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老九门】【启月】犹记月缠山10

北平

“医生,夫人怎么还不醒呢?”
“不应该啊,夫人身体再不好也不会睡这么久啊”
“算了,”尹父叹了口气,“她是不愿意醒,愿意的时候自然就醒了”
“这样躺着也不是办法啊,两个孩子她都没有看过呢。”
“对啊,孩子!”医生想了想,“把孩子抱来也许有用?”
“别折腾了,小葵,你去邮局看看有没有长沙来的信吧”
“原来您都知道啊,”小葵吃了一惊,和长沙的信新月都是瞒着父亲的,怕父亲会不高兴,没想到尹父原来都知道
“我自己养的女儿,怎么会不知道?去看看吧”
“知道了”
在旁边站了好久的医生趁机和小葵一起出了门,顺带送她去邮局。

没曾想,还真有长沙来的信。信是佛爷亲自写的,居然是写给尹父,小葵虽然惊讶还是老老实实把信放在尹父的书桌上。

伯父:
    您好
    晚辈张启山,突然来信实属冒昧,望见谅。
    长沙时局动荡,启山尚且自顾不暇,无法护新月万全,又实不忍她受一丝伤害,故而送她回北平,确是无奈,并无半分其他想法,还望伯父可以原谅。
    我知道当年新月去长沙责任在我,她多年的照拂之情倾心之恩启山虽是万死也难报其一,本以为可以护她一世安好无忧,不曾想日寇铁蹄,启山本是军人,保家卫国是天职,国未定何来家?启山惟愿能早日驱除鞑虏还长沙一个太平。定时必亲自来北平向伯父和新月赔罪。
    我身处无边黑暗,但是我不怕,因为她是我的光。
    另,请伯父务必不要将此信告诉新月,好让她安心。伯父也可考虑迁往重庆。望伯父身体康健事事顺遂。
                      启山
                1940年3月  于长沙

尹父心中直生疼,如果放在平常,张启山肯定是女儿的良人,只是在这兵荒马乱的,绝不是什么好事。罢了,孩子都生了也不说什么没用的。

“小葵,告诉新月,就说张启山要来北平接她了”
“真的吗?”
“你就告诉她就是了”

“夫人,佛爷说他要来接您啦!您快醒醒吧”
新月的手指动了动,小葵又悲又喜,擦了眼泪就冲出去找大夫
“小姐既然醒过来,就好好调理吧,小心不要留下病根了”

新月醒过来后再也没有问过张启山,对两个孩子格外上心,想把这几天还有对云关的亏欠全部一股脑全部补上,她也不再是回了北平时那种对自己身体毫不关心,努力地按照医生的建议调养自己,有什么有用的方子不管有用没用地全部尝试了一遍,这样下来,原本瘦弱的身躯也渐渐重新玲珑有致,原本沧桑的脸庞也渐渐有了光彩,只是眼中再也没有初见张启山时的星光熠熠

父亲你也不用骗我,我知道张启山是不会来接我的。他的愿望是国泰民安,就让我多少帮他一点吧。

她开始慢慢学习如何更好的做生意,更好的和人周旋,学习怎么样可以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利益。每次宴席推杯换盏,醉醺醺回到家,嘴里念着都是“启山”“夫君”,在两个孩子的哭声中带着妆就睡了过去。尹父心疼的不得了,却又无可奈何。

她还开始到处奔走,为前线的战士们从一个个铁公鸡身上拔毛,不仅是长沙,还有她所能帮助的任何一个前线,她说,他们无论在哪,都是保家卫国的好汉子。

“你知道吗?最近小鬼子骚扰那个护士学校,就是新月饭店那尹家的大小姐在办着呢,也是她在护着才没有被鬼子烧了呢。”
“放着好好的大小姐不当办什么学校啊?”
“可不是,据说她还在偷偷地去救进步学生呢据说还和地下有什么关联呢,那几天鬼子抓人抓不到都说是她的新月饭店藏起来的呢。”
“这可是要掉脑袋的,你可别乱说”
“我也是听说,这大小姐还真是女中豪杰啊”

我身处无边的黑暗,但我不怕,你张启山是我的光,你照亮的未来,我会毫无畏惧地走下去

评论 ( 12 )
热度 ( 43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