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延伸】青瓷6

        “我原本不知道为什么一向远在沙场的景琰要决定夺皇位,后来在他们的对话间,我听说有一个麒麟才子,叫梅长苏的,景琰就是在他的帮助下夺嫡的”

        我好奇:“麒麟才子?是说他长得像麒麟?我在地宫中见过麒麟,拿来形容人真的好吗?他怎么可以说动景琰呢?”

        青瓷觉得很好笑:“麒麟才子是夸他有麒麟之才!他怎么能说动景琰我之后慢慢的说!”

         “静嫔那时候看到了一本叫《翔地记》的书,我记得她看的好认真,看了很多很多遍,我看见书中有很多批注,静嫔看的也非常仔细,后来我第三次感觉到她的手在颤抖,就是她看了好多遍书中的一个批注。我不知道这个批注有什么特别,以我的角度,其中还有字看起来是写错了,一瞬间,静嫔的眼睛就汪满了泪,但是她却没有让泪流下来。静嫔一向冷静从容,眼里流露出悲伤也是早年看到院子的楠树。她问过景琰:读那批注文辞,应是霁月清风,疏阔男儿,怎么听你说起来,好象这位苏先生却是位心思深沉,精于谋算之人?我在想,静嫔称的上霁月清风的人,想来也不会是那种普通的谋士,说动景琰想来也是可能的事。”

         “我注意到静妃常常有所思,看着景琰的眼神也多了一丝欣慰和安稳。两个人在一起谈话的时候常常会提起那个麒麟才子苏先生,静嫔做的点心也多出了一份,我还以为是景琰吃的更多了,直到有一天同桌的也是青瓷的盘子告诉我,它已经好久没有看见榛子了。我也知道景琰一向是喜欢吃榛子苏的,哦,我第一次觉得,娘娘做的点心,实际上不是给景琰,而是给了苏先生。”

        我迫不及待的问他“你见过那个苏先生吗?”青瓷叹了口气,说:“我见过。”我不知道为什么它要叹气:“你见过苏先生,他怎么样?有锡杖那样帅气吗?”嗯,我眼里最帅的就是锡杖了,所以青瓷一说,我就想起了锡杖。你问我为什么不是菩萨不是罗刹,因为菩萨是慈祥而罗刹是凶神恶煞的……我还曾经做梦梦到罗刹,吓哭我了嘤嘤嘤……

——————TBC——————
一想到半夜三更黑漆漆的地宫中的罗刹—。—我是真的害怕,真的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