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民国宅斗AU】天桥胸口碎大石事件簿10

34、梅长苏其实算是做客的而不是助兴的,言夫人知道静姨太喜欢这个。来都来了,不献艺似乎说不过去。宴会结束后,梅长苏在厅中置了一把椅子,自顾自的开始准备。

等所有人收拾准备好了,梅长苏笑着看看坐在厅上的一圈人,闭上眼拉了起来。他圣手的名头不是白来的,即使像萧选这样不甚懂音律的人也觉得分外舒服。原来所谓“余音绕梁”并不是瞎说的。梅长苏平时曲子多是哀婉凄美的,今天毕竟是热闹的生日宴,所以梅长苏选择的都是些大气或者愉快的曲子,只是他自己都不知道,因为这个欢快的曲子让静姨发现了他的秘密。

35、那时候梅长苏还在投入的拉琴,侍女给每个人添上茶水。小梨站在静姨太背后接了侍女递过来茶,又奉给静姨太,她刚准备接过,忽然一个错音传来,静姨太心下一惊,脸色也变了一瞬,所以她手一抖就把茶给泼了,吓的小梨不知所措。

言夫人一拍桌子怒道:“怎么伺候的?”

她这一拍,梅长苏也停了下来。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静姨太拿出手绢擦了擦后,柔柔站起朝萧选和言夫人行礼,“夫人,别怪她,是我自己不小心,扫了大家的兴了”说罢又朝梅长苏行了礼“梅先生技艺卓绝,倒是我失礼了。还请不要见怪”梅长苏赶紧站起来“无妨无妨”

静姨太拍了拍小梨的手,“走吧”,转身向萧选问了问“我可以先去更衣吗?”萧选难得笑了,“去吧”。

等静姨太带着小梨出去后,好久没说话的越氏用她一贯妩媚的声音腻着萧选“老爷,你看这梅先生让他这么干站着也不是待客之道是吧?”萧景桓赶紧接上:“梅先生见笑了”,梅长苏还在思考为什么静姨太会突然这样,是不是自己露出了什么破绽,并没有理萧景桓,越氏又叫了句“梅先生?”听到有人叫自己梅长苏才回过神,答了句:“是”。然后坐下换了曲子继续。

这边,静姨太回房,写了个小纸条,放在点心盒子里交代着小梨悄悄的给梅先生,千万不要让其他人,尤其是景琰知道。

只是在门外,路过的管家夏江听见了,心里觉得这里面一定有事,可以深究。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