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7

         “我是见过苏先生的,不过在见他之前,还发生了很多事”,青瓷悠悠的开口:“静嫔后来变成了静妃,她在宫中多年,也该是成妃了。其实我觉得我们的生活也没有变化,除了我见到皇上的次数越来越多,内廷司送来的东西越来越好。静妃还是照顾她的药圃,偶尔和楠树说说话。我觉得自己太天真了,这宫中的日子,怎么可能风平浪静,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皇后娘娘平时对静妃本就不好,这一次是变本加厉。她带了好多人来搜宫,主要是来搜查我们娘娘的药柜,说是有对皇帝不利的药草。我在宫里的厨房才逃过一劫。之前一些娘娘用的处理草药的瓷工具都碎了,它们好多都是我认识的,聊过天的。这本就是莫须有的罪名,静妃是医者仁心,怎么会去毒害皇帝,想来是皇后故意的为难。那一次皇后发火发的极大,娘娘和宫女们都被软禁了起来。”

“后来呢!!不是说皇帝经常来吗?静妃最后出来了吗?”我不禁问想知道。绣裙曾和我说过,皇宫里的女人大多是歹毒的,它见过用用自己的孩子换前程的女人,如果你不狠毒,别人就会代替你杀了你。我那时就觉得,宫廷是一个可怕的地方。来到博物馆,我听到的关于宫廷的话越来越少,宫中人来人往,被器物铭记下的也只是比人更长久的宏伟的宫殿。

        “后来的事我是万万没想到,皇帝回来虽然惩罚了皇后,却没想到,这件事却冲着景琰和苏先生来的!娘娘的宫女小新演戏真是个高手,景琰本来就孝顺,见不得母妃被欺负,居然把所有的责任全怪罪给苏先生。静妃一向是聪慧的,她早就告诉景琰苏先生是至诚之人,一定要要厚待他,结果景琰冲动顾不上他扶持的情份。那时候我看到静妃做点心的时候,眉头从未舒展过,一直是满面担心。”

我突然想起来,青瓷说景琰的外号是水牛:“这个景琰真是太冲动了呢,真是头水牛。”青瓷也笑了,“是呢。”我转念一想:“你说好多事,还有什么吗?他们最后和好了么?”青瓷眨了眨眼:“总要留点悬念对吧?”

        我期待第二天新的故事,第二天,我终于再次见到了那双握惯了手术刀的手,也见证了一次我这辈子最难忘的重逢,当然难忘,说是重逢,是因为之后我听完了青瓷所有的故事我才知道,那真的是——重逢。

————————TBC————————
让我先来说他们第三世的相遇吧

评论
热度 ( 12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