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8

         这一天的温度也是20℃,相对湿度50%,在青瓷前面,林殊和那个医生相遇了。我看到的只是他们的背影,医生依旧是专心的注视着青瓷,而林殊却在注视着他。透过重重人海,他们看到了彼此,眼神中一闪而过的是疑惑,但是他们还是礼貌的点点头,相视一笑。医生眼中的疑惑就像在地宫一开始每次添供奉时新来的器物第一次看到这个地下世界那样。我第一次看到青瓷眼中充满了欣慰,或者说是悲伤。

         其实这个相遇也说不上相遇,毕竟他们只是看了一眼笑了一下,一句话都没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记下了这个场景。估计是我觉得他俩真的不像是初见,而是“好久不见”,我也没想到这个词突然就跳了出来。我听过一个观众耳机里放的:“你会不会突然地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真的是突然的出现了,但是在博物馆里一个展柜前。

       青瓷今晚真的很开心:“你知道么,我在世间流转了这么久,每次见到意外的相遇我都很开心。静妃当初和皇上也是意外的相遇,我想院子里那棵楠树,估计背后也是有一段相遇。”

“真的吗?静妃说过那个故事吗?”

        青瓷摇了摇头头:“没有呢,我也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树静妃独独喜欢楠树。我接着和你说接下来的事吧。”它吸了一口气:“后来皇后也没有放过娘娘,本来以为皇后会消停一下,没想到她又发难了。”

         “她又干了什么啊!”

        “我听说是因为一个牌位惹的祸,和林殊有关,叫宸妃的,她是林殊的姑姑,也就是林殊爸爸的妹妹。估计皇宫里不让人祭拜她,不知为什么皇后知道了,又来搜宫了。这次皇帝又发火了,虽然说了娘娘几句但还是冲着皇后去了。我还说皇后怎么知道了,原来是我之前说的那个小新告密的。娘娘仁慈没有杀她,只让她告诉景琰了好多东西。景琰才知道当初是他错怪了苏先生。”

        “再后来,静妃娘娘又成了静贵妃,皇上说要去什么九安山,要带上娘娘和景琰,娘娘带上了我,宫中发生了什么我并不知道,但在这九安山,我见到了传说中的苏先生,也经历了一次生死攸关。”

        我记得青瓷说它第一次觉得自己要死了的时候也只是有惊无险,不知道这一次的“生死攸关”怎么样,不自觉就重复了一遍“生死攸关?”

        青瓷说:“不是我的生死攸关,而是静贵妃和景琰、苏先生的生死攸关。”

——————TBC——————

琅琊榜的故事快完了,下一世很快就到了,更完这一世我估计要不停更要不更的很难,期末考四六级各种事都来了,当然排除我放弃治疗的那种……
                              ——来自崩溃了的小蚁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