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 终

        “再后来,我陪着梅长苏上了北上的火车,我们要去北平了。在走之前,梅长苏和景琰去看了萧静。墓碑上的萧静还是那么的温柔和安详,这一次,梅长苏是作为弟媳去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叫了姐姐。”

        “北上的那天,下着细雨,梅长苏替景琰整了整围巾,细细地叮嘱着,景琰眼睛里有泪,但还是笑着。火车站的月台上充满了离别的悲伤,汽笛响起来了,梅长苏从景琰手里接过行囊,行囊里有他的衣服,他们的合照,还有景琰和姐姐的合照,当然还有我。他们很想亲吻彼此,最后也只有一个浅浅的拥抱。”

         “火车向前开着,景琰背对着火车前进的方向,两个人都没有回头看,火车越走越远,梅长苏握着行李箱的指节已经发白,他看着窗外,不知道在看什么,也许只是单纯的不想让眼泪流下来。”

         “日子还在继续,北上的住所不如上海的豪华,但每天都可以晒到太阳。梅长苏在院子里种了一棵梅树,在房间里放了盆兰花,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估计是北平的任务比起上海的更复杂更关键,他越来越忙,偶尔有空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坐在梅树下抽烟,发呆。”
         
         “我和那几张照片一直躺在箱子里,梅长苏从没拿出那个照片看过,他们都刻在彼此心里,不用照片来怀念,一开始我还能听到一些景琰的消息,赞美也好骂名也罢,只要他活着就好了,偶尔他也会寄来自己的照片,上面也是开的灿烂的红梅。梅长苏从来不给景琰回信。再后来,这些消息就渐渐的消失了。”

        “那一天,梅长苏终于记得那几张照片,他拿出来,细细的用手划过每一寸,他笑的很释然,那些照片,最后被他一把火烧成了灰烬。在火光摇曳中,我觉得梅长苏哭了。”

         “纵观我的岁月,我陪了静妃一辈子却没能陪萧静一生,我陪了作为皇帝的景琰最后的岁月,这辈子却没能陪他继续剩下的年华,他们我都陪过,独独是梅长苏,他还是苏先生时他只存在于我的想象,当他是梅长苏时,我又被他亲手送走。一场战争终是爆发了,梅长苏担心我的安危,把我送进了博物馆,我也失去了梅长苏的消息。我从没觉得这么悲伤过,我错过了他们一次又一次,或者说他们做过了彼此一次又一次。”

        “博物馆的时光很安静,偶尔也会因为战争有点惊心动魄的摇晃,不过我终是保全了自己,平平安安的待在了这里。”

        “可是你知道吗?当我遇到那个医生的时候,我认出来了,他就是萧景琰,你发现林殊看他的眼神了吗?现在没有夺嫡,没有战争,也许他们可以好好的走完这一生,我真的不能接着陪他们,但是他们也许可以幸福的在一起,他们常常来博物馆,我觉得,我还是和他们在一起,我好好的,他们好好的,岁月也好好的……”

——————END——————
后记

这个文完结了,谢谢大家一路的陪伴,每次完结都有好多想说的,但大家都懂,就不说了。其实我本来想写个三生三世,结果最后还是只写了两世。第三世会有的,还是医生萧景琰×文物修复师梅长苏,作为番外来放出来吧。
匆匆完结这个文也是不想在期末考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没有写梅长苏和萧景琰的结局,也许他们都死在了时代的革命,也许他们最终回到了北平的那个院子,不管怎么样,他们还是错过了彼此,没能在一起。不过第三世,一定是个甜甜的文,我们下次再见

么么哒 比哈特

爱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