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博物馆奇妙夜AU】呼~飘

你说《博物馆奇妙夜》只是一个脑洞?

不,其实并不
                  ——萧景琰

萧景琰的偶像是Larry,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夜班保安。这是他在来到这个神奇的博物馆之后的事了。在之前,他的偶像是成龙,就是因为看了《警察故事》

报考了警校的萧景琰,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片警……

但是这不能磨灭他的理想,在岗位上的萧景琰,一直想办点什么大案,或者是大案找上他,然而现在是法治社会和谐社会讲究民主和谐自由公正……

一句话,并没什么事情

但当他来到博物馆之后,一切都变了

事情朝着电影一般的方向发展到停不下来

"你是萧景琰吧?你好,我是蔺晨"馆长客气的打了招呼,收拾好萧景琰的材料,又解释了一下,"这次的金器展是好几个博物馆联办的,东西多,人手不够,还要麻烦你们了"

"哦对了,晚上展馆就交给你了"

"请放心!"

当出了馆长办公室,他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闪过,本能地大喊一声"站住"他就追了过去,然而还是晚了,他就闻到了一股奇怪的香味

别多想,他并没有晕过去醒来就在家里的床上,他还好好的一脸不甘地站在那里

现在他动身去继续他该干的事情了

第一步就是先熟悉博物馆啊

展览开放在即,萧景琰自然不会着急,先四处转转吧

一楼是一些临时展览,还有商店和服务的地方,二楼三楼是当地的历史,四楼五楼就是不对外开放的办公区域

恐龙化石青铜器瓷器书画金银器……

当地的博物馆景琰还是来过的,大概走马观花地看一眼就完事,商店里就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文创产品啊字画啊小孩玩具啊什么的

萧景琰小心翼翼地放下一个不足20厘米却价值他十分之一月工资的花瓶,看着旁边的老外兴高采烈地拿走一幅字画

"啊万恶的资本主义"他如此感叹到

这时他的鼻子闻到了一股像是藤蔓一样爬到他鼻孔中的香味,他猛然辨认出就是在走廊上闻到的味道,他一回头

一个白衣男子端着一盏青铜灯站在他面前

微笑

"我去!!你谁!!!"景琰他本能地摆出了防御的姿态,"你是人是鬼!"

那货笑到:"我当然是人"

"你真的是人?为啥穿的那么奇怪"

"白衬衣白裤子白外套很奇怪?"

"真的很奇怪……"萧景琰无语,"等等不对!你刚刚为什么要跑?在办公室门口的时候"

"拜托,我只是路过好吗!"

萧景琰还是不信:"那你这个灯……"

"拜托你仔细看看"

"青铜仿古灯座
       ¥180"

这就尴尬了

相顾无言

这时那白色长条物体居然自我介绍了:

"我叫梅长苏"

评论 ( 2 )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