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14

“萧静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刻钟后,她把景琰叫了进去。”
“是关于纸条吗?”
“是啊”
“那纸条上到底写了什么?”
“大概就是说后天的商界大会过后,会有人去刺杀他们姐弟,希望他们可以小心。”

      青瓷思考了一下,分析起来: “现在有几个问题,一是为什么梅长苏会知道这个消息,二是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那么又是谁要杀他们,三是他们和梅长苏并不认识,梅长苏为什么要专门亲自来送消息给他们。这三个问题,最好解决的是第二个,萧氏发展了这么久,自然明里暗里的威胁和刺杀他们已经习惯了。现在时局不太平,眼看有可能有一场战争,萧家的矿分外重要,各方势力早就等着从这个肥肉上分一块,偏偏萧家姐弟是软硬不吃,一来二去暗夺不成就明争。后天的商界大会是国民政府主持的的,姐弟俩不得不出席。为着利益政府是不会去刺杀他们的,想来就是日本人打算出手了。”

        我不太理解:“各方都想要萧家的矿,那姐弟俩死了日本人凭什么相信所有的好处全归他们?姐弟俩都猜到了是日本人打算动手,如果刺杀失败,他们就会和萧家彻底撕破脸,那时候为了矿,英国啊政府啊必然是向着萧家的。刺杀成功没啥好果子,刺杀不成功的果子坏得更彻底。日本人这时候去刺杀我觉得有点不明白了。”

        “不管怎么说,梅长苏并没有直接害姐弟俩的动机,这个消息多少让景琰觉得梅长苏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小说家。景琰也考虑过是不是梅长苏在咖啡厅无意中听到的,萧静果断的说不可能。梅长苏并不是那种把道听途说来没有确定的事随意告诉别人的人,况且梅长苏选择亲自来用这种麻烦的方式告诉他们,表面上只是小说家和书迷的交谈,用来掩盖真实的信息,显然是怕人跟踪或者把消息泄露给刺杀者。就这一点他们觉得梅长苏背后还有这什么势力,刺杀计划也是这个背后势力得知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素不相识的梅长苏会亲自传递消息”

        “不管是什么原因,景琰决定试一试,他打算后天照样出席大会,只不过偷梁换柱一下,回去时的萧家轿车还是按照原来的路线,只是车里面坐的人换了。他拿出打火机把纸条点燃,暖暖的火光照在他的脸上,我隔着玻璃,觉得有那么一瞬间,他的眼中划过一丝柔情。”

        我迫不及待的问“那之后呢?”我相信梅长苏不管经历多少转世,也绝不会去伤害景琰,他为了景琰煎熬了自己所有的心血,景琰也是那么的爱他。一个人用生命刻下的牵绊不是时空可以切断的。对于这次的刺杀,我还是想知道景琰安排了什么,还有结果如何。

        “我听说那天的集会自然都是老面孔,也可以说是半个上海的经济支柱都来了。萧静作为代表发了言,景琰的注意力也只集中到了姐姐演讲结束。其实其他人说来说去无非就是那几句,政府就是想让这些巨鳄们打开他们的钱包,说是为国家建设,实则还是中饱私囊。景琰盘算着最近的矿上的帐,总有些隐隐地不对劲,说起来只是很小很小的数目,他反反复复查了好几遍才勉强看出来点不对劲,时间也不长,就是一两个月。他没有告诉姐姐,怕给姐姐增加负担,只是自己默默的查了一下,查了一半,线索居然断了。不过眼下更重要的是大会之后那个被预告的刺杀。”

        是啊,刺杀,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我还是坚信自己相信的事绝对不会落空。
——————TBC——————
国民政府是1925年之后,所以文差不多是1925-1937?算了时间线苦手

评论
热度 ( 8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