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伪装者】【台丽】【七夕贺文】兰夜

七夕快乐(* ̄3 ̄)╭♡

——————————————————

“明台!叫你晒书你又去偷懒!过来!”大哥明楼的声音炸了开来
“明楼啊,他小孩子家家的,你又使他,阿诚还不够你使的?”
“大姐,你看他已经不小了……”
“不小什么啊!”明镜有点不开心了
见大姐不开心,明台赶紧火上浇油“大姐!你看大哥又欺负我!”小脸委屈状,手指还捏着一本没打开的书
“别理你大哥。”

阿诚刚好抬了阿香做好的巧果出来,阿香手巧,巧果被她捏成了小喜鹊的形状,炸的金黄金黄的,可好看了,明台想起,曼丽都会在城东于府旁边的摊子买巧果,哪里有阿香做的好吃,缠着阿诚哥给自己打了个包,趁着大哥还在给大姐赔不是,明台赶紧带着巧果就出了门。

等明台到了于府附近,在树下看到了满脸为难的小姑娘

“曼丽!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
“是明台呀,”曼丽冲着笑了笑,又抬头看着树皱起了眉头
等明台走近,顺着她的目光,“你在找什么啊?”
曼丽轻轻地叹了口气,“哥哥让我抓喜蛛呢”
“抓猪?”明台抓了抓头发,“猪又不会上树”
“笨”曼丽给了明台一个栗子嘣,抓过他手上的包裹边打开边嫌弃明台,“是蜘蛛啦!哥哥说要抓一只蜘蛛,放在盒子里,看看它能结多少网。哥哥说我手巧,蜘蛛肯定能结很多网的”
“那你怎么不抓呢?”
“我要找一只最厉害的,我可不能输给锦云”
“她?她花都不会绣,真是,你可比她好。对了,你哥哥呢?”
“哥哥在晒衣服呢。”曼丽看到包裹里可爱的巧果眼睛一下就亮了,“真好看!”
“快尝尝!阿香做的”
“唔,好吃!”
“是吧是吧!”
“对了明台,你怎么过来啦?”
“过来给你送巧果啊,顺带我大哥也在晒书,我赶紧跑过来了省得他让我帮忙。”
曼丽低头又啃了一个巧果,顺带给明台塞了一个。

两个小孩子就坐在树下扯东扯西,吃着阿香的巧果,看着树上的蜘蛛们。

“明台!”阿香过来找明台了,“大姐叫你回家准备拜魁星啦”
“知道了阿香,你等我一下啊”

“曼丽,我看了半天,那一只应该最厉害呢!你试试吧。我走啦”
“拿着这个擦手”曼丽给了他一块手绢,上面绣着一小片荷叶,绿油油的
“谢谢你啦,我先走啦!”
小姑娘脸红红的:“去吧去吧”

最后曼丽还是抓了明台给她挑的那一只带了回去,郑重地放在准备好的锦盒中,和偷偷绣的鸳鸯藏在一处。她突然对明天充满了期待呢。

迢迢银汉星煌煌 
家家乞巧针影忙

曼丽当然在穿九尾针的时候成功得巧,引来赞叹一片,小姑娘开心得不得了,小脸红扑扑的。

“曼丽,拜织女时你许了什么愿啊?”
“哥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啦”
“好好好,哥哥不问就是啦”

曼丽抬头看向夜空,星河璀璨

“哥哥,你说真的有牛郎织女吗?”
“有啊”
“可为什么我看不见呢?”
“他们忙着团聚,曼丽当然看不见了。如果以后有人陪着曼丽,就可以看到啦”
“哥哥不是陪着曼丽吗?”
“不是哥哥哦”
“咦?”曼丽虽然还是不了解,但还是没有问下去,接着啃她的桂圆。

第二天早上起来,果然蜘蛛结了好多的网,曼丽把它送回了树上,接着坐在那里绣她的鸳鸯。

很多年后的七夕

“明丽啊,你许了什么愿望啊”明台吃着瓜子问女儿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对吧?”曼丽笑着编她的红绳
“还是妈妈懂我”
“你爹我是关心你!”
“好啦”曼丽把绳收尾,“把你的手伸过来呀”
明台的眼睛都温柔的出了水“好嘞”

“妈妈!快看!有流星!”
曼丽拉着明台的手看着银河

哥哥,我真的看到牛郎织女了,他们真的很恩爱,在鹊桥说着情话呢

络角星河菡萏天,一家欢笑设红筵。
应倾谢女珠玑箧,尽写檀郎锦绣篇。
香帐簇成排窈窕,金针穿罢拜婵娟。
铜壶漏报天将晓,惆怅佳期又一年。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