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靖苏十世镜】〖末日机甲〗 星空恋爱律 (二)

靖苏十世镜:

二推:


 少年时同做梦醒来忆起独影孤单,那诺言未兑现回荡半句遗言怎消受。我还要等待多久,可经得起年华蹉跎。我现在就想见你,从思念的苦海中解脱。


“诶,长苏,你出来呗我看看你。” 


江洵:



大型靖苏前世今生穿越接龙活动,以镜为媒,纵渡痴妄,人都言三生三世,他却将十世赋予一人。 
五人一世,一世七日,敬请期待。 
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    @靖苏十世镜 
下一棒选手:  @宣纸球-emep 






梅长苏刚想走上前细看,字幕却又一个接一个消失了,不过几秒就只留下了湛蓝色的屏幕,幽幽的光芒映入他的眼底,照出一片空茫。


他虽然对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心存疑虑,但却并没有十分放在心上,只停留了一会儿就重新开始忙着飞行,他们离目的地还有一段比较远的距离,即使在这死寂的银河里一般不会发生什么令人不安的意外,但作为唯一的生物脑,他仍将人类那一份谨慎发挥得淋漓尽致。


与此同时萧景琰却在营养舱发起了呆。他不由自主地回忆起自己“死亡”的时候。其实那件事过去了这么多年,他已经很少梦到往事,只是会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措不及防地疼痛一下,仿佛被一根细得看不见的针戳中似的,比梅长苏时常用来对他恶作剧的电流带来的痛感要轻微,但是远比那个深刻。


萧景琰与林殊自幼结识。林殊的父亲是远近闻名的将领,是全球公认几个驾驶机甲最好的人之一,他与林殊自小一起玩闹,可是他不是个跳脱的性子,林殊却是,在机甲学院里惹的事情从没少过,小到在教师门缝上面放桶水浇老师一头,大到偷了模拟驾驶室的旧机甲跑出校门去耍威风,尽管萧景琰每次都想制止,又每次都被林殊软磨硬泡给逗没了脾气,担心他一个人会出什么事情,只好一起,幸好都有优异的成绩作本钱,于是俩人每周总有两三天在操场的罚跑就成了学院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回忆和梅长苏莫名熟悉的脸换来换去,萧景琰眯眼躺了一会儿,突然大叫一声一下子坐了起来,喘着粗气僵直了许久,才慢慢躺回去了。


他迷迷糊糊地入睡,只觉得身心俱疲,身不由己地被拉入梦境。朦朦胧胧都是年少的林殊与年少的自己。


“景琰——!!!我好无聊阿——,我听说这几天西街开了个地下角斗场,赢了可以有奖励的!!听说还有H-35星的那个蓝晶!!可好看了!!我们去吧去吧去吧!!”少年带着干净的笑容坐在他的前桌,反过身面对着他,狡黠的眼睛里有一点湿漉漉的渴求。


“当然不行!!”萧景琰当时好像还瞪了林殊几眼,“学生去地下角斗场是违反规定的!”


“又是规定规定什么阿,不解风情的大水牛!”林殊撇撇嘴也瞪了他一眼,一眨眼又软下来,“景琰——,你陪我去吧——,我待在学校真的无聊死了,下午是理论课,没什么好听的,我们就去玩一把,就一把,好不好?”


“不行!万一被揪出来了怎么办!”他严词拒绝,自己却也有点小心动,学院安排的模拟驾驶课对他们俩来说的确算是太少了,虽然理论课他也会认真听好好记笔记,但是对驾驶威风凛凛的机甲和人搏斗还是有着不小的向往。


林殊一看有戏,又向前凑了凑:“去不去?我们比比谁赢得东西多?”


他这回认真地想了想,才再次开了口:


“不行,不能去。”


林殊:“……”


摊上这么个口嫌体正直的发小怎么办,在线等,急。


眼珠子一转,林殊改变了策略,站起来直接拍了桌子:“你不去就不去!我自己去!”说完就一溜烟跑出了教室,没影儿了。


萧景琰直接给这一跑给吓懵了,以前林殊从来没有真的抛下他过,他第一反应就是拔腿追了上去,在老地方翻墙出了校门才想起来自己连地方具体在哪儿都不知道,还很纯真的少年萧景琰站在没有一个人的墙外面,沮丧地都快哭出来了,眼泪刚要被挤出来,肩膀就被人重重一拍,硬是把他的眼泪给吓回去了。


他开口就要骂:“你……..”


“哈哈哈哈大水牛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跟我出来的!”

——措不及防地被打断,萧景琰听着熟悉的声音,连话都不会说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着身后林殊的头就来了一掌:“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你怎么能一个人出来呢!吓死我了!” 

“是你说你不来的!”林殊吃痛地瑟缩了一下,摸着头抗议,“你看你不还是来了吗,真是的,每次都跟个老妈子似的,出来玩还要磨磨唧唧。”


“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没有!走啦走啦!”林殊讪讪笑了笑,搭上了萧景琰的肩膀,大踏步地往前走,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说不完的话连珠炮一样滚出来:“对了你带了钱没有啊?那里租机甲要钱的!不过听说有好多机甲呢比我们模拟驾驶室的还要多!望过去全是机甲,我的天,要是能睡在里头多幸福阿,想开哪台就开哪台,等我长大了也买来这么多机甲放地下室,每台起个名字,什么大水牛……哎哟你打我干什么!我这是喜欢你才用你命名呢,要是有一台用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机甲,那多威风阿,嘿嘿嘿宇宙最强机甲林殊,第二,唔,就勉勉强强给萧景琰吧,不然叫大水牛也行,哈哈哈哈你别打我了很痛的!还有……”


两人的身影被下午正高的日头涂成闪亮的金黄色,他们都是这个时代最明亮的少年。


萧景琰在梦境里沉沉浮浮,仿佛溺水一样紧紧抓住那些虚幻的阳光。


“喂!萧景琰!你能不能别每次一闭眼睛就跟死了一样啊!!起床了吃饭了!”超大音量的广播把他震了个激灵,萧景琰猛地睁开眼睛,浑身黏腻得像是跑了5000米还没有洗澡。梅长苏这回很贴心的关了灯,等他完全清醒过来了才一点点把亮度调起来,投影的人形在他身边弯下腰,神色带了点担忧,“我说萧景琰,我觉得你的精神状态特别不稳定,我要对你能熬过这段飞行提出质疑了。”


“你放心,有你在我就一定不会死的。”


“天哪我要感动死了,快来亲我一个——!”


“我是说,我的整段旅途只剩下欺负你这一件事了。”说着萧景琰双手枕着头躺下来,舒服地伸了个懒腰,“给我来被热可可。”


梅长苏不可思议地看他:“你怎么是这种人?还我贴心的欧尼酱!!”


“我不是你的欧尼酱,我是可恶的权限狗。”萧景琰转过头面对他,对他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


梅长苏没说话了,投影人形隐入了墙壁,不知道是不是在准备他的热可可。


萧景琰又闭上了眼睛,却没有入睡,他开始频繁地回想林殊死前的那几个场景,他在东海执行任务,而对方意外地在战场后方同意了他的通讯请求,但是没有一句交谈,萧景琰在距离林殊不知多少光年的地球沉默地看着那个机甲部最明亮的少年在战斗,眼里磅礴的战意,手上利落的操作,甚至是脸上滴落的汗珠他都看的清清楚楚,他还看见了林殊一瞬间无法掩饰的恐慌和带着一股绝处逢生的希望似的镇定,然后是张牙舞爪的注射触手打破机甲外壳,恶心的口器把护甲上那枚闪光的纹章击个粉碎,接着通讯中断,只剩下满屏刺目的雪花。整个过程快得离谱,他上一秒还沉浸在看着爱人战斗的满足里,下一秒就被吓了个措手不及。


他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在触手进去的几分钟前,林殊对他说的话。


——“不解风情的大水牛,一句话都不会说。”他的小殊对他撇撇嘴,依稀还是少年的样子,然后对他露出一个微笑,“——等着我,我会回去的。”


可是我等了十三年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金属碰撞的声音把他从回忆里拉扯出来,他目光向右一扫,果然看见小暗格里,冒着热气和香味的可可。白色的水雾飘上来缠住他的手臂,他低头看了好一会儿,突然温暖起来。


湛蓝色的屏幕不情不愿地弹出了三个字:给你的。


他有些好笑地拿起那杯热可可,道了声谢,然后边小口小口地享受着,边眯起眼,慢慢地露出一个愉悦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很想看梅长苏此时的表情。于是他砸巴砸巴嘴就说出来了:


“诶,长苏,你出来呗我看看你。”


滚!


梅长苏在分析舱愤愤地把字幕发给萧景琰,一根电线悄悄地绕到正在喝可可的人身后,趁其不备贴了上去。


“啊——!梅长苏你谋杀啊——!这么大电流会死人的——!痛死我了——!”萧景琰一弹,眼睛鼻子都要扭在一起了,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个半死,刚喝了没几口的可可都被他手一抖掉到了地面上,把长毯都浸晕成一大片深色。


活该,你来看我啊?


梅长苏继续淡定地发出这条字幕,然后像个智障似的“哈哈哈”笑起来,还旋转跳跃闭着眼来了一段舞。


太、爽、了。






tbc


憋死我了终于写出来了,第一次写这种qwq写的时候一直不是很顺但是很努力地写好了吧哭唧唧。


这儿江洵,有幸认识。




评论
热度 ( 26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