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民国AU】曲终5

      您的好友萧景琰的智商已上线!

——————以下是正文——————

        新年一过,就两件大事,一件是北伐军的谢玉要来攻打萧景琰了,第二件,就是梅老板要出新戏了,这个新戏,一出来就把一票剧迷吓呆了。这次,梅老板不是旦,是生,而且这个戏是大家宫羽和十三先生排的。报纸用了大篇幅来报道,记者挖空心思想要过得剧透,奈何剧场大门实在太严。谢玉什么时候打过来不知道,梅老板的戏确是马上就可以看。票早早的就没了,如果平时梅老板的票是三翻,这次就是到了五翻。但是这次戚猛不用头疼,梅长苏给他们留了3张票,还是顶好顶好的位置,第一排,正对舞台中央。
 
         萧景琰对这个故事也充满了好奇。但是当他看完,他就感觉不太好了。

        这个戏,讲的是一场夺嫡之战,主角是一个不受宠的皇子如何在将军的帮助下夺得皇位,最后却兔死狗烹杀了将军,将军之子回来报仇的故事。梅长苏便是演的这将军之子。脱去女装,男装的梅长苏更是把闺秀们迷的七荤八素。这一场戏,写的是将军之子同样帮助不受宠的七皇子夺得皇位,表明身份后痛斥老皇帝为何如此绝情要做到如此,为何要杀害自己的父亲。

         萧景琰没来由的想到了林帅,帮着他兄长打江山的人,连带着他的儿子小殊不明不白的死在战场上,兄长到最后也没和他解释。他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舞台上的梅长苏,他想到了小殊。他觉得梅老板眼神里的恨,并不是装出来的,是真的,化不开的,恨意。他无法把这种恨意同总是温润笑着的梅先生联系在一起。而且有那么一瞬,他觉得这个恨意似乎向他冲来。

         这个戏引起了广泛的轰动,大获好评,所有人皆被梅长苏的演技所折服。萧景琰不动声色的派人调查了梅长苏的过去,也查了林帅当年的案情。这个调查不太容易,梅长苏把他的过去抹的太干净,林帅的案子也是十三年前,并没有太多的卷宗留下,留下的他当年就看过了。他拜访过遁入道门不问红尘的言阙,也专门去问了专心沉醉杏林的母亲,所有人都不愿意提起这件事,景琰碰了壁,但是没放弃。他给梅长苏送了榛子酥,探子告诉他梅长苏并没有吃下这个,而且梅府的人看见榛子酥似乎还颇为不开心。

         是了,除了林殊,他身边也没有其他人不能碰榛子酥,除了母亲,也没有人知道他最爱的恰恰就是榛子酥。不能吃榛子酥的梅先生怎么就偏偏每次都给他准备好,还总是备白水一杯。因为他不爱茶只爱水,故而小殊叫他:“水牛”。除了林殊,也没有人可以和他如此聊得来。梅长苏没有过去,林殊没有未来,因为梅长苏就是他林殊的未来!

         他忽然就懂了这个戏,梅长苏是演给他看的,梅长苏就是那个复仇的将军之子。

         景琰忽然自己觉得真的累了。心上的人死去时他曾满腔悲愤,这么多年他以为自己看淡了,看开了,直到故人以这样鲜血淋漓的方式以复仇归来,他不知所措,又开始自暴自弃。这么多年在枪口讨生活,他已经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了。军阀割据不是长久之道,国家本就积弱,在外列强环视,这样的国家,他也不知道可以维持多久。北伐军已经打到家门口了,他不怕死,却不能拖累了弟兄。他不明白当年林帅全军覆没的真相,既然梅长苏要报仇,那就让自己代替兄长结束这一切。是夜,他没想到梅长苏带着酒,来寻自己了。

        萧景琰笑笑,接过梅长苏手中的酒,轻轻拉着他的手,梅长苏刚想开口,却发现萧景琰里全是化不开的柔情。自己已经多久没见到这样的景琰了?梅长苏突然就想放下一切,带着萧景琰远走,管他国仇,管他家恨,只要有景琰,这世道怎么乱与他何干!可是他真的放不下,父亲死前的面容,母亲倒在楼梯上的身形,像一个幽灵缠绕着他。事情到了这一步,已经不容许他任性了。

        梅长苏还在思考怎么获得萧景琰应对北伐军的情报,没想到萧景琰拉着他坐下,就着酒,把一切都告诉了他。每一个细节,包括每一个哨所,每一个战士安排。

        说完,萧景琰自顾自的一杯杯喝着酒,梅长苏不吝啬,那是照殿红。几杯,萧景琰脸就红了,眼角含泪。他一把拉住梅长苏来扶他的手,觉得长苏没反抗,猛的一拉,铺天盖地的吻就落了下来。“小殊啊……”一声叹息从嘴角溢出,梅长苏猛的清醒了吗,推开他,问:“我是谁?”景琰把头埋在梅长苏发间“你是林殊,是我的小殊,也是梅老板,梅先生,梅长苏,我的爱人……”梅长苏终是没有忍住,眼泪流了出来。他一直在仇恨中挣扎,复仇支撑他走了十三年,但是爱人的一个吻,铜墙铁壁也轰然倾塌。萧景琰替他细细的吻走每一个滴泪,接着再次吻上他的唇,再接着,衣衫退尽,难解难分……

        月光下,梅长苏轻轻起身,细细抚过萧景琰脸上的每一个线条,他的眉眼,他的鼻,他的带着餍足的唇,他的喉结。梅长苏最后吻了吻萧景琰,“别怪我,景琰”
穿好衣服,出门,今天的月光,格外的冷。

         负手而立的谢玉没回头,冷冷的问:
“条件?”
“他要活着,完好无损的活着,他的人也要好好的活着”
“还有呢?”
“北伐完成,抵御外辱,国在人在,国破人亡”
“好”

评论 ( 14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