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3

   又或者本文改名 《博物馆一千零一夜》?
并不
————————以下是正文————————

       我想我从未如此期待夜晚的到来,当送走最后一批客人,博物馆归于寂静,我迫不及待的呼唤青瓷,我还是在问:“青瓷青瓷,快和我说说静嫔的儿子吧!!”

        青瓷又开始了它的讲述:“她的儿子啊,只是皇帝众多儿子当中的一个,其实绣裙说的也不全对,说是在宫中是母亲以儿子为荣耀,倒不如说是儿子在宫中要依赖母亲的地位。静嫔她不争不抢,在宫中无权无势,而宫中还有越贵妃和皇后,她们都是有儿子的人,她们的儿子,一个是太子,一个是七珠亲王,她们的背后,是世家大族的支持。”青瓷故弄玄虚的停顿了一下,“只是后来,大家都想不到……”

        我不禁放弃了舍利告诉我们的要淡定,追问到:“后来怎么了?他死了么?”

        青瓷摇了摇头(没错,实际如果它有像人一样的头,它会这么做):“不,他没有死,他最后做了皇帝,很厉害的那种皇帝。”

        “那其他的皇子呢?”今晚我觉得自己简直是十万个为什么。

       “其他的皇子啊,”我从青瓷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鄙夷“太子被逐出了皇宫,而那个七珠亲王最后死了。”

       “那为什么静嫔的儿子没有事?”

       “傻姑娘,听我慢慢说”……

        “我本来不常简单这个皇子的,但是我一见到他,我就觉得他气度不凡,颇有风骨。静嫔常常对我说,景琰啊,是个孝顺的孩子。我也觉得。和其他的孩子不同,景琰并不能随时见到自己的母亲,皇宫又皇宫的规矩,只有固定的时候才可以入宫。景琰每次都会出现在宫里。他出现的时候,静嫔都会做好多好多好吃的,静嫔的手艺真的没话说,隔了这么久,我还是没法忘记这香味。”青瓷砸了咂嘴,“大家都管景琰叫靖王,景琰吃起饭来很快,又很好看,他常常夸自己的母亲做的饭是顶好吃的,和打仗吃的完全不一样。我才知道原来景琰是一个军人,怪不得那么有气场。静嫔每次都端着我给景琰夹菜,生怕他吃不饱。那时候的静嫔,原本美丽端庄的脸又更好看了几分。”

        “我是从收拾的下人那里听到景琰的过去的。而我们这里最老的药舂并不想提起这段往事。靖王的过去,和一个人紧紧联系在一起,那个人的名字我很喜欢,叫林殊。”


          看到我呆了,青瓷的眼中满含深意:“对,就是林殊。”我张了张嘴,说不出一句话。“熟悉吧?”我差点叫出来,废话,怎么可能不熟悉!

评论 ( 7 )
热度 ( 15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