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蚁

有灵感时爆肝 没灵感时咸鱼
给自己撒把盐

【琅琊榜】【靖苏】【民国宅斗AU】天桥胸口碎大石事件簿14

44、萧景琰虽然耿直,但是不代表他笨,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他心里和明镜似的。

"景桓啊"萧选看着跪在下面的儿子,心里一阵阵地疼,萧选有过好多好多的儿子,最后活下来的也就那几个,老大太平庸,老七太犟,剩下的更是指望不上,也只有这个老二,算是最像他的,聪明,会处事,更别提老二从小由大夫人带大。家产终归是老大的,可他也不会亏待了几个儿子。他从没奢望过什么"兄友弟恭",只期待几个儿子可以相安无事。

萧景宣和萧景桓这么多年的明争暗斗,萧选都知道,但是他也没说什么,全当看不见,毕竟也没什么。萧家说大不大,说小,还真不小。可是……

"父亲……"萧景桓低着头,感觉到父亲的沉默,抬起头,却对上父亲复杂的眼神

"你要我怎么说你啊……"萧选接着开了口,"你平时那些事,我可以看不见,但是你怎么能做下这样的事!你就这么缺钱?人都告到官府了!!你要我这老脸往哪放啊!!啊???"

萧景琰想,果然,还是为了他的脸。滨州萧家庄园的百姓受的苦,无辜枉死的人,最后都没有提,不过就提了一句他的脸……

那可都是人命啊……景琰在心里叹息,愤怒,面上还是一派平静。静姨太看了眼儿子,知子莫若母,心下了然

另一边,萧景桓听到这个,明白了父亲为什么会生气了,赶紧磕了个头:"父亲,儿知错了,是我不该纵容老庆,也不该做出这等有辱家门的事,请父亲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去安抚滨州庄园的人,把事情稳定下来"

大夫人言氏也赶紧跟上,柔柔地说:"是啊老爷,景桓他已经知道错了,知错能改就好,这解铃还须系铃人,你就让他去自己收拾吧"

景琰心下一惊,这要是让萧景桓继续去,说着是收拾,实际上还不知道要干什么呢。而萧景宣则早就瞄准了滨州庄园这块肥肉,早就想吃一口,现在正是机会,怎么也不能让萧景桓再占着

"父亲!"萧景宣走到萧景桓旁边,行礼:"父亲,二弟虽然知道错了,也有心改正,可是还是在滨州犯了众怒,着收拾起来,保不准还出什么事,我也想为父亲分忧,帮二弟一把,我素来和滨州庄园没什么瓜葛,这收拾的事,要不让儿子去做吧?"

萧选看了看下面的两个儿子,又看了言氏,越氏赶紧说:"老爷,你看景宣也是一片孝心,又心疼弟弟啊"

萧选也不是好糊弄的,两个儿子每个都不安好心,让萧景桓去,说不定事情确实不能得到解决,说不定还加剧了,让萧景宣去呢,他维持的两个儿子平衡的局面难免出现倾斜,想到这一点……他又不止一个儿子……

"景琰啊……"萧选心里突然通透了,"这件事,你去办,可好啊?"

静姨太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看着儿子

景琰站了起来,跪在萧景桓的另一边:"儿子愿意为父亲分忧"

这到嘴的鸭子眼看要飞了,两个哥哥自然不愿意了

"父亲!七弟从未处理过这样的事,况且这不是一件小事啊父亲!"萧景宣急了
"对啊父亲,这种事需要平衡各方,七弟素来耿直,我怕他到时候没办法处理场面啊!"萧景桓难得赞同

萧选本来就在犹豫,听了两个儿子这样,却是确定了:"不用争了!景琰,就你去吧"

"是!"景琰认真地磕了个头

45、妙音阁

蔺晨摸了摸被静姨太调教瘦下来的鸽子:"你婆婆给了消息,说是成了"

梅长苏笑笑:"成了就好"

"我还听说,你家景琰从两个哥哥那敲了好大一笔钱啊"

"那是他们自己给的!说什么平息这件事要钱啊,什么关心弟弟啊,萧景宣和萧景桓居然争着开了小金库"

"可不是,那萧景桓想争父亲的心,自然要有所表示,萧景宣怎么能落后,不过这钱景琰怕是拿不住"

梅长苏放心地说,带着点小骄傲:"他自然都是总在农民身上……"

"那才是我的景琰啊"宫羽学着梅长苏的语气说,梅长苏居然没有怪罪宫羽,还点了点头

啧……恋爱的酸臭味

"可是长苏啊,他去了滨州,你可就在天桥看不见他了啊"

"没关系"梅长苏望着窗外,"他不来,我去找他"

评论
热度 ( 17 )

© 冬小蚁 | Powered by LOFTER