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16

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不写大纲,后面写的前面的都忘了……

生无可恋

冷漠……

————————以下是正文————————

        “你说那些钱是萧静动的?”我的天啊,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想不通萧静动自己家的钱要干什么,还要瞒着自己的弟弟

        “一开始萧景琰也想不通为什么姐姐要动家里的钱,如果不是他查出来,姐姐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他?萧景琰很想找姐姐问个清楚,连带着问问姐姐最近为什么和那个琅琊阁的阔少蔺晨来往的那么频繁。前一件是公事,他问问倒也无妨,但后一件就是姐姐的私事,他问起来难免唐突。思前想后他还是只问了姐姐关于矿上的钱的事。”

“姐,我最近发现家里的账有些不太对劲啊?”
“是吗?我怎么没发现?”
萧景琰拿着账本,翻了几处“你看这、还有这”
萧静还是在装糊涂“没有啊,这往常的账不都是差不多的那,我看也没什么不对吧……”
萧静似乎有一些心不在焉,要说家里的账本,没人比萧静更清楚了,她不可能没发现这个问题,她回答景琰的问题时,蹙着眉似乎在想着些什么,心思并没有放在放在景琰提出的问题上。

“姐姐?”萧景琰疑惑的唤了声
“哎呀你看这个账本来就是没问题的呀,姐姐经营了这么多年有没有错我还不知道?你是不是太闲了呀还是不相信姐姐?居然来问我啊”
眼看姐姐就要发怒,景琰只要马上道歉“姐姐我错了”但是他很疑惑,姐姐对他一向是温柔的,极少发怒,自己这么查姐姐虽然是不对,但是也不至于让她发怒。他知道最近姐姐的麻烦不断,各方势力都在贪图萧家的产业,姐姐更是被扣上了“红色资本家”的名头,在这时,被称作“红色资本家”并不是什么好事,日本人还借机给萧静找了各种麻烦。对照着莫名蒸发的钱,直觉告诉萧景琰,姐姐即使不是“红色资本家”,也在干着一些他不知道的活。

       所以他问了“姐姐,是不是最近日本人又找你麻烦了?”萧静哼了一声“他们找的麻烦还少么?”景琰赶紧接着说“姐姐如果遇到什么难处,一定要和我说啊,我是姐姐的亲弟弟,不管姐姐做什么我都会支持姐姐的。”萧静原本的不开心的脸此时也柔和了下来,她沉思了片刻,叹了口气:“你和我来吧……”

“我看见萧静带着萧景琰进了书房”青瓷悠悠地说着“萧静关上了房门。开始讲述她的原因”

“你记得梅长苏吧?”
“自是记得的。”
“梅长苏有一个弟弟,叫飞流的,最近因为参加了几次游行居然被抓起来了。我看着这些警察八成知道那蔺晨对飞流喜欢得紧,想要从他那里捞点油水。飞流那孩子我也知道,确实是招人疼,我就和蔺晨一商量,打算想办法把飞流弄出来。一打听才知道,这被抓的不仅是飞流,还有好多他们说的进步学生,甚至是教授都被抓了几个。我、蔺晨还有梅长苏一合计,说能多救一个是一个,毕竟是在日本人眼皮下,我们也不好太大张旗鼓的出钱,日本人对我们家的心思你也是懂的,这账是万万不能被他们看出端倪的,也就是你认真查了才知道”萧景琰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可惜就是我们三个人也救不了多少人,也只把飞流和几个教授带了出来。”

         “姐姐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啊?”萧静拍了拍弟弟的手“我们都不知道后果怎么样,梅长苏叫我不要告诉你,我也不想连累你,如果我们失败了,也不会连累到你头上。”
“姐姐,我并不是那种胆小怕事的人啊”
“姐姐知道,只是姐姐舍不得啊,这救学生虽然是个小事,但日本人很有可能拿它大做文章。这日本人的折腾你经不起,萧家也经不起,你懂吗?”
“可是姐姐……”
“好了,没什么可是,只要你还相信姐姐,就不要再查下去了,就当姐姐求你,忘了这些账好吗?”
萧景琰万般的说辞,最后出口也就只有一个字:“好”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