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老九门】【启月】HE与BE

谨以此文,给我亲爱的M太太和她的本子 @maxilla 

还有启月

还有我的一整个暑假和陪了我一路的你们大家

希望你们记得假期中爆了手速的小蚁,么么哒

——————————————————

尹寒被拖进同人圈的时候,她大二,作为励志成为中文系扛把子的她,那时候还在努力和文学史斗争

她的舍友也喜欢写同人,不过是日漫的同人,尹寒作为一个半脱腐的腐女,小说看的比动漫多,对于舍友的安利,大多数就是笑笑

后来,有一部电视剧,很火很火的,叫《琅琊榜》,基友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写了很多文,托尹寒来帮忙修改。这是尹寒第一次走心的看同人,接触到了这个舍友一直想拖她进的坑

她问过舍友:"你当初为什么进同人啊"
舍友只是笑笑:"我想在我的笔下,给注定不可能在一起的人一个我想要的完美结局"

尹寒愣住了

后来她真正动词的,也是一部电视剧,叫做《老九门》

她和老九门有一种神奇的缘分,里面的女主角也叫"尹寒",只是更喜欢叫"尹新月"

之后尹寒过上了除了学霸少女之外,追剧少女的日常

追剧的时候,尹寒总觉得,剧情总是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女主角和男主角的互动。也就是那时,尹寒想写点什么

就是想给他们一个完美结局啊

舍友突然间反应过来,就在他们的上一届,有一个风云学长,也叫张启山

这个学长,尹寒知道的,他们一起在学生会工作过,之前还常常一起办事,对于她而言,大概就是"这个学长又帅人又好"。但是自从尹寒退了学生会,两个人的交集越来越少了

不过这个巧合倒是不重要。在舍友的撺掇下,尹寒开始动笔了,她给自己起的网名,就叫做"新月"。她想的第一个文,是那种淡淡的又暖暖的,电视剧里不会有但是她期待的,两个人的日常

她忐忑的把文发上了软件,不久,手机的提示音响了。是一条新的评论,来自一个叫"曲如眉"的账号

"大大文笔真好,不试试写原著向的文吗?"

尹寒想了想,也对

然后,软件上出现了一个名叫"新月"的大大,她写的文,有那种凤凰古城般的温文尔雅细腻柔软,又有那种湘妹子的泼辣坚韧敢爱敢恨。笔锋婉转间,人物在一个不一样的故事中活了起来,经历着那个动荡年代的悲欢离合

粉丝越来越多,尹寒也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和方向。每一次看见评论里的鼓励,她的心都暖暖的

她注意到,每一次更新,那个"曲如眉"总会在,给了她很多很多的建议,她心怀感激,每次都很认真的记下这些建议,粉丝们也感觉到,新月大大的文笔,越发的精致了

只是一点粉丝有点小蓝瘦

新月太太的文,如脱缰的野马一般,朝着BE一去不复返。对于这个BE,尹寒解释说:"他们生逢乱世,硝烟浇灌的爱情,又有多少可以结果?"

当文结束的那一天,尹寒没有看见"曲如眉"的评论。她想,果然还是不喜欢BE吧

结果她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她看到了"曲如眉"的文,大致是一个现代的坑。随着文章的不断更新,各种帅气又恐怖的怪物,紧张刺激的环节,和原著不同又和原著千丝万缕联系在一起的人物,就像一张大网网住了尹寒的心,无法挣脱,又麻酥酥的挠着,勾着魂守着每一次更新

不得不说,无论是构架还是文笔,都在尹寒之上,但她发现,总有一些细节,回扣着自己之前的那个文

有一个读者也发现了,她这样评论到:"总觉得……曲如眉大大的文,和新月大大的文莫名的配啊……完全可以当做前世今生的梗来看啊!两个太太真的不认识吗?真的没有说好吗?"

新月大大回复到:"真的不认识哦,没有说好呢"

之后莫名的,尹寒和这位曲如眉大大,成了这一对CP同人圈子的一对文手CP

"快看,今天新月大大和曲如眉大大又互动了"
"快看,今天曲如眉大大又用了新月大大文里的梗啊!真的是前世今生带感哭我!"
"楼上说前世的别走!!带我一个!"
"没错!!两个文一起食用,效果更佳哦!"

渐渐的,快要到新的季节了,天气转凉,曲如眉大大的文,也终于随着电视剧的结束而结束了,不出意外的,是个圆满结局

"啊……"尹寒看完文章的最后一个字,圆满的点了小红心,评论,"谢谢大大,给了他们一个完美结局"

三秒钟后

"谢谢你喜欢,这个文,是送给你的"

"啪"尹寒手一抖,把手机摔在了桌子上,看着刚刚放下的水杯和幸免于难的电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倒是粉丝们开始躁动了:"我站的cp发糖了!我站的cp给我站的cp站的cp发糖了!!"

过了几天后,一个工作室通过找到了尹寒,说想把她的文和曲如眉大大的文印成本子,尹寒很好奇,为什么会把两个人的文印在一起

"请问为什么要把我俩的文印在一起呢?"
"是曲如眉大大提议的,我们本来打算把你们两个人的文分别出本子的,但是仔细一看,你俩这写的难道不是一个故事?两个在一起才完整嘛"

然后她想了想,也同意了。又是不超过三秒,她收到了曲如眉的消息。他们聊了很久,一起修改了文章的细节。聊着聊着,她突然把张启山学长重合在了这个"曲如眉"身上,她呆了一秒钟,而后嘲笑自己般的摇了摇头

当最后定稿的时候,尹寒发现,他们写的,可不就是一个故事吗

本子拿到的时候,比想象中的精美别致,她收到了他的消息,她这一次,回复了一个大大的红心。

刚好,尹寒所在的城市举办了漫展,邀请了一部分来自网络的同人作者,尹寒就在其中。当她得知"曲如眉"大大也会来的时候,她莫名开始紧张

就像电视剧中尹新月装作霸道实则忐忑地等待自己未谋面的未婚夫一样,尹寒在脑海中想象了无数遍曲如眉的样子,坐在自己的摊位前,低着头,手指不安的搅动着特地挑选的和电视剧中有九分像的绿色雪纺长连衣裙

有人走过来了

一身得体的休闲西装

然后

"哎哎哎哎哎哎!!!张启山学长!!!!!"

"你好,我是曲如眉"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

尹寒此刻脑海中炸开的烟花,没有哪一年春节的烟火能比得上了

这也许是尹寒参加的,最惊心动魄的一次漫展

后来的后来,舍友说:"也许呢,你们真的是有缘呢,说不定,你们真是上辈子的缘分呢"

粉丝们发现"曲如眉"大大发了一条动态,配文是:"有我在,你的一生再也不会有BE,你的BE,我总有办法变成HE@新月"

配图是一双紧紧牵着的手,女孩子的手腕上,还有一只和电视剧非常相像的银镯子

然后新月大大转发了这个动态,只有大家熟悉的那首诗

"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
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
终日擘桃穰,人在心儿里。
两朵隔墙花,早晚成连理。"

评论 ( 17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