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喻黄】【花滑AU】冰雨与心脏 3

第三章 所谓选手群

当然,黄少天的话痨并不会只针对喻文州,他不介意和全世界的人聊上三天三夜。所以选手群就成了他祸害的主要场所

花滑运动员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是经常能在各个大赛中出场的,有一些知名度和成绩的统共就那么几个。

大家虽然在赛场上就像互相欠了几十万的样子,但是在赛场下,从赛后晚宴开始就恢复到了勾肩搭背组队祸害网游的"狐朋狗友"状态

当然,这次的比赛黄少天其实本来不用出席的,用他的话说"这种小比赛就是要让孩子们多锻炼嘛",但是他这次还是来了。在短节目后记者会上,喻文州表示:"少天对于节目一向很重视,本赛季启用的新曲目还在不断磨合,为了节目质量的提高,还是要在比赛中多实战才行"

职业群里因为这句话不知道吐槽了多少次了

兴欣 叶修:我说这个绝对是喻文州的主意,跑到小比赛去虐菜还说的这么好听

蓝雨 郑轩:压力山大

兴欣 叶修:压力你不是还没比完吗?自由滑之前那么闲还能聊天?

蓝雨 黄少天:卧槽叶不羞来PKPKPKPKPK!!!什么叫去虐菜啊!郑轩我要是你我就坐不住了!你是菜吗肯定不是啊!我们才不是闲我们那是胸有成竹!不服来战啊!

兴欣 叶修:PK你个鬼啊!哥是双人的好吗!难道你要来和哥PK双人滑?喻文州答应吗?还胸有成竹呢,我看那是小棍棍

蓝雨 喻文州:不答应

雷霆 戴妍琦:emmmmmmm黄少和喻总的双人滑……英却思婷……

兴欣 苏沐橙:我闻到了本子的味道!上吧太太!喻黄需要你!

雷霆 肖时钦:小戴,别闹了,你的快递到了记得去拿

蓝雨 黄少天:是黄喻!黄喻!

蓝雨 喻文州:少天,该练习了……叶前辈你们不去练习吗?

兴欣 叶修:给罗辑让冰场单独加训呢,我和沐橙刚练完

蓝雨 黄少天:叶不羞等我比赛完我们游戏去pkpkpk!!!

兴欣 叶修:你先比完吧,游戏里哥照样虐你!

兴欣 苏沐橙:小戴呢?太太你人呢?

雷霆 肖时钦:她拿包裹去了,估计又是啥本子,我觉得保安看我的眼神都充满了敬意,他居然对我说"没想到职业选手也这么爱学习啊,隔三差五买书看"……emmmmmmm你们觉得雷霆还有救吗?

蓝雨 喻文州:没了

兴欣 叶修:没了

微草 王杰希:没了

轮回 周泽楷:没了

烟雨 楚云秀:没了

"少天……"喻文州看了眼表,又看着抱着熊磨磨蹭蹭千方百计想打开电脑的少天,无奈说到,"真的要去训练了,不然晚上就只剩下秋葵了!"听到有可能自己要被迫吃那种黑暗的恐怖的还黏糊糊的食物,黄少天手一抖,扔了手机就去拿自己的背包,准备往冰场冲

"队长我先走了你慢慢来我现在爱死冰场迫不及待想练习了队长么么哒再见"

喻文州表示:秋葵真的是个好东西啊少天

其实现在训练上并没有那么多人,分时段训练保证冰场上人数不会影响正常训练,毕竟运动员的安全是首位的。总不能练习时一遍要担心自己的动作,还要考虑自己会不会撞到其他选手。花样滑冰选手一旦相撞,后果也是非常恐怖的。这样的安全隐患当然是要避免的。

这时候的冰场,果然只有预定时间到达的高英杰。黄少天简短打了个招呼,换好装备就去热身了

与此同时,喻文州正在一边慢慢地打字,一边慢慢地朝冰场移动

蓝雨 喻文州:小戴太太的双人滑本子,请务必替我留一本

烟雨 楚云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文州啊,你可以举起黄少天吗?再说小戴她不是冰舞的吗?(注:冰舞和双人滑的不同是冰舞的技术动作不包括跳跃和旋转,托举亦不能过肩,这里肖戴是冰舞选手,叶橙和杜柔是双人选手)

雷霆 戴妍琦:我回来了,我发誓这次真的不是本子。另外我是冰舞的但是我有沐橙啊女王大人!妥妥的技术支持。顺带@蓝雨 喻文州,喻总保证完成任务!

兴欣 苏沐橙:柔柔和果果表示她们也想要!喻总我看要不今年冰演你俩组队算了@蓝雨 喻文州(冰演就是休赛季的冰上演出,一般比较自由,没有规则的束缚和裁判,观赏性也不同)

兴欣 叶修:我看可以,你们需要哥的特训吗?只管开口,费用好说@蓝雨 喻文州

蓝雨 喻文州:好

"……"叶修吓得手机差点就掉了,半晌才开口问旁边的苏沐橙,"你说……他不会当真了吧?"苏沐橙此时也有些懵逼:"不会……吧?"

但是她确定一点,戴妍琦可能真的开始在肖时钦不注意的时候开始写这个本子了

与此同时,喻文州已经到达冰场了

观众也好选手也好,都知道自由滑才是真正拉分的项目,也是选手的一个分水岭。更长的时间、更多的动作、对表现力和编排更高的要求也让自由滑在给选手带来更多挑战的同时,让节目更具有观赏性

黄少天本赛季自由滑准备了4个四周跳,但是喻文州考虑了下,还是在保持节目流畅完整的前提下,在本次比赛中只用3个四周跳。

黄少天一向信任喻文州,也老老实实的练,但是其实他还是觉得3个四周稳是稳,但是不符合他敢拼的性格。也是喻文州劝了半天才劝下了。

说实话,在面对周泽楷这样的老牌对手和孙翔这样来势汹汹的新秀,3个四周的胜算确实不大,不论完成,但是难度分上就有差距。本来在他们几个竞争国际大赛名额的选手中分差就不大,再丢了这个分,那可不妙。所以第二天的自由滑,两人就打算先看看情况,毕竟也是打磨节目为主。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