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老九门】【启月】听说,你想娶我夫人?(上)

你们要的抢婚……写的不好多担待……

|° ロ °|✧˖°我怎么方了

私设彭三鞭没有死,也没有在火车上啥啥啥,被新月骗了之后直接找了新月爸爸,新月是被爸爸从长沙抓回去的,算了,我在说什么啊

(╯‵□′)╯︵┻━┻娶了就行

——————————————————

自从那次彭三鞭大闹新月饭店,被张启山给了一鞭子,嘴里骂着“NND”,把鞭子往尹老板桌子上一拍,“尹老板,你看着办!”

这尹老板听了下人说张启山三点天灯,又说他如何气度非凡进退有度,世家风范,知道自己女儿不顾一切和他到了长沙,不由得头疼。女儿识人的能力是和自己学的,一定不会差,她在新月饭店闹这一出,也不算是宠爱过度的结果。单就看这彭三鞭,他肠子就悔青了,这女儿嫁给他,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自己的掌上明珠可不能被人欺负了。说到底这彭三鞭不过是个发了家的暴发户,配不上他新月饭店的。也就是他想让女儿远离北平这摊混水所以才草草定了亲,现在,想后悔的心简直可以填满新月饭店。

看了彭三鞭,还不如把女儿留在自己身边呢。但彭三鞭在这,他也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那个带走女儿的人身上。本来可以悄无声息地做了,难免给新月留下一个克夫口舌。既然带走女儿的不是普通人,倒可一试。

“来人”
“老爷”
“你悄悄地赶到长沙,找到小姐,照我说的来做,一步也不能错,知道吗”
说罢,给了他一封信
心腹接过信,“是”,带着一个听奴和棍奴就赶去长沙

“彭三爷,你看着新月调皮,我也不知道她去哪了,你总该给我点时间找她吧?”
“还找什么找,她就在长沙!”
“嗯?”尹老板扶了扶眼镜,他也不想把谈话进行下去
“小婿知错了,尹老板不要怪我,我等就是了”
尹老板想,彭三鞭到底还有一些眼力劲,他能做的安排已经做了,就看女儿自己的造化了。

这心腹到了长沙,带着听奴棍奴四处打听,
“听说了吗?佛爷突然多出了一个夫人呢”
“可不是,佛爷养病这几天就多了个夫人,也是奇怪”
“但你看啊,这夫人长的是真漂亮,穿洋装的就是不一样,出门都是张副官带着宪 兵护着,可不就是正牌夫人的做派吗?”
“看来这佛爷是要好事将近了。”

突然出现的夫人,心腹觉得有戏,就走过去,
“二位,不介意我坐着吧?”
“您随意”
说罢心腹叫来茶倌,叫了贵的明前茶并几样精致的糕点,茶来了,心腹亲自给那两个人倒了茶,两个人赶紧行礼婉拒,他也不着急,笑了笑
“不用客气,二位你看我也是初来乍到,想来做点生意,这长沙的水我也不知道,您二位消息灵通,可否和我讲讲这佛爷和夫人?”
“不敢不敢,这在长沙混啊,都全靠佛爷罩着,可不敢得罪他啊,这你要记住了,这夫人呢,也说不上是夫人,只是佛爷称病在家几天,这病好就多出来了一个夫人,连八爷都要叫嫂子,只是这夫人看起来也不知道是哪家的闺秀,从哪来佛爷也不说”
“那佛爷称病是哪几日?”
“就前两天啊,探望的人都从城西到城东了,都被副官挡了回去。”
“那你们可知道佛爷对这夫人怎么样?”
“那可没话说,副官亲自照顾着的,八爷都谈好她,连她逛街都是二爷夫人一起,我表哥是裁缝铺的,据他说佛爷给夫人定了好多洋装,说是夫人穿不惯旗袍,连布料的花色都是佛爷亲自挑选的,更重要的是……”
“更重要的是”另一个人赶紧接上,“佛爷有个不离身的宝贝手镯,都给了夫人的!”
“这样啊”
三个人又扯东扯西,说了说长沙的风土人情,心腹就告辞。

心腹马上赶到了邮局,拍了封加急电报
“小姐已找到,可托付张启山”

电报到了北平,尹老板查了这张启山的背景,甚是满意。看来自己的安排可行。

张府

“张启山!张启山你在哪?”尹新月穿着高跟端着药四处找着佛爷
“在书房呢”管家小声地提醒她
新月朝他点了点头,蹑手蹑脚地走去书房。

副官开了门“夫人”
“把药放在那吧”佛爷头也没抬。
“那好,记得趁热喝啊”
新月就听话地把药放在桌子上出去了。

“夫人也是好心,佛爷你……”
“没事,你该干什么就去吧”
“是”

那次夫人知道佛爷身上在新月饭店弄的伤,就找了老中医开了调理的药,亲自熬好了送给佛爷。

张启山端着药,热气中他仿佛看到了新月那融着水的眸子。二爷说“没过过热乎日子,怎么知道不喜欢”他想,这就是“热乎日子”了吧?不知什么时候,尹新月就叽叽喳喳地捉住了他的心,他不知不觉间就适应了这种吵闹,习惯了,甚至喜欢上了。

只是,总有突如其来的意外。

评论 ( 8 )
热度 ( 1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