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11

        我没有料到青瓷和我一样也在地下待过,青瓷说那是他除了在静妃宫里之外感觉到非常舒服的地方,它偷偷的告诉我:“你知道吗?阴间有一个奈何桥,所有人都要过那个桥,桥上有个守桥人,梅长苏在桥边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等到了景琰,他俩一个是在人间久负盛名的麒麟才子,一个是一代明君,他俩开创的清平盛世让阴间的工作都减轻了不少,阎君特地给了他俩一个机会,说是如果在后世他们也能携手走上奈何桥,就许他们下一世完美的姻缘,两个人只是相视一笑,喝下孟婆汤就上路了。阎君说,只要两个人真的心有灵犀,孟婆汤也不能斩断他们的缘分。”

        “不管你信不信,我这个故事还是要讲下去。”青瓷爽快的拍了拍自己。“我又一次遇到了他们,在千年后……”

        “我不记得我在地下呆了多久,泥土的包围是温暖的,时间在那里是停止的,我只记得好多伙伴消失了,成为了泥土的一部分。有一天啊,我听到了好久没听到的人声,早已不是熟悉的口音,我还感受到了好久没闻到过的新鲜空气的味道和蜡烛燃烧的淡淡烟味。我被从泥土中捧起来,装进一个口袋。不是习惯的绸缎,只是一块粗布,说实话磨的我蛮痒的。”

        “我被带到了一个新的世界,人们不再是宽袍广袖,女孩们露出了美丽的小腿,马车不见了……其实我一直待在宫廷里,对外面的世界我也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走进这个世界。什么都是新的,我很开心。”

        “我被带到了一个店里,一个带着玉扳指的人打量了我,给了那个人满意的价钱,我就留在了这个店里。就是那时我知道我自己为什么是青色的,含铁的釉在1200度的高温使我成了青瓷。我旁边的那个是唐三彩,它自我介绍说它是一只骆驼,我从没见过这个动物。好吧我承认我没有见过多少活着的动物。我还见到了宋代的仕女图,上面的姑娘笑的端庄,我莫名想起了静妃,不知道她在那里。我还认识了元代的青花,白色的底青色的描,比起炫目的唐三彩,我更喜欢它的素净,静妃娘娘也曾一身蓝衣,上面用白色的丝线细细的绣着莲花,和这美丽的瓷器多么像。”

        “店里的古物们都很能说,我听了很多故事,老板也很厉害,他了解我们每一个,即使有的是假的他也能吹成真的。有的文物来了又走了,很快,我也要走了。唐三彩早就被一个带着金手链的人带走了,青花也被一双秀气的带着佛珠的手买去了,我在想带走我的是什么人,结果我一抬头,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天啊!那是静妃!”

        我没想到缘分如此神奇,兜兜转转,它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静妃?真的吗!天啊!”

        “她温婉的笑还是那样,只是多了一丝之前没有的锋芒毕露,她穿上了了深红色的旗袍,添了一丝霸气。她看着我,我觉得我们就像重逢的好友,如果我能哭,此时我一定盛满了水,就像当年盛满给景琰的鸡汤。我最后还是和她走了,我想她这一世,也会护我周全。”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