为什么苏先生就成了林殊?”

       “不是成了林殊,是他本来就是林殊。具体他怎么活下来的我也不清楚,只听到什么“火寒之毒”,总之娘娘哭的很伤心,苏先生在一旁安慰她。两个人讲了很久的话,娘娘调整了下情绪就送苏先生出去了,后来景琰进来了,他发现母妃眼中有厚厚的忧伤,就问他母妃发生了什么,母妃也只是淡淡的说了句故人之子。”

       “静妃没有把苏先生就是林殊的事告诉景琰?景琰和林殊不是最好的朋友吗?林殊还活着景琰应该很高兴啊?”

        “那似乎和景琰的夺嫡有关,所以苏先生和静妃都没有告诉景琰。接下来发生的事,就是我说的那个生死攸关了。”

        “还记得我一开始说的那个七珠亲王么?”“记得啊,就是皇后娘娘的那个孩子?”“就是他,我听说那时候他已经被贬成了双珠亲王了,没想到他居然造反了!”“造反!!”提起造反,我在地宫中听舍利说过“玄武门之变”,舍利虽然没有经历过,却说的绘声绘色,它最是仁慈,不愿意见流血牺牲,就讲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心是多么的复杂宫廷又是多么的黑暗。我没想到青瓷也经历了一次造反,赶紧问:“静妃和景琰没事吧?”青瓷摇了摇手,“没事没事,你看我都好好的在这里,他们当然没事了。”我拍了拍自己,长长舒了口气,“真是太好了”

        “景琰是在沙场长大的人,况且还有苏先生。其实那场面真的很惨烈,我被收在箱子里,隔着厚厚的箱板我都隐隐听到了兵器碰撞的声音、人们的叫喊声、宫女们的哭声……我很难想象那时候外面究竟是个什么样子,我不担心静妃,她和皇帝在一起肯定能得到最好的保护,我担心在外面打仗的景琰。他从不和母妃细细说他外出的战事,只讲一些有趣的风土人情,但是听宫里仰慕他的宫女说,景琰他打惯了侵犯的外族,收拾惯了叛乱的流民,但是这一次,他面对的是自己国家的军队,自己的同袍兄弟,自己的哥哥,我不知道他心里会怎么想”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到外面安静了下来,似乎一切都结束了,皇家的生活又继续,我被取出。看着外面残破的门窗,太监们拔起地上的箭,到处都有烧过的痕迹,人人都分外狼狈……静妃虽是冷静的,但是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后怕。我想她后怕的不是这次造反,而是怕她差点失去景琰。等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就启程回皇宫,只是我觉得这一次回皇宫的路,似乎比来时更漫长,更颠簸……”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