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伪装者】【文物拟人】【楼诚台丽风镜】墓里那些事

你好我是心累的古墓,曾侯乙墓,嗯哼
最近在看《曾侯乙墓礼乐制度考》,有这个脑洞,希望大家喜欢!

1、
我是一个铜尊盘,我在曾侯乙墓为你直播秀恩爱,没错,就是那个擂鼓墩一号墓,一个岩坑竖穴墓,这个墓用积石积水防盗,所以我才能像你们倒苦水,宝宝心里苦,作为单身狗,宝宝不说,人们称曾侯乙墓为“地下宫室”,这么大的墓总有秀恩爱的对吧?口亨,宝宝不想说话。

2、
阿香是一个漆木衣箱(E.39),并不想透露花纹的龙潜渊底群龙嬉戏花纹的阿香表示:“秀恩爱什么的,看看就好,就不要举火把了,烧到同胞就不好了,烧不到青铜器烧到咱漆器就要狗带”阿香不想说话,并朝秀恩爱的甩了一个白眼

3、
鸣台接住了这个白眼,并甩了一颗狗粮回去

4、
鸣台是一个五弦琴,也可以叫他均钟,黑色的,在底板侧板用红黄画了很多凤鸟,底部还有变形的鸟、龙、三角雷纹和人形纹,总之怎么华丽怎么来,但是鸣台陷入了郁闷。鸣台喜欢曼丽,曼丽喜欢叫自己锦瑟,她是一个瑟(C.32),她有25弦,也是黑色漆绘纹样,瑟尾彩雕,高贵典雅。在还没有进入古墓前,鸣台就在追锦瑟,他们是在合奏中认识的,两个人配合的亲密无间,鸣台厚着漆皮穷追猛打,并没什么琴用,锦瑟对他若即若离,呵呵,我就是喜欢你追我。哦,那我就接着追呗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鸣台,手动再见。

5、
追不到锦瑟算了,但是鸣台被锦云不停骚扰,哦,你问谁是锦云,喏,那个玉玦就是。玦,玉佩也,绝人以玦,曾侯乙视玦入珍,鸣台表示,大小姐我怕你了,真的。

6、
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少年你真是图样图森破,看到那边的铜圆鉴了么?对,就是那个圆圆的盘子,装水用来当镜子的,叫明镜,鸣台的大姐,终于答应了她的追求者,最近也开始秀恩爱了。

7、
明镜的追求者是王天风,人称疯子,鸣台最怕疯子,疯子是个青铜戈,铭文“曾侯乙之走戈”,走,趋也,趋跑之意,挥戈上阵,带起的风还颇符合“天风”,说不出的帅气。当过兵杀过敌的,不少青铜姑娘仰慕他,偏偏看上了明镜。明镜是个闺秀,最不喜欢戾气,对王天风敬而远之,奈何他是疯子呗,鸣台的死皮赖脸就是和他学的,不管是用了什么英雄救美的俗套啊还是什么的,反正无视鸣台抗议,哦,我还就成了你姐夫,呵呵

8、
明(鸣)家的下限还不在这里,我先去吃狗粮,咱明天接着八一八,我才不会轻易的狗带呢

口亨!

评论 ( 31 )
热度 ( 57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