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老九门】【启月】问香

大概是《犹记月缠山》的后文,就是佛爷新月双双在战争中撒手人寰,龙凤胎由尹父和九门共同抚养

@土夫子 的香堂梗

————————————————

“八叔”

我好久没有走进八叔的香堂了,自从不记事时父母去世后,纵然九门的叔叔们对我都是百般照顾,但是除了我公公之外就很少和他们走动了。也许九门之首这个位置坐着也是孤独的,哪怕有母亲和公公,九叔。

还有八叔

八叔齐铁嘴,从小到大母亲都告诉我,做事之前要多问问八叔的意见,而父亲就只笑着说

“问那个臭算命的有什么用”

所以今天我又来了,是在我在结婚后第一次来

八叔的香堂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人来人往的。依旧燃着我们自小就熟悉的海沉香,珠帘叮咚,小香炉还在那,三支香并没有点燃。罗盘放在香炉旁边。

八叔说他好久不下墓了,罗盘用不到了,看风水只用普通的就好了

八叔还是坐在老位置,金丝团龙软垫,穿的也还是那身暗红隐花长衫,配着玳瑁眼镜和黑曜石戒指,还有熟悉的护牌,依旧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一派儒雅

我随手拿起百宝阁上的一块小玉摩挲,今天来,就是来看望故人

故人尚安

小满叔招呼我们坐下,他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但是批命还是八叔在做。

八叔看到我们来了非常开心,招呼着张叔叔去削苹果。从我记事起,张叔叔不是跟着父亲就是跟着八叔,总是在给八叔做这些那,没想到到老了也不消停

必然是愿意的

“思岑,今天来是有什么要问我吧?”
“果然是瞒不过八叔的”

我扭过头微微收敛泪意
“我想问八叔,你信前生来世吗?”

“我信”

“那思岑想问,我父母的前生来世”

八叔愣了下,叹了口气,“思岑啊,你父亲都看的通透,你怎么反倒看不开呢”

“我只是心疼父母啊……我想着他们这辈子都没能真正相守几日,都还没能过上太平日子,都还没看到我出嫁,都还没……白头到老啊……”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思岑你又如何知道你父母不是心满意足的呢?”
“所以我来问八叔了”

“你也知道,佛爷和嫂子都是不信命的,问我啊,我说缘许三生,你可满意”

缘许三生……

“八叔说的,思岑信,只是为什么缘许三生还最后……”

“人逢乱世身不由己,况且同生共死不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思岑啊,你且记着,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比他们更爱彼此,更舍不得彼此了,你也要记得,你叫思岑”

“是了我怎么忘了,谢谢八叔”

小张叔和八叔相视一笑,小张叔把手轻轻搭在八叔肩上
“小姐,佛爷和夫人自然是有缘人,你只要放心”

“嗯”

我想着,海沉香怎么那么有人情味啊

我站在父母的墓前,文渊撑伞在远处,我没让他过来,细雨罢了

“父亲,母亲,你们告诉我,你们走的路,真的是心甘情愿吗?”

空气中隐约一句,然后被细雨冲走

“是”

评论 ( 43 )
热度 ( 39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